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弄拙成巧(3)

庆祝N先生和大神共演!!!

————————

3.涂潦是御,将错就错

 

 

 

樱井在经历了震惊、哭笑不得、怀疑人生后,索性关了机,躺在床上摊煎饼。

 

作为一个阳光帅气的大好青年,樱井到也没有清心寡欲。二宫那句话没说错,他确实从小到大光环加身,人生中收到过的表白不计其数,可惜最后通通没有走到一起。

不是没有努力过,只是他实在将就不来。

时间久了,也就看开了。大丈夫何患无妻,还不如趁年轻好好钻研学业。于是樱井在毕业前都打算坚定地做个独身主义者。

然而这些,都是在他认识二宫之前。

 

缘分这东西能够微妙到不可思议。在认识二宫之前,樱井是不信的。

 

二宫这个人呐,总能给他无限的惊喜。

在樱井心里,她可爱又坦诚,性格随和,脑筋灵活,总能默不作声的送上关怀。偶尔有些小毒舌又总能把分寸拿捏完美,偶尔跑跑火车实际却理智通透。她很有主见,从不像一般女孩子一样粘人、动不动就撒娇甚至梨花带雨,也不像糙汉子一样大大咧咧精神粗条、对什么都不上心。

更重要的是,她是自己最完美的听众和交流者。两人的脑洞总能保持在同一频率,他说的她都懂、他说的她还愿意听。还有什么能比一个人在侃侃而谈的时候得到Kya、Kya~的“应援”而更幸福的事呢!!!

 

 

时间伴随着屏幕上的文字在他俩人的火辣中飞速流淌,不到一周的时间,二宫便让樱井有了前所未有的体验。他头一次有了亢奋的期盼,期盼与这个人的关系能更进一步发展。

可为什么偏偏……

那么好的她,喜欢的会是妹子!

 

樱井翔作为一个直男,痛心极了。

 

 

整个晚上,他辗转反侧卧不成眠,在混乱中凭借仅存的一丝理性,愣是构思出和二宫的六种结局,分别达成了一个HE和五个BE。

本着最小伤害值的原则纠结到最后,他得出的终极结论是: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更何况还是朵百合花。

 

现在这场乌龙该结束了。

他想来想去,还是选择不告诉二宫自己的真实性别,这样既不会吓到她,场面也不会太过尴尬,况且他也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只要不再打开和二宫的对话框,时间久了,什么都能淡忘,这句号也就慢慢画圆了。


樱井虽然想的明白,可还是非常难受,跟失恋一样难受……


靠!失恋!

樱井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

他这算是失恋么?!

……

 

 

 

又做了一上午的心理斗争,樱井撑着疲惫的眼皮,最终还是没克制住,点开了那一层层的未读消息。

 

昨天10点:

【高玩马里奥】你是不是只是掉线啦?

【高玩马里奥】或者有什么不方便说的?

【高玩马里奥】还是……真的不想理我了?

昨天16点:

【高玩马里奥】好吧,是真的不想理我……

昨天18点:

【高玩马里奥】额,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生气,但都是我的错。

【高玩马里奥】对不起。

【高玩马里奥】对不起…

【高玩马里奥】对不起……

昨天19点:

【高玩马里奥】吃饭了么?吃的还是荞麦面?

【高玩马里奥】额,天气预报说明天会降温,记得加件衣服。

【高玩马里奥】还会下雨,别忘了带伞。

昨天20点:

【高玩马里奥】半天没聊,别说,还真有点想你。

【高玩马里奥】不知道你看不看得见。

【高玩马里奥】晚安,好梦!(笑)

今天0点:

【高玩马里奥】你应该睡了吧。

【高玩马里奥】没别的事,就是突然有点担心你。

【高玩马里奥】嗯……你一直不说话,所以有点担心。

【高玩马里奥】我真是莫名其妙的,别介意。

【高玩马里奥】总之,看到的话,回复我一句吧,让我知道你没事。

【高玩马里奥】额……你不想理我也没关系,再打个点点点就好了。

今天1点:

【高玩马里奥】呀,你看,我也被你传染了,打字全是“……”。

今天3点:

【高玩马里奥】一不小心自说自话了这么多,别嫌我烦好不好。

【高玩马里奥】别生气了好不好……

【高玩马里奥】有什么话我们说开好不好,我真的不介意年龄问题,你不是也说过不介意么?所以,到底怎么了???

今天4点:

【高玩马里奥】对不起,我好像又说错话了……

今天7点:

【高玩马里奥】早安!

【高玩马里奥】一天之计在于晨。

今天8点:

【高玩马里奥】出门别忘了加衣服、带伞。

今天10点:

【高玩马里奥】在忙吗?

今天11点:

【高玩马里奥】你知道么,其实现在每次给你发消息的时候,我都挺紧张的。

【高玩马里奥】我怕发不出去,我怕你已经拉黑我了。

 

 

樱井一遍一遍的细读这些留言,越看心里越不对味。

都已经一整天了,二宫这人还真是执着。

明明他们只认识了不到一周啊,明明他们连对方的面都没见过啊,明明他们还不是情侣啊……

所以,对方应该也挺喜欢他的吧。所以,失恋的不止他一个。所以,他还成了那个玩失踪的“渣男”

……

樱井拿着手机的手抽了一抽,突然有种深深的负罪感。

 

等一下!

不对,不对!

对方喜欢的是“她”,不是他啊!

