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情怯

一发烧就容易感情泛滥,和朋友聊到泪崩。

平淡无聊不花巧,写给懂的人 @巴蒂斯 。


不会加音乐所以手动bgm   If This Was a Movie

—————— 

 

2020 

 

 

1

人,每七年完成一次全身细胞更替。每七年,都将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

爱情也是。

 

樱井和二宫,相识20年有余,携手走过不知多少个春秋。

半个月前,他们还在两人的小窝里庆祝在一起的第N个纪念日,只是没想到半个月后再见面,两人已经分了手。

 

 

2.

分手是樱井提的,原因二宫不清楚。

不清楚,却也没那个功夫细想。

 

三池导演的新映画已经开机半个月,而主演二宫却找不到半分感觉。一遍遍的“卡”让他羞愧。那个应该能轻松驾驭各类角色的影帝,如今却绊在平凡的“七年之痒”设定上。

他觉得丢人。

 

所以那天,他在片场休息间隙接到樱井的分手电话时,只是微微惊讶了下,然后伴着执行导演的催场声,几乎犹豫都没犹豫,就同意了。

 

分手,甚至比决定在一起时,还要顺理成章。

 

 

3.

分手是樱井提的,原因二宫不清楚。

不清楚,可他也能猜个大半。

 

或许只是他们在一起太久太久。

久到习惯。久到平淡。久到樱井闭着眼,就能一下子摸出二宫下巴的痣。久到二宫瞟上晚归的人一眼,便知今晚的NZ直播顺利不顺利。久到他们心中盛满了细碎回忆,却唯独失了恋人的脸。久到……

在一起,似乎也没那么重要。

 

 

4.

分手是樱井提的,原因二宫不清楚。

但你若问他分手难不难、痛不痛?

他会告诉你:不难、大概…也不痛。

 

看似永远17岁的柔弱少年,内心总是强大到无法估计。

 

那天他从片场赶回来,冲进他们的小窝 十分钟就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再出来和门前拖着行李箱的樱井互相点头,然后两把钥匙 一东一西大步离开。

当然也没有一个告别吻。

 

起风了,街上没人逗留。

 

 

5.

相叶雅纪给二宫开了门,没让他进来,堵在门口叉腰问:

“为什么突然分手?”

相叶根本不相信这对平日里不吵不闹的模范情侣会有尽头。

“也不算突然吧……”二宫拖着箱子从相叶身边挤进门。

“你提的?”相叶追在二宫身后不依不饶。

“不是啊,他提的。”

“原因呢!”

“我没问。”

“……”相叶有点想骂人,“你们是不是也太随便了!十几年的感情就这么儿戏了?”

二宫淡笑,递过去一杯茶,“不是儿戏。”

相叶接过茶杯放到一边,“Nino,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没有,你知道的,我们从不吵架、也没有别扭。”

“那为什么非要分手?!”

是非要分吗……?二宫在心里嘟囔,倒不是非要分手吧,只是好像也没什么理由非要在一起了。

 

“这些年我和他除了晚上睡在一个屋子里,其他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和你、leader、J都差不多啊。” 二宫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又或者什么都没想。“录番组的时候、开con的时候、集体外景的时候,平均下来一周至少三天都泡在一起。”

“所以,是他腻了?”相叶若有所思,又说:“你也腻了?”

“不知道欸,可能也只是…怕了吧。”二宫从箱子里翻出那烦人的剧本,“做偶像的,怕是会人还年轻着,感情就先老了。 一辈子,太重。”

 

相叶没在说话,二宫又揣摩起剧本来。

 

“哎,爱拔酱,你说这么普通一个角色,我怎么就找不到感觉呢?”

“嗯?什么角色。”

“只是一个结婚七年后的平凡丈夫的普通生活。”

“哼,去找樱井聊聊,也许你就懂了。”

二宫睨了相叶一眼,“不好吧……毕竟刚分手。”

相叶正视二宫,面无表情,“那你以后也不可能都躲着樱井不见吧。”

二宫摸摸下巴,笑了,“也对,我们可是专业的。”

 

这天,他们已经秘密交往了十三年零二百五十六天。

 

 

6.

大野给樱井开了门。揉揉没睡醒的眼:

“翔酱,你被Nino甩了?”

“嘛……分手我提的。”樱井掸掸身上的寒气进了门,“我的房子重新收拾好之前,让我借宿几天吧。”

大野没回答,眼神随着樱井移动。“所以,为什么分?”

“你们怎么都喜欢十万个为什么?他都没问。”樱井别过脸,似笑非笑的样子。

大野伸个懒腰,拍拍樱井的肩,“好吧,你好好休息吧。我明后天没工作,准备出个海,帮我照看房子。”

“好~”

然后便各做各的事。

 

晚上回屋前,大野冲着沙发上刷手机的樱井出神,“翔酱!你说两只手握在一起久了,是什么感觉?”

