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弄拙成巧(6)

我好像说过要快点更来着。。。(捂脸。    

——————

6. 大灰狼的深渊

 

 

 

 

这几天,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坐在云霄飞车上就没下来过。

多惨啊,他严重恐高。

然而更惨的是,他还控住不住自己的麒麟臂,一闲下来就会翻看和二宫以前的聊天记录。

看那些美好的深夜对话,看那些大快人心的意气相投,看那些点到为止的小调xi,当然还有那些无处不在、他却浑然不觉的“性别”提示……

 

“翔桑,你这个万年光棍终于谈恋爱了啊?”刚跟教授出差回来的松本从樱井背后经过时,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樱井忙摁灭手机,“哪有!你别瞎说。”

“啧啧啧!”松本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原来是单恋……”

“根本没恋好嘛!妹子都没有一个!” 樱井瞪他一眼。

“拉倒吧,你看你那一脸洋溢的青春劲儿,哪个谈恋爱的不是你这幅表情。”

“我这明明是痛苦、纠结的表情好么!”樱井摆出一副苦瓜相。

“哦。”松本没再看他,“别彷徨,放手去爱吧。”

“……”

樱井再也不想理他了。

 

 

松本走远后,他点开了二宫那句“不见不散”,又点开自己捏着嗓子女声女气的一声“哦 ”,再想想他前几天时不时就突兀一下的小悸动。

樱井悲愤。

是啊,他怎么能不承认,这就是他的初恋呢……

话说回来,相亲、网恋、一见钟情。

——恋爱最不靠谱的三种方式,他占全了。

 

现在,初恋的妹子没了,汉子多了一个,他能怎么办!

将错就错么?

好不容易守得云开,反正他们俩从一开始就属于soulmate,反正是难得的志趣相投不看脸,那么无视性别上的小问题,大概也……

 

等会儿! 樱井惊呼。

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我是直的 我是直的 我是直的!樱井默念三遍。

太危险了!这是原则问题、信仰问题!决不能妥协! “和二宫将就将就”的想法,必须扼杀在摇篮里!

哪怕它已长成为巨婴。

 

 

 

 

 

转眼,周六到了。

樱井再三考虑还是决定去赴约。

事情发展成这样,虽然不能再瞒下去,但坦白也得讲究个方式方法。那些雷上天的事实,还是要当面委婉的解释,必要时掏出聊天记录便可说明一切。

只是可惜了他那个从“女朋友”试用期顺理成章过渡到“男朋友”正式任期的计划,筹谋那么久,结果出师未捷… 哦不、还没出师呢就夭折了。

 

这种感觉好奇怪啊,好像自己被人骗了感情。

但明明施骗的大灰狼是自己,对方才是真正无辜又倒霉的小绵羊。

 

虽然约好的是下午见面,可周六当天,大灰狼先生八点就起床开始捯饬。

相比之下,同屋的松本就显得淡定多了。

此刻他正嘎吱嘎吱啃着苹果,倚着门框看樱井不停的换衣服。

 

“喂我说翔桑,赴个约而已,至于这么郑重么?”

樱井挑眉:“至于!”

松本惊讶:“我靠 到底是哪路神仙姐姐下凡了啊能让你这么上心!我见过么?”

“……要是神仙姐姐就好了!”樱井脱口而出。

“不是神仙姐姐,那肯定就是某个磨人的小妖精。”松本一脸八卦地走进来,“给我看看照片呗。”

“没有。”

“切,小气。看看而已又不抢你的!我对我女朋友很衷心的好嘛!”

“……”

樱井说的都是实话,可他此时什么也不想解释。


 

 

犹豫了很久,樱井还是选择了一身休闲西装。

要道歉解释,正式一点总归比较稳妥。

下午两点钟,他终于出了门。

 

 

 

 

近之情却,等快到的时候,樱井的耳根已经通红。不过还好,他到的时候比约定的时间还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咖啡厅里只寥寥几人。

有时间让他再打打腹稿。

 

樱井找了一处双人卡间入座,从他的位置望出去,只能看到旁边两桌的爱恨情仇。

倒不是樱井爱管闲事,只不过他现在坐立难安,也只能靠观察别人来分散精神。

 

瞟了几眼左手边一男一女的正上演的偶像剧戏码,他很快便注意到右手边的座位上,一个小男生正端庄独坐。

那小哥也算是个标准帅哥。穿着看似随意却藏着小心思,发帘上翘固定住,不落俗套倒也让稚嫩的脸看上去不再幼稚,而且不显老气。一看就是精心准备过的“不刻意”。

此刻,他正侧头望着自己这个方向的过道,大概也是在等人吧。

啧啧,现在的高中生,早恋都喜欢来咖啡厅?不应该去游乐场嗨么。

 

樱井愣神儿时,那小哥突然看看手机时间,向门口张望了两眼,又看向樱井。

樱井一惊,赶紧收回自己不礼貌的目光,也看了看表。

差5分三点,那位二宫先生,应该到了吧。

 

正想着,樱井的手机滴答响起。他低头看了看,是Line的消息提醒,还没顾上看具体内容,旁边的小哥突然动了。

接着,樱井用余光全程看着他站起来,又径直走到自己面前。

 

“您好,请问是樱井先生么?”

