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弄拙成巧(2)


2.误会大了

 

 

 

人家都说,每一个吃货妹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灵。他不能凭一个ID和头像,就这么简单粗暴地揣测论断别人。

这么想着,二宫哆嗦着手发去了好友申请,对方也很快通过了验证。

 

然而,面对这一碗面,二宫还是忍不住陷入了社交恐惧。

说点儿什么好呢?

对方肯定也知道了他的基本信息,二宫想着应该要活跃一下气氛,不能一上来就显得自己太死板。


于是,他发出了自己这辈子都会铭记在心的一句黑历史:

 

【高玩马里奥】 嘿,吃了么?

 

刚把这条消息发出去,二宫就后悔了。他不由自主蹭地一下坐直,快速长摁对话想要撤回。

事实证明,人在紧张的时候就是容易犯低级错误,比如:

等他再反应过来时,已经误把撤回摁成了删除……

 

不知道对方看没看见,反正二宫隔着屏幕都闻到了尴尬味。

 

不过,他没有纠结太久。

他还在构思该如何解释的时候,对方说了话。

 

【S. S】吃了,你呢?

 

这就很头痛了,这让二宫怎么往下接?

只好十分正经的回复:

 

【高玩马里奥】哦,我也吃了。

 

……

然后说什么呀,气氛再度陷入了僵持。

 

 

正当二宫火急火燎地上网搜索撩妹话题时,对方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S. S】我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樱井翔,23岁。

【高玩马里奥】哦哦,我叫二宫和也。

【S. S】你不用介绍了,我了解你的基本信息。

【高玩马里奥】好吧

【S. S】你的名字,挺有个性的。

【高玩马里奥】是哦…… 呵呵。

 

二宫的心情很复杂,他还没来得及吐槽对方的名字“男性化”呢,反被他先发制人了。

 

【S. S】怎么了么?

【S. S】很抱歉,但我并无冒犯之意……

【S. S】你的名字挺好的!真的!

【S. S】看名字就知道你一定是个可爱的人。(笑脸)

 

伸手不打笑脸人,对方这么一说,二宫反倒为自己的小心眼而感到不好意思。

何况人家还是个妹子。

 

【高玩马里奥】是么,谢谢。你的名字也很可爱。(笑脸)

 

 

又简单几句接触下来,二宫觉得对方应该就是个单纯的女生,偶尔爽快一点也无伤大雅,应该挺好接触的。

然而,他很快就知道自己错了。

 

【S. S】你是第一次跟别人相亲吧。

【高玩马里奥】额,算是吧。

【S. S】所以,你很紧张?

【高玩马里奥】还好啦……

【S. S】你一定很紧张,所以看见我的荞麦面头像,才会下意识问我“吃了么”。

【高玩马里奥】不好意思哦,我可能不太会聊天。

【S. S】别紧张,我没有生气。

【高玩马里奥】那就好。

【S. S】不过我还是想为自己正名一句,我不算太吃货。

【高玩马里奥】额

【高玩马里奥】真的对不起!

 

被完全看透的二宫快哭了,这个女生好强势……

他满口的嘴炮技能,在她面前竟无用武之地。

 

【S. S】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高玩马里奥】没有没有。

【S. S】大概职业病又犯了,别介意。

【高玩马里奥】职业病?

【S. S】我大学辅修心理学,现在正在做心理咨询师,所以总是下意识的喜欢分析对方的心理状态。

 

心理医生?

二宫这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不管两人其他方面合不合适,交个朋友聊一聊,对他来说都还蛮合算的。

没准自己的“精神洁癖”不用花钱就能治好了呢!

 

找到了共同话题,二宫忽然就知道该怎么样跟对方聊天了。

 

【高玩马里奥】你很厉害啊,分析的蛮准的。我是第一次,刚才确实有点紧张。

【S. S】是么,谢谢。还有……你不用紧张,我不吃人。

【S. S】我猜……你也是被家人逼着来相亲的?

【高玩马里奥】哇,这都能分析出来?

【S. S】这回是猜的。

【S. S】其实我也是……

【高玩马里奥】哈哈,是我妹妹啦。我才21,她就整天忙着给我介绍对象。

【S. S】好巧,我也是妹妹撺掇的。

【高玩马里奥】 !!!

【高玩马里奥】不过我听妹妹说,你可是超级受欢迎的啊,怎么也被妹妹赶鸭子上架 安排相亲?

【S. S】都是外界瞎传的,一传十、十传百。其实根本没什么人追我。

【高玩马里奥】谦虚了吧!过分谦虚就是骄傲了哦。

【S. S】……

【S. S】没有。

【高玩马里奥】那肯定是你平时太高冷了。

【S. S】你这么觉得?

