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弄拙成巧(7)

7. 汉之广矣,不可泳思? (小标题是反问句!)

 

 

 

 

樱井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说服自己和二宫肩并肩坐进了情侣位。

一个阳光17岁、一个西装社会人,他宁愿那个带着一脸意味深长笑容的检票小姐会以为他们是父子关系。

 

至于二宫带“她”来看《你的名字》到底有什么映射意义。

在樱井问出口的时候,对方只回答了短短一句:

“我来见你了,真正的你。”

樱井张了张嘴,没应声。

影院的空调温度实在太低,冻得他思考不下去。

他想,二宫说的应该就只是最字面的意思吧。

 

 

 

从影院出来以后,二宫打量着樱井的心不在焉,随意问道:

 

“樱井桑在思考什么?”

樱井答:“你的名字。”

“哈?”二宫疑惑,“我叫二宫和也。”

“…… 我说的是刚才的电影。”

“哦,哈哈”二宫下意识露出一个微笑,“没想到樱井桑也挺喜欢,果然兄妹同心啊。”

这下轮到樱井疑惑了:“这是什么意思?”

“之前跟小翔聊天,她经常提到白色谎言、误会之类的话题。所以我想,她应该会喜欢这种电影,因为这就是一场时空混乱的美丽误会呀。”

樱井一愣。

好吧,他之前的确经常借题发挥到“白色谎言”上去,现在看来,对方显然是没有会到意。

樱井偷偷叹口气,“看来这影片还是你精心挑选的呗,有心了。”

别管思路对不对,二宫想要投其所好的心思 确实让他受用。

谁承想,二宫闻言却坦诚地摇摇头,“也不算精心挑选吧,主要是这个刚上映,估计小翔还没来得及看。而且情侣座最便宜。”

“……”

樱井突然为自己刚才不具名的小感动而悲哀。

 

 

 

樱井的脸色变幻得太快,几分钟内就演完一场爱恨情仇。

二宫看得迷糊,他实在搞不懂樱井为什么要用如此难懂的表情看着自己。

莫不是眼前这位也是个妹控?刚才的话让他觉得自己不够上心?

可他说的也都是实话啊。

 

算了,二宫干脆拍起马屁,顺带表忠心:

 

“以前总听小翔提起樱井桑呢。”二宫说。

“哦?”樱井有种淡淡的不祥预感。

“你真的好厉害呀,又是经济学的高材生,又会唱歌弹钢琴的。还能写歌词做主持,真是全才呢!”

“……”果然!

“樱井桑你知道么,小翔她很喜欢哥哥你啦。”二宫趁热打铁,“她总是夸你,我都快要吃醋了呢。”

“……”吃你妹的醋!

 

话音刚落,二宫就后悔了。樱井的表情怎么愈加难看?

他赶紧解释。

“哥哥我开玩笑的,我怎么会吃你的醋。小翔喜欢你,那我也喜欢你呀!”

“……”

“哥哥,我……”

“闭嘴!”

“…… 哦。”

 

 

两人没再说话,气氛不尴不尬。

又无声地并肩走了几步,二宫拽住樱井,小心翼翼地提议:“那个,我们先去吃饭吧。”

“不去!”樱井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二宫尴尬地搓搓手,“可是,樱井桑不是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么?”

“……”

对哦,他今天是来澄清事实的。

 

 

 

 

于是,两个人又莫名其妙地面对面坐进餐厅。

 

二宫一边翻着菜单,一边询问樱井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

樱井没言语,直接报了几样菜,就打发走了服务生。

二宫讶异对方点的餐完美避开了自己不能吃的东西,倒也没敢问出口。

虽然他完全状况外,但樱井现在不动声色的低气压,压得他不敢多说半句。

 

直到上菜之前,两人都在沉寂里对着各自面前的凉白开深情款款。

 

期间,樱井也曾多次抬头想要直视二宫,可每每和那人撞上目光后,又都立马怂下去。

啊,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二宫。

服务生端上盘子后,他给樱井递过去一个大贝壳,“樱井桑应该爱吃贝类吧。”

樱井没有接。

二宫瞟了一眼对面更加阴郁的脸,连忙把手撤回来,“对不起哦樱井桑,你妹妹喜欢吃这个,所以我以为你也…… 我又自作主张了。”

樱井皱眉,向二宫伸出手,弱弱的道了声“喜欢、谢谢。”

 

犹豫了一下,又问:“你都记得‘她’的喜好哦。”

“当然啦!”二宫没有迟疑,“虽然我之前没谈过恋爱,但记住女朋友喜好这样的小事,还是应该做到的吧。”

“……”樱井撇嘴,“你们只不过是网恋啊,至于这么深情?”

