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弄拙成巧(10)完结篇

迟到的完结篇,在五月最后一天赶上啦。

7k+字,阅读愉快。

————

10. 我不是、我没有

 

 

 

 

 

二宫微微侧头看过去,屏幕上赫然显示:

 

【您收到一条来自 高玩马里奥 的消息】

 

呦呵,这ID也能撞名?

自己也刚刚用这个ID发出去一条信息。这时间点卡的……也太巧合了吧。

 

于是,二宫鬼使神差地划亮了樱井的手机,又鬼使神差地输入小翔的生日0125。

屏幕上昭然挂着那条【S.S】发给自己的分手消息。

再往前翻,

……

二宫合上眼,深呼吸。

再次睁开眼时,【S.S】的账号依旧平躺在那里,属于他俩过去的故事一条没少。

……

二宫彻底石化了,他把樱井的手机锁了屏。

秒针一点一点的蹭,蹭了十圈后,卫生间的水流声戛然一停。

樱井脖子上挂着毛巾,趿拉着拖鞋走出来。

石化的二宫,就在擦着头发、向他缓缓走来的樱井面前,裂开了。

 

 


 

 

“Nino,我有事要跟你讲。”

樱井本想开解一下“失恋”的二宫,顺便旁敲侧击的再给自己加加分,为日后即将揭晓的真相铺路。

不料,二宫接得很快:“真巧,我也有。”

“要不……你先说?”

“不,你先说!”二宫板着脸,随即又补了一句:“想好了,再说。”

“……” 樱井有点蒙。他试图活跃气氛:“你头上似乎还打了发胶?为了见我这么正式啊。”

“你想多了。”冷冰冰的一句话。

“额……还是去洗个澡吧,不卸妆就睡觉 对身体不好。”樱井赔着关心。

“哼。那就更不能洗了,谁知道在梦里又会遇到哪一位,睡觉不也得保持一个良好形象?” 哪一位 三个字,被二宫手动的大写加粗了。

“……”

 

二宫的脸色板青,由内而外散发出一股冰寒。这让樱井忽然产生种不好的预感。

虽是捕风捉影,但樱井知道,他这种没来由的、邪性的不安感,绝对不止是因为小宅男觉醒过来而已。

樱井琢磨了一下,这才想起二宫还有个什么恋爱启蒙的梦中男神。

所以,他这么说是想暗示他心有所属,让自己不要乱动非分之想么?

他有点不得意了。

 

“我说了不欺负你,就不会骗你。放心吧,快去洗澡,时间不早了。”

“不会骗我?你骗我骗得少?”二宫咬了咬牙。

樱井一愣:“我骗你什么了?”

“你最好再重新组织一遍语言。” 二宫的不高兴愈发明显。

“……”樱井越来越心慌。“Nino,你不要总是这么敏感。”

“不要这么敏感?!”二宫发笑,“这不应该是在网上 我对你常说的台词么?”

“……”樱井心里咯噔一下。

“你真就没什么想对我坦白的么,樱井翔 先生?”二宫一字一顿。

“……”

纵使樱井再怎么麻痹自己,他都清晰地听见二宫喊他的名字了:樱井翔,先生。

 

 

“你怎么知道的啊……”樱井咽了下嗓子。

“耍人好玩么!”

“我没耍你……”

“呵呵,”二宫嘴角向下,“没耍我你换了三个身份来骗我?没耍我你让我喜欢上你,又甩了我,然后再追我?没耍我你让我为自己的精神出轨自责很久? 樱井翔,你怎么不去当影帝!”

“我有苦衷……”

“苦衷?难道有人逼着你在网上假扮女生来勾引我?”

“是你先勾引的我……”樱井小声嘟囔。

“……”

二宫被呛到语塞,他缓了一下:“对!是我先告白的。当初你看到我的告白,心里都要笑死了吧。嘲笑我多傻啊,义无反顾的喜欢你这个骗子!”

“我没有……”樱井拧住眉毛,“Nino,你得给我个机会让我解释。”

二宫没说话,抱臂看着他,算是默许了。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你是男生。我以为和我情投意合的是个妹子。”樱井叹气。

“怎么可能!”二宫冷哼一声,“种种迹象表明 你是知道我把你当做女生的!这样你又怎么会看错我的性别?”

