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弄拙成巧(8)

对自己的话唠深感绝望,这章字数老感人了!

—————

8. 薛定谔的猫

 

 

 

 

二宫回到家,破天荒的没打游戏。

那位西装革履的樱井哥哥此刻正全面立体的在他脑中作360度环绕。

他细细回忆着今天两人说过的每一句话。

那人对自己好像有诸多不满,可他自觉没什么犯错的地方。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却挑不出什么毛病。  

 

算了。

二宫甩开糟心,决定先给妹子发个短讯,看看她手机修好了没。

翻开手机,才发现有一条不久前的留言。

 

【S. S】你的背包落到我哥哥手里了。

 

方才注意到这回事。二宫拍了一下自己的脑壳。

 

【高玩马里奥】你手机修好啦!

【S. S】额,上午刚修好。

【高玩马里奥】三、四天没联系呢,好想你哦。

【S. S】……

【高玩马里奥】你不想我么?(。_。)

 

樱井也是心塞。想个屁啊刚见过面,可他也不能说什么。

 

【S. S】想。

【高玩马里奥】耶!

【S. S】……

【高玩马里奥】对了,你今天为什么没来呀。

【S. S】对不起,学校老师临时留我做报告。

【高玩马里奥】哇,辛苦了。

【S. S】还好。你呢,跟我哥哥今天相处的怎么样?

【高玩马里奥】挺好的啊!而且,其实他挺腼腆的吧,有点闷骚?

【S. S】?

【高玩马里奥】我告诉他你夸他、崇拜他的时候,他还会脸红呢!

【S. S】……

【S. S】呵呵。

【高玩马里奥】对了,能给我一个你哥哥的联系方式么?

 

诶?要他的联系方式?!樱井深呼吸了一口气。

 

【S. S】要干嘛?

【高玩马里奥】额,这是我和他的小秘密。

【S. S】瞒着我?

【高玩马里奥】就讨论一些男人之间的事,别多想!

 

能不多想么!樱井再打字的时候手指都有些颤抖。

他赶紧翻出自己一个经久不用的小号。给二宫发过去后,自己也切换了账号。

很快,传来了好友申请。

 

【高玩马里奥】樱井桑,我是二宫和也,你的妹夫。

【荞麦超人】……别瞎叫!我还没同意呢!

【高玩马里奥】啊?别呀!

【荞麦超人】这个回头再说。你找我有事?

【高玩马里奥】嗯。我的背包……

【荞麦超人】这我这里。

【高玩马里奥】呼~那就好!

【高玩马里奥】那个,你没翻吧。

【荞麦超人】……我是那种人么!

【高玩马里奥】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别误会!

【高玩马里奥】就是里面有一些哈子卡西的东西,被看见了不太好。

【荞麦超人】……比如?

【高玩马里奥】只是宅男的东西啦,很无聊的!我回头找你去取?

【荞麦超人】嗯。

【高玩马里奥】那,樱井桑晚安!

【荞麦超人】晚安。

 

真是的,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他若不知道里面是那本手账,非得误会那 “宅男的东西”是什么小黄书不可。

这个人还真是傻死了……不过还挺可爱。

 

樱井忍俊不禁,盯了屏幕很久。等他再次切换到大号上,已经被刷了屏。

 

【高玩马里奥】小翔,你哥哥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

【高玩马里奥】我是说,他能接受什么样的男生做你男朋友啊。

【高玩马里奥】我觉得他不喜欢我……

【高玩马里奥】哎,大概是我不够优秀吧,他觉得我配不上你。

【高玩马里奥】你又不说话了。

【高玩马里奥】……

【高玩马里奥】别不理我啊 我紧张。

【高玩马里奥】你不会也怎么想吧!

【S.S】没,洗澡去了。

【高玩马里奥】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听了你哥哥的耳边风,打算跟我就此一刀两断。

【S.S】……没有。

【S.S】我困了。

【高玩马里奥】嗯 好吧!晚安!好梦!(・ε・;)

【S.S】…… 晚安

 

樱井掐了掐眉心,看来他需要再搞一台手机双开。这样切来切去的,太容易误事。

对二宫这个傻孩子,哎……

慢慢掰吧。以他的经验来说:由弯入直难,由直入弯易。

 

 

 

 

 

六月流火,沉闷寂寂。

二宫没想到 他会这么快就再次碰到樱井。

 

周一晚上十点,汗涔涔的二宫抱着一沓资料奔出校园。从头顶滚落下来的汗珠沾湿了发帘,搭在眼前,扰得他视线不清。

他低着头刚跑到那天偶遇自己“梦中情人”的路口,就咣当一下,撞上了一个男人的后背。

一股淡淡的香水味不讲理地钻进鼻孔,二宫觉得熟悉。

抹了一把眼前的汗水再看,是樱井。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不过以这种方式,大概也是偶像剧般的缘分。