 

想起这一茬,他又觉得心塞塞。

 

 

 

樱井正对着手机胡思乱想时,屏幕又亮了起来

他端着手机,看着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不敢轻举妄动。

 

【高玩马里奥】考虑了好久,还是想告诉你。

【高玩马里奥】虽然你可能不信,但是我觉得、我……

 

樱井屏住呼气,隐隐期许着什么,终于在憋到快没气的时候,一条消息蹦了出来。

只有四个字。

 

【高玩马里奥】我喜欢你。

 

樱井的脸嗖一下热了。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多么的奇妙,仅靠着冷冰冰的屏幕,也能感受了陌生与陌生之间的燃点。

他对着这四个字恍惚了好久,直到又有消息蹦出来,才回过神。

 

【高玩马里奥】终于说出来啦!真是不可思议。

【高玩马里奥】祝你以后也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吧。

【高玩马里奥】哦对了,你人真挺好的。

【高玩马里奥】虽然估计你不会看到……


樱井心里扎了一下,有酸涩、有欲望。

于是,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

 

【S.S】我看到了


【高玩马里奥】 !!!

【高玩马里奥】天啊,你居然在!

【S. S】额,抱歉,昨天手机突然坏了。

【高玩马里奥】我靠你吓死我了……

【高玩马里奥】我以为就因为我叫了句“小姐姐”,你就气到再也不理我了。

【高玩马里奥】我就说嘛,你怎么可能这么小心眼。

【S. S】……

【高玩马里奥】好吧好吧我错了,再也不提了。

【S. S】……


气氛好像有点尴尬。樱井正想着怎么接话的时候,手机又震了一下。

 

【高玩马里奥】那个、你都知道了哈。

【S. S】嗯?

【高玩马里奥】嗯什么嗯!你不会没看见吧……

【S. S】看见了,你喜欢我。

【高玩马里奥】……

【高玩马里奥】那你呢?

【S. S】对不起……

【高玩马里奥】好吧,我懂了。

【S. S】你懂了?

【高玩马里奥】没事的,你不用太放在心上。

【高玩马里奥】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收到表白了吧嘿嘿。

【S. S】嗯。

 

樱井确实不是第一次收到表白,只不过没有一次能撩拨得他像这般脸红心跳。

 

【S. S】我觉得你人很好。

【高玩马里奥】……好人卡?

【S. S】不是。

【S. S】对不起。

【高玩马里奥】行啦行啦,你不用解释更不用愧疚,你又没有做错什么。

【S. S】我只是觉得我们认识的时间还不长,这样太快了……

【高玩马里奥】额,我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所以干脆直接把心声说出来。

【S. S】可是你还不够了解我啊,怎么能说喜欢我?!

【高玩马里奥】 …… 啊?

 

二宫有点头疼,明明他是被拒绝的那一方,结果对方好像比他还要纠结。

 

【高玩马里奥】可能确实不够了解……但我觉得我们性格很合啊,一聊如故。

【S. S】不是性格问题……

 

是性别问题啊!

樱井翔胸闷,但直白的真相他说不出口,直接拒绝也做不到。

更何况,还有点舍不得。


只能循循善诱:

 

【S. S】我的意思是,我们只在网上聊过,对于彼此在生活中的状态 了解的还不够透彻。这样容易产生矛盾。

【高玩马里奥】比如?

【S. S】比如,你都不介意我的外在情况么?

 

二宫深吸一口气,笑了出来。所以樱井只是在担心自己见光死么?

也对,对方就算平时再洒脱大气,也是个会有细腻小心思的女生啊,他怎么就忘了呢。这样害羞的樱井真是可爱极了!

重拾希望的二宫连忙给对方喂定心丸。

 

【高玩马里奥】我不是颜控!

【S. S】……

【高玩马里奥】你以为我在开玩笑么?我很真诚的!

【S. S】不是……

【高玩马里奥】你长什么样,都无碍你的魅力。

【高玩马里奥】还是说,你害怕我长得太丑?

【S. S】也不是……

【高玩马里奥】跟你接触的这些天,我特别开心。其实我算是个不爱热闹的人,但就是喜欢听你说话、跟你聊天。

【高玩马里奥】而且你也不讨厌我的,对不对?

【S. S】嗯……

【高玩马里奥】不讨厌,甚至有点好感,对不对?


现在的姑娘,都这么会撩?

樱井白皙的脸上突然红艳得似桃李纷争。

 

 

另一边,敏感的二宫也捕捉到了对方的动摇。

他再接再厉:

 

【高玩马里奥】你对我、和对之前跟你告白的那些人,是不是不一样?

【高玩马里奥】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S. S】是……

【高玩马里奥】 !

【高玩马里奥】那你还纠结什么啊?

【S. S】你不够了解我啊……

【高玩马里奥】……

 

怎么又绕回来了!

二宫拧住眉头,决定下一剂猛药。

 

【高玩马里奥】了解和喜欢不矛盾吧。我喜欢你,我很确定。

【高玩马里奥】而且,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高玩马里奥】你一时接受不了也没关系,反正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高玩马里奥】你早晚得接受。

【S. S】……

【S. S】你这人怎么这样!

【高玩马里奥】你辅修心理学,还分析不清楚自己么?

【S. S】可……

【高玩马里奥】反正早晚会在一起,不如先试试? 

【S. S】但是……

【高玩马里奥】就算是试用期了。

【S. S】……

【高玩马里奥】如何?

【S. S】嗯。

 

不知谁家的熊孩子把炮仗摔在了樱井心上,令他乱了心脉。

所以刚才,他是答应了二宫的追求吗?

哦不对,是 “她” ,答应了二宫……

 

对面迟迟没有回应,可能跟他一样,在不好意思吧。

 

樱井放下手机抱住了头。他应该拒绝的,怎么说着说着,发展势头就不对了呢!

都怪二宫太会撩……

让他难以拒绝。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9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