“是。所以我一开始以为你是百合……”

“……”二宫竟无语凝噎。

樱井继续说:“在你表白之后没多久,各种机缘巧合,我知道了你是男生。我也纠结过,想要趁陷的还不深及时放手。但是没办法,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我喜欢你这个人,所以不管你是男是女,都放不开了。”

“……”

樱井这话说得衷恳,可二宫怎么听怎么别扭。

什么是男是女,从头到尾咱都是顶天立地的爷们儿好吧!

 

 

时间线对上了,二宫理了理头绪,找回重点:

“这么说来,你知道我对你的性别有误解,但却没有及时站出来。引得我陪你越陷越深,又发条短信一脚踹了我,再逼我出轨又出柜?”深吸一口气,“樱井翔,这就是你所谓的喜欢和放不了手?!  你还想骗我!”

“不是啊!”樱井哭笑不得,“就是因为不想再骗你了,我才打算放弃那个号。用本就是个错误的“她”跟你告别,然后在现实里大力追求你。就像刚才那样。”

“……”

二宫垮掉的脸露出一丝松动。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坦白?”二宫问。

“我没有把握。”樱井说,“我怕失去。我怕你还不够喜欢我。我怕我说了 你扭头就走。”

 

二宫沉默了,他低下头,用脚尖一下一下的戳地。

 

“Nino,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樱井寻求和二宫的目光相会,未果,二宫仍旧低着头。

“我不想要用谎言搭建出来的真心话……” 声音飘忽轻浅。

“真心话或许不代表都是真话,但那都是情话啊。” 樱井苦笑,“我骗了你很多,但爱你是真的……”

 

二宫的头更低了,还是没说话。

 

樱井看不清面前颔首的男人,像是隔了一层雾。

他知道二宫正在经历他折射了好几次才能慢慢接受真相。他也知道,二宫比当时的他更纠结、更痛苦。

理性和感性的线条就这么缠绕在一起了。

一边劝他拥人入怀再进一步,一边劝他正人君子迷途知返。

爱情不分好坏优劣,未来的可能性才是唯一衡量标准,他从来都是小心翼翼的守着二宫。

最后,理智赢得毫无意外。

理智告诉他说:人最痛苦的不是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而是我喜欢你,你却喜欢别人,那个我演出来的别人。 二宫骨子里还是个直男,就算有那1°的弯角,也不是为了自己。 等哪天二宫那个梦中初恋再次出现,他又凭什么拴住这人的心呢。

 

越是想静下心来,压制心中不舍的音符,强调再强调,心中那根弦偏偏越是响个不停……

樱井深叹一口气,只能攥紧手掌,用指甲钳肉的疼痛来调节情绪。

“Nino,我用那两个身份都跟你道歉。对不起,我错了,从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起就错了…… 你不用强迫自己原谅我,我知道你也原谅不了我。”

“……”二宫皱眉,微微抬起一点头。

“你喜欢过的那个小翔已经没了,所以你不用纠结。可能你对我还有那么一点残留的喜欢,都是虚的,等你彻底清醒过来,肯定不会选我。 我学过心理学,我懂。”

“我……”

二宫彻底把头抬了起来,想反驳,却在组织好语言之前被樱井又一次堵了回去。

“我不会缠着你了,这两种身份都不会了。你走吧。”

“……”二宫气绝,“这么晚了你tm让我上哪去?我没钱!”

“哦,那我走吧。”

说着,樱井抄起桌子上的手机就朝门口走去。

他只能选择落荒而逃。他知道再晚一点,自己就不舍得逃掉了。

关门的那一瞬,失落透过门扉,把樱井轻不可闻的叹息扩大了好几倍。

“……”

二宫沉默。

樱井翔你懂什么了啊?我都不懂!

 

 

 

 

 

樱井走后,二宫没骨头似的倚着被他碰上的门,斜斜地盯着地面。

 

事情怎么变成这样了?

樱井翔自说自话的装女生骗感情,然后自说自话的甩了他再掰弯他,最终被戳破了,又自说自话的打算放弃他。

从头到尾都没有问过他这个当事人的意见!包括那个初吻!

想起那个初吻,二宫更来气了。

那人居然还骗他说什么测试gay 不gay,分明就是在撩……

 

等下!那人刚才说的好像是“两”种身份?

 

突然意识到什么,二宫跑到桌前翻出纸笔开始写写画画。

 

 

 

 

 

“小和啊,你怎么一声不吭留个纸条就跑去北海道了……”相叶隔空打来了问候电话。

“有事。”

“啥事啊?”

“大事!” 二宫奋笔疾书,顾不上回复相叶。

“……”相叶隔着手机听到了纸笔间蹭蹭蹭的声音,问:“你写什么呢。”

二宫把笔一摔,来了个大喘气,说:“关系大纲!”