二宫微微一怔:“是网恋不假,但喜欢也是真的呀。”

“……”

“樱井桑你知道么,小翔说过,恋爱本身也是一种毒瘾,它会让人产生依赖。一旦感情当真了,就重视了。所以每次跟她聊天,即使隔着屏幕,我还是会忍不住的紧张。”二宫的耳朵悄悄红了,“偷偷告诉你,这段时间我经常一个人对着屏幕傻乐,还总是被室友嘲笑呢。”

樱井不禁点头附和,他又何尝不是。

二宫继续:“网恋不过是一种途径。你看,我们这不是准备着往现实里发展了嘛。”

樱井迟疑了一下,支支吾吾道:“所以、如果这个网恋对象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有些重要的信息他在网上没能告诉你,你会不会生气?会不会觉得被欺骗了?”

 

呼~终于说出来了。

樱井紧张地看向二宫,不知道他懂没懂。

 

二宫沉默了一会儿,试探着接话:“樱井桑喜欢过一个人么?”

樱井气若游丝的答了一个嗯。

二宫笑笑,一脸过来人的样子:“若是樱井桑也网恋过,大概会明白我的感受。”

“……”

“网络么,总会有些失真的地方,但一个人的性格终究是瞒不长久。”二宫说:“喜欢是一件很卑微的事情,没心思去计较太多。她这个人,我喜欢还来不及,哪里还会计较什么。”

“……”

“那些来不及了解的信息,不是还有以后么。可以慢慢说。”

“……嗯。”

 

二宫这一番的诚诚恳恳,让樱井心里特别乱。他没来得及再挣扎一下,对方又出招了。

 

“至于外貌的话…… 虽然还没能见到本人,但看他哥哥这么帅气,她一定也很可爱。我几乎要偷着乐了,只求她不嫌弃我就好。”

“……”

不嫌弃。樱井默默感慨。

 

“哦对了,樱井桑想跟我说的事情是什么呢?”

“额……”

樱井头一次大方地迎上二宫的瞳孔。

是少见的茶色,透着专注。清爽利落的风格不经意间就把对方刻画出来的随性遮掩了许多。

 

算了。

一点也不想说了。

二宫帅气、稳重,一不小心就让人忘了“原则”两个字怎么写。

 

 

 

 

吃饭完,樱井再一次坐上二宫的单车。

这回,心虚的后座不仅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甚至还捕捉到了来自前座的共鸣。

下车后踏进家门的每一步,樱井都觉得飘飘然。

走得太急太羞涩,甚至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包还在自己手里。

 

樱井发誓,他真的没有乱动别人东西的恶习。

只不过背包的拉链半开,而那本暴露在外、书脊上用粉色刻写了“S. S”的手账又太引人注目。

樱井直觉这本东西与他有关。

等回过神来,它就已经摊开在自己手里。

 

这像是本日记,每天都标有日期。而起始日正是两人刚加上line的那天。

这又不像是本日记,因为每篇记录的都是一些食物、习惯、观点之类杂七杂八的东西,甚至还有一些心理学问题的注解。

细细看下去,樱井摆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这分明,篇篇关于自己。

 

 

 

怪不得他会知道自己喜欢贝类、喜欢起司、喜欢冰拿铁。

都不是偶然,是那人用了心。

 

他翻到最新一篇,日期是昨天:

 

《君の名は》

“思ひつつ寝ればや人の見えつらむ夢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

 

接着又是满满半页的手写体。

……

 

真是的!

明明就是精心准备,干嘛非要说只是因为刚上映、而且票便宜啊!

 

 

樱井心头一暖。

这种不经意的间接表白啊……

真致命。

 

不知是不是被最近的大起大落锻炼出了强心脏,心理学学的特别好的樱井学霸很快给自己洗了脑。

而这次,他不是要掰直二宫,而是掰弯了自己。

 

那感觉就像:他才勇敢的向撒哈拉大沙漠踏出第一步,结果一脚踩中传送们,跳过过程,吧唧一下直接到终点了!

真可怕。他今天出门前还坚定“直男”信仰不动摇呢。

 

信仰,呵呵。

你相信的时候它是信仰,不信的时候,它就是个骗局!



tbc

——————

最后一句话,出自我薇薇女神。

评论 ( 11 )
热度 ( 104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