 

樱井被冒失的二宫顶了一个踉跄。他也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儿会以这么霸道的方式再出场,就跟设计好的碰瓷儿一样。

不过那天小少年用发胶固定好的刘海 现下摆脱掉束缚后,反倒显得添了几分乖巧,更显年轻。

 

“又见面了。” 樱井蹲下去捡起二宫散落一地的资料。

“好巧啊樱井桑。”二宫有点慌乱,“对不起,我急着回家,没看路,就……”

“没关系。” 樱井草草扫了一眼,然后不紧不慢地把纸张递给二宫,“这是作业?”

“是啊。”二宫答道,“我选修了经济学,这算是毕业考核。”

樱井勾了下嘴角,又问:“看你这吃瘪的样子,不会做?”

“是啦。”二宫面露难堪,“早知道就不选这个了!每次交稿都被教授打回来重做…… 我真是一窍不通啊。”

樱井轻咳两声带过笑意。

说:“你的包还在我那里。走吧,带你去取。”

“额,下次吧。不急。”二宫举了举怀里横七竖八的纸,“我今天必须先完成它。”

 

二宫的脑门上分明刻着“好忙好忙”,偏偏樱井不信这个邪,只轻飘飘地扔出几个字:“跟我走。”

“诶?可是……”

“这个嘛,”樱井伸手分过一半二宫的资料,说“我来教你。”

 

 

 

二宫当然没有拒绝。早就听闻樱井主修经济学,还是个学霸。现在他愿意帮帮自己,简直天上掉馅饼。

他想,樱井也是个面冷心热的人。上次见面 这人貌似对自己百般不满,无非是想立个威严。说到底,他愿意帮自己,还是看了他妹妹的面子。

 

“谢谢你哦樱井桑。”二宫一步一雀跃,“也要谢谢小翔!”

“……”

这关“她”什么事?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二宫一脸“不用解释我都懂”的神情,刚想打趣,左手边的黑影里就突然蹿出一辆黑色轿跑。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身边的樱井就猛然伸出手臂,把人挡了回来。

二宫一个没站稳,情急之下抓住了樱井的手。

触碰到樱井体温的一瞬,他在心中不由感慨:这男人拥有太多优点了,只是双手都显得与众不同。再看看自己的汉堡手……  

哎,人比人,气死人。

正想着,资料又掉一地。

……

 

樱井无奈地摇摇头:“多大的人了走路不看路!这么莽撞!”

二宫连声道歉,生怕给樱井留下什么不好印象,手上也不自觉使了力。

樱井低头看了一眼两人连合的部分,轻轻捏了一下对方,撤退出来,又低头捡起散乱一地的纸。

他没再说什么,给了身后尴尬的二宫自由脸红的足够空间。

缓步引着这人向自己的车走去。

 

 

 

 

樱井看似淡然,其实都是装的。

毕竟刚明确了自己对于二宫 怀揣着不正当的思想,现在两个人独处,他如何做到不紧张。

就比如上车后,二宫扣安全带时向樱井的方向偏了偏身子,有些潮的碎发隔着薄衬衫扫在自己肩头这么一件小事,就能让他心率不齐。

好在樱井的自控力一流。

宠辱不惊。

 

 

转眼间,二宫已经拘谨地坐在了樱井家客厅的沙发上。

 

樱井倒了杯水提给二宫,又淡定地建议着:“你先去洗个澡吧。”

“不、不太方便吧……”。

“有什么不方便的,两个大男人,你还怕我吃了你啊。”樱井云淡风轻地翻着扫看二宫的资料。

“太打扰了。”二宫悻悻然,“我一会儿回了家再洗就好。”

“那就得明天早上了。这么多资料,得熬一个通宵。”樱井抬头直视他,“一身汗,多不舒服,还臭。”

“……”二宫感觉自己被嫌弃了。

“可我没带换洗衣服。”

“先穿我的。”

说着,就递来了一件米色宽松半袖。

 

二宫有些难为情,但最终还是自愿被那陌生又熟悉的味道包覆住了。

真是好闻啊。

他一晚上都在想,这位樱井哥哥,到底有多香。

 

 

当然,即使这天晚上舍友松本润不在,两人也什么都不能发生。

他们奋战到鸡鸣,才将将把二宫的论文搞完。

樱井有贼心没贼胆。他不敢操之过急,怕伤了二宫。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道理他懂。

 

不过这晚过后,两人算是建立了一种特殊的革命友情。

不,确切的说是大神和小迷弟的关系。

 

