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弄拙成巧(9)

一章两更,近7000字(强迫症为了能10章完结,硬是把进度拉到了这里2333。 这也是更文慢的原因,字数多嘛w

请手动bgm:love situation——嵐

 ——————

9.两个人的三角恋

 

 

 

(上)

什么情况!

二宫瞪大眼,面前还是樱井那张无限放大的脸。不是做梦。

这睫毛漂亮得人心痒啊,这嘴唇真软啊,这……

停!

色令智昏,冷静!

 

在二宫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被抢走初吻时,樱井才不紧不慢地直起身,断得干净利落。

二宫仰着头眨巴眨巴眼,感觉被灌了一斤烈酒,头晕。

“你、你……我……那个……啊?”

瞧这语无伦次的样子,可不真是醉了。

樱井十分克制地笑了一声。

“有感觉么?”他问。

二宫依旧眨巴着眼,没说话,似乎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两人面无表情地对视片刻,二宫缓了过来。

“好像没有……”他答道。

樱井不带情绪的“哦”了一声,刚准备去旁边抽根烟,又被二宫拉住了。

“对不起哦……”他嘟囔道。

 

本做好了被口诛笔伐的准备,却不料对方竟是这般反应。

樱井有点懵,该道歉的明明是他。又有点自责,怕是自己的冲动吓坏这孩子。还有点不舒服,因为竟惊不起这人的一丝波澜。

 

唇上还残留着点余温,樱井绕到二宫身边站定,抬手放在他的头上,安慰似的揉了揉:“别多想了,你是直的。”

“诶?”

“你不是怀疑自己的取向么。”樱井解释,“现在我亲了你,你没感觉,足以说明你是直的。”

二宫的嘴唇抖了抖,低下头,道了声谢。

 

 

 

樱井定定的看着二宫脑袋顶的发旋,自我怀疑了很久。然后打着抽烟的幌子退到一边,在Line上敲了敲二宫。

 

【S. S】论文解决的顺利么?

【高玩马里奥】顺利。樱井哥哥人超好,跟你一样好,善良,热情。

 

樱井瞟了一眼趴在桌上失魂落魄的二宫,有点窝火。

这家伙就不会抱怨么!非要委屈自己当老好人么!

 

【S. S】其实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高玩马里奥】嗯?

【S. S】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高玩马里奥】……你怎么又在纠结这个!!

【高玩马里奥】你的个性、你的脾气、你说话的方式、我们聊天的话题,我全部都喜欢啊!

【S. S】那如果有一天,你在现实里碰到一个跟我的性格很像很像的,你也会喜欢上他么?

 

二宫没能马上回复。

他偷偷扭头,瞄了樱井一眼。不自觉地摸了下刚才被亲的嘴唇,又用力地甩甩头。

 

【高玩马里奥】不会的,你是唯一!

【S. S】……

【S. S】为什么不会!你从一开始喜欢的不就是我的性格么!如果现在你身边又出现那么一个跟我很像的人,甚至对你更好,比我还好,你怎么能保证你不变心!

【高玩马里奥】你到底怎么了啊QAQ

【高玩马里奥】哪里会有那种人,没人比你好的!

【高玩马里奥】我就喜欢你!只喜欢你!你得相信!

【高玩马里奥】答应我别再胡思乱想了!

【S. S】……我知道了。

【高玩马里奥】我们见面吧,这样你能安心。我也才会安心。好么?

 

樱井气炸。

怎么就这么肯定不会变心了啊,明明都是一样的人,他就一点没有心动?

他想摔手机。转念一想二宫还在旁边,又忍住了。

樱井知道,他这是吃醋了。吃自己的醋。

二宫有毒,可是他现在戒不了毒。

 

 

 

看着手机上再一次请求见面的消息,樱井决定不再回复。

他难过,他心疼二宫,可是长痛不如短痛。

二宫心中那个根本不存在的“她”早就应该消失了。

他喜欢二宫。

所以他会用大号甩了二宫。

他要奔现,要在现实中用堂堂正正的身份追求他,要拿无限的爱砸他、弥补他,要用耳边的情话取代网上的暧昧泡泡。

他会赔上自己的一切,还他一个真正的恋人。

 

于是,在二宫离开后,樱井用【S.S】的账号,给他发了最后一条留言。

 

 

 

 

 

二宫回到家,保持一个姿势在床上趴了一整天。樱井那一副侵略性十足的低音炮一直在他脑子里单曲循环播放。

“有感觉么”这几个字 像一记记铁锤敲打他胸口。

 

究竟该有什么感觉啊?