【高玩马里奥】额,没有

【S. S】可能大概就是单纯聊不来吧……貌似我总会给人不太好相处的感觉。

【高玩马里奥】我觉得你挺好的。

【S. S】是么……

【S. S】谢谢你。

 

二宫心头一颤,一种莫名的大男子主义油然升起。

直觉告诉他,应该要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对方。

 

【高玩马里奥】虽然我们刚认识,但我真心觉得你挺好的。人聪明又谦虚,可能表面上看起来有些强硬,但其实心软、单纯。 我没学过心理学,但是我感觉得出你性格也挺好,很真诚,不扭捏、够爽快!总之……我挺喜欢你的

【S. S】……

【高玩马里奥】个性!

【高玩马里奥】抱歉刚才摁快了。我想说 我很喜欢你的个性!

【S. S】…… 哦

【高玩马里奥】其实,你要是聊天不总打点点点,大家会觉得你更好相处一些。

【S. S】……

【高玩马里奥】你看,你又发!

【S. S】记住了,下次改。

 

二宫扔开手机,笑得滚到床上去。

他是真觉得对方挺有意思的。而且,聊到最后竟然还感受到一种蜜汁萌感。

 

自己平时比较宅,更没什么女性朋友。

而这个樱井妹子的性格自己又是真心喜欢。不做作不矫情,表面上强势了一点,现在看来也完全在掌控之中。

说不定,她就真的是那个能唤醒自己、摆脱什么“精神洁癖”的救世主呢?

更何况她还是个心理医生,肯定更能理解自己的问题。

接着,没准就能……

走上直男正轨!

顺便再脱个团!

 

然而,他刚想到这儿,那晚那个男生的背影就又跑出来作祟。

他似乎就趴伏在二宫的耳边,一个劲的骂他“多情鬼”。

 

二宫甩甩脑袋,努力打住了自己放飞的思路,换了个话题继续和对方聊起来。

慢慢来吧。

不管怎么说,至少他对浪漫的未来又燃起了丝丝信心。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就在“谁家还没有个熊孩子呢”和“现代人常见心理疾病”的话题中畅聊下去。

尤其在是“精神洁癖”方面,聊得简直不要太和谐、太愉快。

两人渐入佳境。

二宫能感觉到,樱井对自己也很满意。


可是,就在他觉得两个人脾气相投、互有好感、是时候约出来见个面,作下一步进展的时候,出了问题。

 


那天两人本来聊得好好地,不知为何,樱井突然反应剧烈。

而他,一直没搞明白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至于这问题,不过就是他顺嘴提了一句年龄:

 

【高玩马里奥】说起来,我比你还小两岁哎。

【S. S】按月份算的话,只有一岁半而已。

【高玩马里奥】你会介意么?

【S. S】为什么要介意?

【高玩马里奥】那太好了,毕竟很多女生接受不了相亲对象比自己小。

【S. S】嗯,这其实也是思想疾病的一种。

【高玩马里奥】是,不过我很开放的。我不介意你比我年龄大,你放心吧。(憨笑)

【S. S】……?

【高玩马里奥】额,你是不是其实还是有点介意的…… 没关系,我理解,我陪你一起慢慢克服这个思想问题。

【S. S】……

【高玩马里奥】你又开始打点点点咯,这样不好!

【S. S】……

【高玩马里奥】你不会真生气了吧,对不起、我不该提。(委屈)

【S. S】……

【S. S】我觉得我们讨论的好像不是同一个问题。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

【高玩马里奥】啊?

【S. S】你刚才说 “女生受不了相亲对象比自己年龄小” 难道是在指我?

【高玩马里奥】额,你放心,即使你是我的“小姐姐”,我以后也绝对会像大丈夫一样保护好你。

【S. S】小姐姐???

【高玩马里奥】啊,我错了我错了,你不喜欢我就再也不这么叫了。

【高玩马里奥】对不起……

【高玩马里奥】别不理我啊……

【高玩马里奥】原谅我的有口无心吧。如果知道你不喜欢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提的。

【高玩马里奥】真不理我啦?

【高玩马里奥】QAQ

 

二宫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看来朋友们说的没错,女人的年龄就是一个炸弹,碰不得。

血的教训,全是泪。

 

 

 

 


另一边的樱井翔,也是一脸懵逼。

“小姐姐” 三个字对他来说如当头一棒。

 

好不容易把刚才的对话理清头绪,他感觉自己几乎要被风化了,四肢僵劲不能动。

震惊后 接着便是哭笑不得。

 

这是什么意思?

他有好感的女生,其实一直把他也当做是个女的?

他有好感的女生,其实是个百合?

他有好感的女生,百合就算了,居然还是个百合里的攻???

 

樱井觉得,这世界对他太不友好了。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47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