二宫没事了就上Line叨扰一下樱井学霸,求他指点迷津。

樱井也是人好又耐心,知无不言,问无不答。

一来二去的,两人就熟络了。聊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广、越来越无下限。

男人么,总能找到数不清的共同话题。

 

 

 

 

 

二宫很快就把樱井从“女朋友哥哥”这唯一的身份扩展出了“哥们、大神、偶像、救命稻草”等多个衍生枝。

似乎樱井很了解他的脾气秉性,似乎……他们早就认识。

这种相处模式特别好。

二宫甚至有错觉,在很多时候, 和他说话 比和自己妹子聊起来还从容自如。

聊着聊着,心里就莫名生出了小九九:

二宫觉得樱井有时候对他太好了、太包容。可是,这似乎又只是因为樱井本身人就好,对谁都好、心里热乎、能帮就帮、来者不拒。

 

每次这么一想,二宫就觉得莫名不舒服。

是啊,他对谁都好。自己并不是他的特殊。

再一转念,他又凭什么不舒服。

 

 

 

 

 

至于另一边,二宫的情况也不妙。

 

他发现他的小翔对他是越来越冷淡了。

经常是他刷了满屏的话,对方才寥寥草草打来几句应付。再见面的邀请也是能推就推,不能推就让樱井哥哥顶替。

她说她忙,分身乏术。

 

俩人现在唯一能多聊两句的,大概就是“被同性吸引”的概率问题。

小翔说这是她最近研究的课题。

二宫不信。他觉得,自己的妹子大概也是敏感的。她已经开始怀疑他有变弯的潜力了。

论起这事来,二宫愤慨,却也是心虚。毕竟他在午夜梦回的时候也曾自我怀疑过。

对象还不专一:

一个是只有一面之缘的梦中情人,一个 是女朋友的哥哥。

……

哪个说出去都不好听。

 

 

 

 

 

心里压了这么个事,二宫最近都蔫了许多。

这天他跑去樱井的研究室请教论文问题时,面容憔悴。

当然,一切都瞒不过那双blingbling的大眼睛。

 

“没睡好啊。”樱井递来一个罐装咖啡,“只有这个,凑合一下!”

二宫有些迷茫地看向他,伸手接过去,糯糯地唤了声:“樱井桑……”

樱井一脸了然:“有什么就直说吧,我保密。”

 

樱井哥哥简直就是个大写的人生导师,有什么不懂的迷惑的烦心的,都可以跟他倾吐。

二宫在他面前特别放松。

 

“我有一个朋友,医生诊断他有心理洁癖。”

“哦?”樱井警觉起来,“什么表现?”

“起初他怀疑自己有问题,只对一个陌生同性产生过类似爱情的感觉。可是医生说他这只是心理洁癖,算是一种执念吧。”二宫心虚,又补充道:“但是最近……他好像对另外的人,也有了那么点说不清楚的小心思。”

“小心思?”樱井淡漠,“类似爱情?”

“不是啦!……我也说不清,可能只是依赖吧。”

“……”

 

好你个小宅男,花花肠子还挺多!樱井在心里埋怨着。

这叫什么事啊!不仅自己是自己的情敌、背地里有隐藏军情、现在又冒出来了第四个竞争者!

不过,他面上倒是没露声色。

 

“你说的朋友,就是你自己吧。”一个陈述句。

“!!! ”二宫一脸惊恐。

樱井冷笑一声。

二宫讪讪:“哥哥你不会告诉你妹妹吧,我没有对不起她啊!我就是觉得、我可能有点心理问题……”

樱井没回答。

沉默。无休止的沉默。

 

二宫知道自己彻底暴露了,再怎么狡辩也没用。

可他不懂樱井在考量什么、犹豫什么。这种静默让他浑身发冷。

 

过了一会儿,樱井心生恶胆。

“其实吧,这种事儿有个最简单的测试方法。”

二宫木讷地点头又摇头。

“你知道薛定谔的猫么。”樱井嘴角一扬。

说完,他没等二宫回复,便站起身来倾身前探,胳膊撑在了对方身体两侧。

呼吸里伴着体温,带着试探,裹着不容置疑。

他扫过二宫的嘴唇,轻轻重重。

在彼此从未有过的近距离触碰时,樱井无声地叹了口气。

 

 

至于二宫,铺天盖地的压迫感让他下意识的想要后退,可身后是桌子,他无处可躲。

等反应过来时,樱井已经亲上了。

二宫大脑短路,千言万语最后就汇成一句话:

这什么情况!




tbc

————

好想剧透啊怎么破!!!(下章小标题:两个人的三角恋)

评论 ( 13 )
热度 ( 115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