没等相叶再问,他便自顾自的解释起来:“简单说吧。我有个梦中情人,就简称男神吧。 我暗恋我男神,结果我在网上认识了我男神,但我当时并不知道我男神就是我男神,反而以为我男神是个女神。我和我男神两情相悦了,然后我在三次元认识了我男神,可却又因为他被我女神甩了。就在我纠结惶恐不安以为自己感情不检点三心二意处处留情的时候,我男神掉了个马,我这才知道我男神就是我女神,同时也是我的梦中人。然而最后这关键的一点,他、还、不、知、道!”

“……让我缕缕……信息量有点微大……”相叶声音发颤。

“别缕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终于搞清楚了两件事。”

“嗯?”

“他没有完全骗我,我也不算见异思迁哈哈哈哈!”二宫的声音里透着欢喜,“而且,他好像在吃自己的醋呢哈哈哈哈哈!”

“……”电话那头的相叶想报警。

“所以,你现在和你男神 在干嘛?”相叶问。

“靠!”二宫惊觉,“我刚才不小心甩了他!他现在离家出走了……”

“……” 相叶呵呵笑了两声,“这次火车跑的有点冷,不过你开心就好!”

“……”

三条线都指向一个人,确实有够言情。

可二宫没空跟相叶墨迹了,他挂掉电话,连忙上线敲樱井。

 

 

【高玩马里奥】喂!你跑哪去了???

【S. S】Nino,你不用担心我,我一个人没事。

【高玩马里奥】你没事 我有事!我有事要跟你说!

【S. S】我知道,我刚才看见了,你的留言。

 

留言?

二宫往上翻了一点,就看见自己那条一言难尽的留言平躺在那里。

 

【高玩马里奥】……

【S. S】你会喜欢上别人,我早就知道。

【高玩马里奥】……

【S. S】多可笑,我一开始还妄想能通过跟你更多的接触,把那人从你心里挤出去。

【高玩马里奥】……

【S. S】可惜老天不给我机会,我才刚开始努力,就暴露了。

【高玩马里奥】……

【S. S】果然你也很无语吧,都变成省略号了。

【高玩马里奥】……你为什么总是自作主张?!

【S. S】抱歉。

【高玩马里奥】你看!你又自作主张地认为是我在怪你!

【S. S】哦,对不起……

 

……

二宫不等樱井继续怨消闷碎,直接一条语音传了过去。

“樱井翔,我对你还是有好感的,你就不想在争取一把,非要放弃不可么?”

 

樱井慌张了一下,反反复复告诫自己不要自作多情后缓缓打了两行字。

 

【S. S】我喜欢你。不管性别,我都喜欢你。可你不一样,你喜欢的是网上这个女生小翔,而不是真的樱井翔。 这代表……你是向往异性恋的。

【S. S】感情需要两情相悦。我不是放弃,我只是选择对你最好的。以后你肯定会有更好的妹子。或者,放开性别羁绊,去寻找那个让你“洁癖”了的初爱吧。

【高玩马里奥】……你又懂了是吧?

【高玩马里奥】你想知道我当初暗恋的那个人到底是谁么?

【S. S】其实不是很想……

【S. S】你幸福就好。

 

靠!

如此大公无私的恋爱情操到底是谁传授给他的!二宫又气又恼。

他都暗示到这种程度了,偏偏樱井翔还在钻牛角尖。

算了,二宫认栽。

看来不把这人找到 当面说清楚,他是不会想通的。

 

 


另一边,

事实上,樱井在豪言壮志的把房间留给二宫后,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他去敲过松本的房门,可半天没有回应。

他穿着睡衣,出门又只顾着揣了手机 没拿钱包。

最后只好回来,蹲在门口。

 

一个小时后,蹲在门前一角正伤感的樱井,突然就跟有感应似的,腾地一下蹿了起来。

他看着旁边的门被缓缓推开,随即才后知后觉到自己发麻的腿部像被针扎一样疼。

 


 

 

穿好全套衣服打算出门寻人的二宫,在开门前显然没有料到那人就守在门口。

此刻,两人隔着门框一内一外,面面相觑,目光里的震惊不分伯仲。

 

“Nino,这么晚了你要出去?”樱井小心翼翼地开口。

“本来是,现在不用了……”二宫答。

“额,有事?”樱井没话找话。

二宫想了一下,干脆也不绕弯子,叫道:

“我出来是想找你然后告诉你、你不想知道也偏要告诉你:那个让我“洁癖”的初恋,已经死啦!”