 

樱井看看他,又瞅瞅自己的一身西装,木讷地点点头。

接着那人用与年龄不符的风度拉开椅子坐下,点头伸手:

 

“樱井哥哥你好,我是二宫和也。”

 

樱井机械般跟他握了握手,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死机了。

帅气又年轻,稳重还透着小机灵。

没搞错吧……

这人设、这画风!!!

 

 

 

二宫似乎对樱井的状况外浑然不觉,挥手叫来了服务生。

“哥哥要喝什么?”

谁教给你的出门乱认哥!樱井在内心咆哮。

 

打发走服务生后,樱井问出了心中的不解:

“为什么叫我樱井哥哥……?”

二宫疑惑:“诶?你难道不是樱井翔小姐的哥哥么?我看过你们的照片啊。”

“……”樱井扶额。对哦照片!忘了这茬事了。

“哥哥,小翔是不是有事来不了呀,所以你替她来……”二宫挠挠头,把到嘴边的约会两个字咽了下去。

“能不叫我哥哥么……”樱井觉得自己要精分。

“额、那……?”

“……你就叫我樱井桑吧。”

“额,好啊,樱井桑。”二宫讪笑一下,“其实她来不了的话,发消息说下就好了嘛,不用麻烦樱井桑您专程跑一趟。”

“其实吧、我今天来、是有件事要……”樱井的声音越来越小。

“呀,快到点了呢。”二宫打断樱井,掏出两张电影票,“樱井桑一会儿忙么?”

“……倒是不忙。”

“太好了!”二宫起身,摆出一个“请”的动作,“小翔虽然来不了,票也别浪费了嘛。”

“可是我还有事情没告诉你啊……”樱井有点着急。

“樱井桑要说的事情很重要么?”二宫问。

“重要。”樱井用力点头。

“既然是重要的事情,估计一时半会也说不清。”二宫笑着晃了晃票,“那就看完电影再说吧。”

“……”

 

一定是过去那些聊天记录的毒太深,樱井觉得自己给“二宫和也”这个名字加了太厚的滤镜。

否则他不会觉得这个以下克上胆敢邀他看电影的少年颜莫名亲切。 也不会在这种二宫起身的一刻脑中闪现出同人文里自己被推倒的剧情、甚至站起来后和二宫偷偷比身高。

当然更不会在下一刻,坐上了他的车后座……

 

这个二宫和也怎么想的!

选个电影院离得远就算了、还非要骑车过去,骑车就算了、还想要载他,要载他就算了、车后座还这么短。

 

这人美名其曰这样节能减排,省钱又不怕堵车。

呸!

分明知道今天约的是个妹子,这样做简直居心叵测,就是想吃“她”豆腐!

当然,豆腐自身什么也没说,老老实实上了车。骑到颠簸处,还不自主伸手搭上了食客的肩膀。

 

 

 

车水马龙,风声呼呼。

樱井能感受到前面那人呼吸的节奏、肌肉的韵律,也能察觉到街上人异样的目光。可他顾不上思考半袖少年驮着一个西装男子的画面,在路人眼里会变成怎样一场大戏。他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咚咚。

 

正巧碰上红灯,一个急刹车,樱井便贴了上去。二宫扭头,对上樱井微红的脸。

 

“樱井桑……”

“啊?”樱井赶紧跳下车。

二宫嗅了一下鼻子,叹道:“你好香啊!”

“……”樱井的表情有点微妙。

二宫扑哧笑了,“你看你脸都红了,西装是不是很热,脱了吧。”

樱井的脸更红了,“不、不脱!”

 

真不像话!他居然被一个小男生调戏了!

 

绿灯亮了。

二宫伸手扯了一把樱井,“快上来,抓紧我的腰啊。快开演了,我会骑很快的。”

樱井扭捏地坐上去,又伸出左右各两根手指,掐住二宫衣服的两角。

 

他觉得自己一点也不磊落,心里像是跑出来一只奶猫,爪子不停地挠啊挠。蠢蠢欲动,有什么东西几乎就要按捺不住了,可却又说不清自己到底在压抑着什么。

 

看来松本没说错,二宫会法术,大概就是个磨人妖精变的!





tbc

——

掉马掉完一半,之后大概就是日常撩(bai)汉(wan)了,不搞笑了不要怪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15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