“嗯?”樱井没有抬头。

“我觉得握久了,大概会谁是谁都分不清楚,就好像自己的右手拉住自己的左手吧。”

樱井放下手机,想了想,郑重的点点头。

是啊,过到如今,他和二宫贴得太近,又隔了太远。手牵久了,两人的体温都会难分彼此。

 

 

7.

大野回屋后,樱井从自己的钱包里翻出一封信。

寄信人是山田君,收信人是御村君。

算是两人的第一份定情信物吧,虽然不太正规。但那是13年前的夏天,那是他和二宫的关系从“你和我,变成我们”的第一个夏天。

 

樱井似乎是红了眼,喃喃道:“过了年就满十四年了,两个7年、两个轮回。体温已经难分彼此,就连手掌纹路都快长成一样了。”

 

“又怎么会走散。”

 

 

 

8.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弟弟松润摆出一副大哥的样子,质问对面的两个人。

“你们真的好烦啊~分就分了呗。”二宫撒娇道,“我和樱井桑都没说什么,还是朋友,还是团员。”

樱井看了二宫一眼,没有说话。

“我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松润拧着眉,久违的找樱井讨了一支烟,嗅了下,又扔到一旁。“就算你们嫌烦,我也得说。”

 

樱井和二宫一听,一左一右的用手拖住下巴抵在桌子上。画面对称又和谐。

 

“你们就是过得太顺,事业和感情都是。当初ARASHI不如意的时候,我看你们倒是对彼此都坚定地很。现在日子好过了,感情不新鲜了,就都各自长了主意。还敢说什么分就分了呗!你们以为两个男的,还是偶像,携手走个十年半载很容易?就算不是对方,换个人,你们就能一股气走到底?一点都不懂珍惜!都是快四十岁的人了,还这么幼稚!” 

松润大喘了一口气,又说:“要在平淡中,学会经营两个人的幸福,懂么!”

樱井和二宫呆愣的点点头。

松润站了起来,捡起被他扔在一旁的烟。“做偶像有意思么?每天都要在台上绽出标准微笑。爱情也是,有意思么?久而久之日子都是食之无味。”

“好好想想你们当初怎么走到一起的吧!”离开前,他留下这句话。

 

 

9.

为什么会在一起?

 

06年,二宫去外地拍“硫磺岛的来信”。那时他不过23岁,大学刚毕业的年纪。

剧组生活累,他不得抱怨,就只能半夜蒙在被子里,靠跟朋友发发信息来排解。

 

二宫记得,那时候,他每晚都在等樱井的消息。

 

【今天也好累,不过,我被克林特导演表扬了,他说我演戏有灵气。】

【嗯,我知道你能做好。】

【可是真的好累】

【加油,我们等你。】

 

那人回复的总是很快。

二宫想,樱井一定知道,简简单单的几句鼓励,对独自在外的自己来说有多重要。

慢慢的他也知道了,樱井对自己来说,有多重要。

 

终于有一天,他没忍住,半夜攥着手机跑去厕所,拨通了那个烂熟的号码。

 

“喂——”听声音,樱井应该是睡了。

“翔酱,”二宫鼻子一酸,再也说不下去。

“Nino你怎么了?”樱井的声音清醒许多。

“我……”二宫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淌下来,“我好想你。”

对面没了声音,二宫默默啜泣。

很快,樱井的声音又传过来:“别哭,我也想你。”

 

  

10.

为什么会在一起?

 

两人虽然是07年的那个夏天才各表心意,但互相看对眼,已经近20年了。

樱井记得二宫说过,偶像就是贩卖梦想的职业,那么梦的鼻祖爱上梦,好像也合情合理。

那个时候,ARASHI并不像舞台上一样光鲜亮丽,接的都是苦累的活。

那个时候,樱井记得,他想给二宫更好的生活。

 


山田太郎杀青后,两人就偷偷搬到了一起。

他们还记得第一个晚上,小男生想做点成年人的事,可就是找不到门路。两人满身大汗,最后闹累了,就抱在一起睡。

 

樱井记得他在黑暗中看过二宫的脸。

他闭着眼,睫毛扑灵扑灵的抖。樱井知道这人在装睡,便戳戳他的脸,把他逗笑出声,再咬一口上那下巴的痣。

最后二宫笑着打滚,枕在樱井的肚子上,掐一把他的大腿肉。

 

那时候,他们刚在一起,彼此还不熟悉,但心那么近。

 

  

11.