“啊?”

“没错,死啦!笨死的!”

“……”樱井皱着眉,“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二宫果断炸毛,“我能怎么啊!我还想问你 你到底想怎么呢!”

“……”樱井不敢接话。

二宫看着面前樱井这一脸消化不良的样子,无奈摇头。

“樱井翔,你果然还有事情在骗我……”

“没有了!”樱井极力摆手。

“呵呵。你说你心理学考试接近满分,绝对是假的!不是假的就是抄的!”二宫翻了个小白眼,“樱井翔你说你懂我?懂个屁!”

“……啊?”樱井晕头转向。

二宫喜欢自己,在他心里一直是个伪命题。可如今,这个命题却在变换着各种姿势努力推翻自己。

“Nino,你什么意思啊……”樱井很忐忑。

“还不懂么?”二宫脸部肌肉抖了一抖,“你个傻子!真的是笨死得了!”

 

二宫说完,后退一步,扭身就想把门碰上了。谁知樱井更快一步,徒手撑住了门。和二宫就着一条门缝僵持着。

 

“Nino,你说清楚一点!求你说清楚一点!”

埋在细节里的真相呼之欲出。

“……我现在不想说了!”

 “Nino,那个人是我对不对!你说的那个笨死了的人,就是我对不对!”

二宫用力抵着门,没有回答,也没有否认。

“Nino,从头到尾你暗恋的、你喜欢的,都是我!对不对!” 樱井声音发颤。

 

二宫仍然没有回应,不过他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小。下一秒,就被樱井趁虚而入。

来不及拒绝,又被封住了嘴唇。

这个吻太浅太短,二宫刚刚意识到自己再一次被这家伙强吻时,一切就都结束了。

 

“就是我? ”樱井舔了下嘴角,“对吧!”

“哦。”二宫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原来你还没有傻透。”

“Nino,原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谁。你是有目的接近我哦。”樱井漾开一个笑,“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美得你!我也是刚知道的好么!”二宫把两人的距离扯开一点。

 

樱井还想继续追问,就被二宫一个假装懒散的哈气敷衍过去。

“困了。我去洗个澡,樱井桑你先睡吧。”

说完二宫拿上换洗衣物就闪进浴室。

“咣”的一下关门声,震醒了思绪神游的樱井。

他发出几嗓子刹不住车的傻笑。

酒店外绚烂的LED顺着窗帘缝里钻进来,樱井眼下 就只剩了一圈漂亮光影。

 

 

 

 

 

男生洗澡本应是以分钟计时,可二宫这个澡 洗了足有一个多小时,

他洗的异常漫长,也异常心不在焉,直到快把自己冲脱了皮,才磨磨唧唧从浴室踱出来。

 

“谁准你看的!”二宫挪到樱井面前,一把夺下自己不久前的杰作——人物关系图。

樱井坐在床边,抬起头,眼巴巴盯着二宫:“我终于明白了,从头到尾你喜欢上了三个人。 我好吃亏啊……我白白为自己有三个情敌而提心吊胆了……”

“呸!我才吃亏好不好!” 二宫把纸张揉了个团,“明明三个都是你,我却为自己对感情的三心二意郁闷好久!”

 

二宫套着一件宽松上衣,衣服下摆正好遮在他臀部两侧。

樱井得了便宜本来还想顺便卖个乖,结果目光一下子就被在眼前晃悠的两条白皙大腿吸引走了。

他严重怀疑二宫没有穿胖次。

 

二宫顺着樱井都能化出水的眉眼往下看了看,瞬间脸红,三两下拉掉大灯,就从另一边跳上床。

“下流!”二宫愤愤。

“谁让你不穿裤子的!”樱井委屈。

“你才不穿裤子呢!我穿了胖次!”

“哦?我看看?”

“……滚!”

 

 

 

二宫没再和樱井搭话,他关掉自己一侧的床头灯,晚安都没说一句。

听着旁边人不太均匀的喘息,二宫的后脊背发凉。

现在所有屏障都没了,两人把话说开,都重新认识了对方,更是同床共枕,他怎么可能心大到安然入睡。

当然,樱井也是。

心有所属的人,总容易疑神疑鬼。

两个木头人不知道静默了多久,这边二宫忍不住刚一翻身,另半边的樱井就脱口而出:

“Nino你不要再挑战我的意志力了!”