这么简单就能判断是不是gay?

那亲他的那个人,他会有感觉么?

二宫被纠缠在这些问题的迷宫里,一整天都没逃出来。

 

浑浑噩噩中,他又看见樱井了。

那人平时正经,但有时候笑起来也特别夸张。眼睛眯成一条缝,会笑出眼泪。声音挺大,脸上再印出一个特别浅特别浅的窝。

看着他笑,自己也忍不住想笑。

 

有没有感觉他真不知道。

有没有病也不好说。

不过二宫隐约明白,最近老是想着樱井哥哥的自己,是越来越不好。

 

 

 

 

“小和,快来吃汉堡肉!”合租室友相叶雅纪拎着袋子破门而入, “特意给你带回来的!”

“没心情……”二宫把脑袋闷在了枕头里摇了摇。

“不是吧你……汉堡肉都不吃啦!”相叶凑近,“难不成失恋了?”

“滚!”二宫腾地一下坐起,拿枕头扔他。

“我错了我错了!”相叶赶忙求饶,“我是有事情要求你。”

二宫扫了一眼相叶,又摸了摸肚子,然后一把夺下他献来的殷勤。

 

“说吧,什么事。”他拆开了食品袋。

“我期末论文,想请你帮个忙。”

“我又不是学霸,我可不会。”他咬下了第一口。

“你不是,可你女朋友的哥哥是啊!” 相叶陪着笑,“去帮我请他指导指导呗。”

“……”二宫厌恶地放下少了一口的汉堡肉,连着包装盒一起丢给相叶。

“不去!”

“别啊!”相叶急了,“你跟他关系那么好,这么点小事 不麻烦吧!”

“麻烦!特别麻烦!没得商量!” 二宫义正言辞道。

“小和,你不会真失恋了吧。” 相叶磨蹭着更靠近一些。

“都说了没有!”二宫抬手冲他摆摆手,“别问了!你走吧!”

“好吧好吧……”

 

相叶将信将疑的刚要离开,二宫又突然从床上翻身下来,“等一下!”

“怎么了?”相叶回头。

“我问你啊,跟男的亲亲,啥感觉?”

“啊?!”

“别跟我装傻!我知道你跟一个叫松本润的同学亲过!”二宫揭短。

“我那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嘛……”相叶委屈。

“你还没回答我。”二宫带回话题。话到嘴边,又有点难为情,“亲亲到底啥感觉?”

“……”

相叶若有所思的盯了二宫一会儿,恍然大悟道:“你不会是被樱井哥哥亲了吧!”

“……”

二宫只能默认。

天然可怕的脑回路啊!

 

相叶把手里的袋子一扔,贴着二宫坐下,问:“他为什么亲你?他喜欢你?”

二宫摇摇头,“他说 这只是为了测试我不是同性恋!”

“哇塞有这么测试的嘛!”相叶一脸的激动,“他肯定是在撩你!”

“……”

“他是gay么?”相叶又问。

“不是吧,他这么优秀的人,肯定有女朋友的……”二宫答。

“那不应该啊……”相叶托腮沉思了一会儿,突然一拍大腿,“我知道了!他是个妹控,他要破坏你和她妹妹的关系!他不想让你俩好!”

“为什么?!”

“你都是他的妹夫了还怎么可能是gay,这有什么好测试的!”相叶分析起来头头是道。“而且现在,你一直在为他焦虑不是么?你都快忘了理你女朋友了不是么!”