“樱井翔,你说时间过得快不快。”松润离开后,二宫问樱井。

“快啊,我们都老了。”

“可在粉丝心里我们不会老。你说过,想照耀万人,就得忍得了寂寞。”

“对,我说过。”

樱井扭头去盯二宫的眼睛,却被躲开了。

 

 

在一起的时候,樱井总喜欢半夜带上口罩帽子,全副武装完毕,然后拉着二宫的手压马路。

他说这样刺激。

二宫自嘲:这不过是普通情侣的家常便饭,怎么到他们这儿,就成了找刺激。

樱井也笑笑:我们要照耀万人,就得忍得了寂寞。

 

 

“那时候的你,老说一些张扬的话,看起来那么不安分。”二宫吸了一口面前的果汁。

“是啊,那时候年轻,心气太盛。”

“现在成熟多了,规规矩矩的。也更能耐得住寂寞,不需要任何人陪了。”

 

樱井语塞。他没告诉二宫,那时候喜欢拉着他压马路,不仅是为了找刺激,更是为了找安全感

——那种能证明他们仍在彼此左右的安全感。

 

 

12.

大概是松润骂得好吧,二宫突然开窍了。

他有点后悔,没有问问樱井要分手的原因,没有试着拒绝一下、再挽留一下,就那么自然地随他去了。

 

他心情忧郁的原因,一下子从诠释不好一个角色,变成了失恋的迷惘。

 

不过爱情上失意,事业上却因祸得福。

“七年之痒”, 二宫突然就懂了。

 


“人啊,总以为神魂颠倒的才是爱。可爱情远比神魂颠倒更厉害,它会先是把你的日子弄得不平静,让你害怕冷清。接着让你的视线里永远有个大背影,就算眼里没有他、余光也都是他。 两个独立的个体,相遇、厮守,都是缘分。担得起苦难也要受得住平淡,熬过一个七年,痒了就让对方帮你挠挠,你们还能有下一个七年。”

 

这是他在映画最后自由发挥的一段,导演没有喊“卡”。

 

 

杀青那天,片场上下一片好评,大家都说二宫不愧是影帝,演活了角色,演出了灵魂,一定能大火。

但只有二宫知道,这不是他的功劳,这都要感谢樱井翔跟他分了手。

 

 

13.

杀青那天,二宫推拒了庆功宴,给助理也放了假,一个人揣着手准备回家。

他有点胃疼。

上了车,便眯着眼 蜷起身子趴伏在方向盘上,以求减轻一些疼痛。

 

“我不在,你就又不好好吃饭了是不是。”

熟悉的声音从后座响起来,二宫吓了一跳。

“你……你怎么我车上!”

“我有你车钥匙啊。”樱井抖抖手里的钥匙串。

“我是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哦,我在等你。”

夜幕下,樱井的眼神晴朗。

二宫嘴角裂开一点,问道:

“等我?干嘛呀。”

“Nino。”

“嗯?”

“我们回家吧。”

 

 

 








14 

“哎,好沉!”二宫拖着箱子吭哧吭哧的上楼,“那天走的时候怎么没觉得箱子这么沉?”

“大概是你把心留在了这里忘带走吧,所以负担轻点。”樱井跟在二宫背后护着他的腰。

“少花言巧语。”二宫停下来,在楼梯上居高临下瞪着樱井。“我还没问你呢,当时为什么跟我分手?”

“你的映画是不是后来拍摄的很成功?”樱井抿着笑。

“这跟你甩我有何关系?”

“你这么聪明,居然还没懂?”

“少废话,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樱井绕过二宫,拎起了他的箱子,噔噔噔上了楼。

“喂——你给我老实交代!”

 

樱井走到两人的卧室门前停住,示意二宫打开。

一开门,便是四面照片墙,全是两个人的十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我为了让你理解角色状态,自导自演这么久容易么!这几天都没人给我暖被窝了。”

二宫愣了一下,敲敲樱井的头,“我的作用就是给你暖被窝?!”

樱井无奈的笑了,摁住二宫张牙舞爪的手:“你的重点怎么是这个?老大不小的人了,稳重点!”

二宫的反射弧突然上线,他叫着跳开,“难道你、你你你你你!跟我分手就是为了让我体验角色??”

“不然呢?”

“我以为我们只是淡了,所以在不在一起,都无所谓了。”

樱井向前一步 抱住二宫:“怎么会无所谓,日子是平淡了些,但毕竟我那么喜欢你,你那么喜欢我,柴米油盐才是爱情的进化体。”

二宫回抱住樱井,“ 等过了这个冬天,我们就两个七年了。”


“是啊,真好。 下一个七年还是你,真好。”




0.

爱情,太简单个玩意儿,别怕。

熬过一个七年,痒了就让对方挠挠,还有好几个七年要走。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