“……”

 

二宫懒得抬杠。

他轻轻偏头,背对着樱井问道:“樱井翔,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啊。”

樱井怔了几秒,缓缓笑道:“亲都亲过两次了,你说呢。”

“那是强吻!你也不跟我商量下。都不算数。”

“觉得亏了?”

“……”倒也没有。二宫腹诽。

 

樱井把被子拉高,身体拱了拱,把两人中间初始的巨大空隙缩小一点。

“Nino,说起咱们的相识,也真是够荒唐滑稽的,不过这算是冥冥之中命中注定吧。仿佛有一股神秘的魔力牵引着咱们相遇,然后变着花样相爱。让人难以置信。”

二宫没有转身,无声地叹息:“你说有那么多人追你,肯定也是骗我的,否则为什么要用三个身份来纠缠我。”

樱井靠的更近一点,“你说因为自己宅、很少跟人接触,所以没什么人喜欢你。既然没什么人喜欢你,那就只能我多喜欢你几次。”

 

二宫能感觉到樱井的气息就在自己脖子后,他仍记得这个味道。

他闭上眼,缓缓转身躺平,没头没尾来了一句:

“樱井翔,我是男的。”

“巧了我也是。”

“……”

二宫又说,“我是直男。”

“巧了我也是。” 樱井顿了一下,“不过你有病。”

“……”

“当然了,我也有。”樱井大胆伸出手,和二宫自然而然的完成了一次十指相扣。“而且,我只对你犯病。”

“……” 二宫失笑。

他攥紧樱井的手,回应道:“巧了,我也是。”

 

十几秒的绝对沉默,然而这次,两人的嘴角都粘着一层糖。

 

“那……接下来……”樱井捏了捏二宫的手。

“睡觉吧。”二宫答得冷静。

“哦。”樱井看向身边这位老神在在的年轻人,末了,又不甘心的追问一句,“可是纯睡觉,你睡得着么……”

二宫皱眉,缓缓睁眼,看向了樱井,不置可否道,“你说呢……”

“那不然……”

不等樱井说完,二宫便猛然一个挺身,翻到樱井身上死死压住他,

“睡不着怎么办,你就不怕我对你这个 那个么 樱井桑! 你抢走我初吻,我该怎么报复你啊……拿你初ye来还?”

樱井垂眼审视了一下胸前这个毛茸茸,一个用力便和二宫颠倒了位置。

他亲亲二宫的嘴角,微笑道:

“欢迎光临,恭候多时。”

 

 

这天晚上,

升起一个悠长的美梦。

 

 

end 



尾声(有轻微模特):

 

“喂,翔桑,你舍友捧着一大束红色郁金香要去干嘛啦!”松本走后,坐在樱井家客厅里打游戏的二宫问道。

“好像是去约会吧。”樱井的手指仍在噼里啪啦的打论文。

“啧啧。红色郁金香哦…”二宫自言自语,“不知道爱拔酱那个笨蛋能不能意会到……”

书房里的樱井指尖一顿,轻微电流席过大脑。

他快速切换页面,上网搜索了下红色郁金香。清了清嗓子,怯懦开口:

“额,Nino…你知道郁金香的花语是什么嘛?”

“知道啊,是心悦。俗称 我喜欢你。”

“啊?你说什么?没听清啊!”

“……”二宫一凛,瞬间get到了樱井的恶趣,不过还是很配合的大声说道:“我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你,这会听清了没?”

“哦。”樱井老脸一红,“我也喜欢你。”

“……”

 

二宫对于樱井这小儿科的把戏哑口无言,真不知道这人还有多少鲜为人知的幼稚。

 

不过,

 

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你,

从很久很久以前,从他们还不相识以前,他就想把这句话,不知疲倦的重复给这个人听。


————

完结啦。

这篇其实挺迷的,灵感来源前段时候重温的《花君》,觉得秀一暗恋瑞希的内心独角戏太可爱了。大纲只有三句话:S与N网恋;性别信息匹配错误(误会);S掰弯自己再掰弯N。  没想到最后搞成了4w字……

很多的ooc,很多的bug。完结章正赶毕业典礼,码的飞快有的烂尾。看文的各位请多包容。

 

接下来会开新复健一下风文(不搞这种小白文

顺便会填了《逢场作戏》(虽然只隔了3个月,但已经找不到当时开这篇的感情了(所以说连载真的需要一鼓作气2333


至于这对弄拙成巧的磁石,完结的仓促。

所以番外见吧。


感谢阅读,期待评论。

以上。

评论 ( 25 )
热度 ( 174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