“额……”

“好好想想吧,你是不是和这位樱井哥哥熟识之后,跟自己妹子的联络反而少了、关系反而淡了!”相叶掷地有声。

“……”好像还真是。

“别管他是因为喜欢你 还是因为有恋妹情结,他的终极目标绝对就是不想让你再跟小翔好了!”相叶一锤定音。

 

 

这一番话,点醒了梦中的二宫。

这才想起来翻出手机,去看看发给小翔的信息收到回复了没有。

结果……

 

【S. S】我们不合适,分手吧。你一定很快就能遇到更好的,别错过了,加油!

 

靠!

他这是被甩了?!

 

 

 

————————

 

 

 

(下)

二宫想了想相叶那个天然的话,又回忆了下最近和樱井哥哥的接触。

那人虽然对自己挺好挺照顾,但在不经意间确实常对他和小翔的关系显露出排斥心理。

是自己不符合他的标准么?

这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哥哥插手妹妹谈恋爱的荒唐事!

 

二宫不爽,非常不爽,他憋着气上线敲这个让他不爽的罪魁祸首。

 

【高玩马里奥】樱井桑对我有意见可以直说!

【高玩马里奥】即使你是哥哥,也不能背后搞破坏吧!

【高玩马里奥】你这样我会看不起你的!

【荞麦超人】我对你没意见……

【高玩马里奥】可是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都怪你!

 

……

好吧确实怪他,樱井把反驳的话吞了下去。

 

【荞麦超人】你想怎么样?

【高玩马里奥】怎么样?!你这是承认了?!

【荞麦超人】我什么都没说。

【高玩马里奥】…… 

【高玩马里奥】你赔我女朋友!

【荞麦超人】我跟教授出差考察了,等我回来就赔你,好么?

【高玩马里奥】骗人!你跑了怎么办!

【荞麦超人】……

 

樱井发去一个定位。

 

【荞麦超人】我在北海道,住在xxxx,手机号是xxxx,酒店的电话是xxxx。

【荞麦超人】你随意可以找到我,我不会跑。

 

二宫接不上话了。

这人怎么这么淡定?

缓兵之计,一定是缓兵之计!回来就会翻脸不认账!

不、没准他都不会再回来了!

 

被仇恨蒙蔽了智商的二宫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否则他这么精打细算的人,绝对不会花光卡里的最后一笔钱,买了一张昂贵的头等舱,直接飞去北海道找人算账。

 

 

 

 

 

 

在外奔波一天,这天晚上樱井同教授道了别,和同组的松本一起去了当地的居酒屋小酌。

 

“翔桑最近有苦恼吧,”松本给自己满上一杯,“恋爱谈得不顺利?”

樱井想要保持沉默。

“说说嘛,我还能帮你分析分析。”松本拿手肘推了樱井一下,然后又一口闷掉杯里的酒。

樱井拧着眉毛瞥了他一眼,不耐烦的开了口:“最近欠了债,不知道怎么还。”

“哟!你个土豪也有手头拮据的时候?”松本打趣道。

“不是钱的问题……”

“那就是情债了。”松本耸了耸肩膀,“啧啧,翔桑也会认栽啊,真想见识见识你那位……”

 

欢迎光临。老板吆喝了一声。

 

松本没有理会,继续八卦着樱井的小秘密,樱井也只是一口一口灌酒。

突然,毫无征兆的“吱啦”一声响,樱井身边的椅子被人抽开了。

樱井用余光扫了一眼,整个人僵住。旁边人炙热的目光烧得他半边脸一阵痛麻。

 

“Nino你怎么……”

这是他在现实里第一次喊出Nino这个名字,虽然网络上经常这么叫。

“我是来找你讨债的!”

“噗——”旁边的松本毫不意外地呛了一口酒。

 

“你是男的?!”松本盯着二宫仔细打量,不自觉地目光下移。

“这很难看出来么!”二宫目光冷锐。

“他他他…就是你、你刚才说的…债?”松本结结巴巴地把头转向樱井。

“不是啦!”樱井拼命使眼色,“你先回酒店!”

“哦……” 松本察觉气氛不妙,识相的快速闪人,离开这属于另外两个人的修罗场。

 

 

 

 

樱井镇定了一下,眸色转归淡然。

“我不是说等我回去以后再说么,怎么真跑来了。”

“鬼知道你会不会溜走。”二宫一脸凝重,“樱井桑,我就想要个说法,我和小翔分手,真的是你从中作梗?”

“是。”

“……”

二宫没想到樱井会答得这么干净利落,这人难道一点愧疚感都没有么?

“就算我不够好,你也不能干预……”

“不,你很好。”樱井打断了二宫。

“那你为什么还这么做!”二宫咬牙切齿。

“你真的猜不到么!”樱井更靠近了一些,语气里有种迷惑人的狡黠。

 

二宫看着樱井眼珠里的自己,突然,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冲上头。

他捂住了嘴巴,表情瞬间僵硬。

 

“你不会是gay吧。”二宫试探着问道。

“……”樱井撇嘴,“不是。”

“那你……”

“我不是gay,但我是你的病友。我也有心理洁癖。”樱井怕二宫又开脑洞,赶紧接话。

“……”二宫咽了口吐沫,“那你洁癖的对象是谁啊?”

樱井直勾勾的看着他,没说话。

 

手机突然响了。

樱井站了起来:“是教授,我先出去接个电话。”

直到退出门口,他的眼神才离开二宫。

而二宫此刻,正被一个更加疯狂的想法敲击着:

 

“樱井桑,你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

 

 

 

 

二宫干巴巴地活了这么多年,头一次知道到自己的心脏原来也能这么活泛。

几乎快要摁不住胸腔中无规律乱跳的小鹿了,他的双腿不听使唤,不知不觉中已经跟随着樱井,挪到了门口。

 

黄昏的街口,那人站在路灯下,微妙的保持着恰恰好的距离,留给二宫一个侧影。

一身军绿迷彩配着一双中款黑皮靴,又细又长的双腿笔直得过分。

好像……很熟悉。

 

是他?梦中人?

闷雷一声响,炸在头顶。

是他!

那是他熟悉的、人生中屈指可数的惊鸿一眼,那是他午夜梦回里的念念不忘,那是逼得他“精神洁癖”的潘多拉魔盒。

不会认错的,二宫笃定。

 

再想想和那人过往的交集,那些互动,那个ji肤之亲……

晴天霹雳 不足以形容二宫此时的心情。

 

 

 

 

等二宫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樱井已经走到他的面前。

他在失焦的二宫眼前摆摆手,问:“你怎么了?”

二宫抱头蹲了下去:“居然是你!怎么会是你!为什么要是你!” 

一下下揪着自己的头发。

 

樱井慌了。

他看着愁云惨淡的二宫,突然觉得自己太过残忍。

怎么就不能再耐心一点,跟这人慢慢渗透呢。失恋的滋味多不好受他了解,小宅男只是钝了一点儿,情感上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他多些耐心再磨磨、再哄哄,说不定就把他的毛捋顺了呢。

 

樱井也蹲下身去,单手敷在二宫头顶,

“你不是要我赔你么,你想怎么赔。”

二宫愣愣地抬头,挂着满脸委屈。

樱井想了一下,心一横,又说:“我把我自己赔给你吧!反正你不是喜欢我妹妹的性格么,我俩一直都挺像的!害你丢个女朋友,你将就一下,接受我算了。”

二宫脸上的委屈转为了震惊,紧接着一阵红一阵白。

樱井总觉得二宫的下一个动作会是捂脸。他怕吓坏他,不敢再说话了,就这么默默等着对方开口。

又过了好久,二宫缓缓说道:

“那个、是我的初吻……”说着便捂住了脸。

 

“啊?”樱井无法理解,“什么初吻?”

“……”二宫羞愤,“你tm亲完就不认账了是吧!”

“……你找我算账,难道算的是这个账?”

“不是!”二宫起身,跺了跺自己酸麻的腿,“算了……你不懂!”

樱井越来越晕。

他一把抓回几欲逃跑的二宫,问:“我懂不懂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说的 你懂没懂?”

“懂什么啊……”

“我说接受我,懂么?”

“……”

“不懂我就说得再直白一点,”樱井一手扣紧二宫的肩膀,一手张开 环在他的背上,“让我做你男朋友,或者,你做我的男朋友。”

二宫闭上了眼,鼻尖充斥着亲近的香味。

“Nino,跟我试试吧,就当试用期。你不会后悔的。”

“……”

犯规啊这是!二宫欲哭无泪。

两人贴得很近,樱井感受到二宫的心跳与他保持在了同一频率,最后发出直球:

“我喜欢你,而你早晚会喜欢上我。”

“……”

这个说法,是如此的似曾相识!

天道好轮回,是嘛。

 

 

 

二宫之前一直搞不清自己对樱井哥哥的感觉应该如何分类,是崇拜,是倾慕,还是爱?

现在,与之共振的心跳让他貌似弄清楚了,可却也因为这个人失了恋。

老天什么仇什么怨,要跟他开这么大一个玩笑。

他有未名好感的男神是他女朋友的哥哥就算了,他有未名好感的男神是他不可描述的梦中人也算了。现在,他有未名好感的男神,居然在跟他告白?!

好像没有理由不接受。可他不是刚失恋么……虽然是被甩,但二宫总觉得是自己对不住妹子,是自己精神出了轨。

 

小翔那句“你又怎么能保证不变心”一语成谶。

果然……他食言了。

他有了更喜欢的人。

 

 

 

 

 

 

樱井和二宫面面相觑站了很久。各怀鬼胎。

这种时候,二宫本不应该继续被这人牵着鼻子走,他想甩下一句“容朕想想”就潇洒转身。

可是他没钱。

为飞来找樱井理论,他花光了最后一笔钱。现在,也就只好寄人篱下,跟着樱井回了宾馆。

 

拜松本所赐,两人回到宾馆后就被前台告知,只剩下一个房间了。还是大床房。

坑爹啊这是。

二宫心烦意乱,也无计可施。

还是樱井淡定,仿佛刚才出柜告白的不是他本人一样。

他陪着二宫进了同一间房,坐上同一张床,看着同一台电视,甚至一会儿还要盖同一张被子。

可他依旧岿然不动。看不出一丝欣喜,也看不出一丝紧张。

 

“Nino,要不要先去洗澡。”樱井问道。

“我不洗了,你自己洗吧。”二宫心里其实在担心另一件事。

“你不会是担心我趁你洗澡欺负你吧……”樱井看透一切。

“……”二宫哑言。

“放心,我很正直的。”说完他也不再调戏小宅男,直径进了洗手间。

呸!正直个屁!正直你还喜欢我?!正直你还想掰弯我?! 装什么正直啊!二宫腹诽。

樱井没有逼得太紧,这让他稍稍放松了点,同时却又更加心烦意乱。

人类啊,果然是个矛盾体。

 

 

虽不是第一次共处一室,但大抵是心境不同,状态也有了微妙的改变。

樱井之于二宫,有点神秘。本应是一本崭新的书,但扑面而来的熟识感却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很久之前就读过。

像是……陌生的老朋友?老情人?

 

听着卫生间里哗哗的流水声,二宫有点心不在焉。

 

情这个东西真让人头疼。拿不起、放不下,这不该是他的作为。

二宫对于自己感情不专一、变心速度之快这件事,有点颓。

 

到底是什么牵了红线?

也许真相就在角落里藏着,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守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但无论如何,二宫都知道,他正一步一步地走向樱井。

笔直地,本能地走向樱井。

因为心脏,骗不了大脑。

 

 

于是,二宫摸出自己的手机,盯着属于【S.S】的最后一条消息,缓缓打下一行字:

“被你猜中了,我也会喜欢上别人。对不起,也谢谢你。最后,祝你幸福吧!”

 

点击发送。

随机听见身边床头柜上,樱井的手机“叮叮”一声响。

 

屏幕亮了起来,二宫微微侧头看过去……

 

 

tbc

————

终于掉马啦!后续大家估计都能猜到了。下章完结。欢迎评论。

评论 ( 22 )
热度 ( 127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