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 】晚点的列车刚刚好

突然翻出来了很久前写的东西,润色了一下发出来。

AU,慢热,插叙!HE,俗套暗恋。  (铁磁儿:北京话,好哥们儿的意思)

字数较多,阅读愉快。

——————————


1.

身边的朋友总说二宫是个伪装高手,总能完美无缺的按压情绪,任谁也发现不了他心底的小秘密。

 

包括他自己。

 

 

2.

毕业十周年的同学会上,难得凑个齐全,一屋子的大老爷们有的胖了、发福了,有的逆生长、更有魅力了。当年亲近的依旧是勾肩搭背,不熟络的也不会再只是擦肩一笑。喝几口酒,畅叙往事,谁都可以任意抛出橄榄枝。

 

那些少年时代积攒下来的秘密小八卦,如今也都升华成了牵连彼此的高级工具。

 

比如,喝醉了酒的小原摇头晃脑如是说道:

 

“樱井、二宫,这么多年了,你们俩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尴尬、别扭。二宫只觉得周围瞬间鸦雀无声,所有目光都凝聚在了他们这两个并肩贴坐的主角身上。

 

他有点心急,怕樱井也尴尬别扭,更怕他根本毫不在意。

 

余光扫过,他看不透身旁这人的任何表情。

 

 

3. 

还是眼尖的松本跳出来解了围:

 

“小原你快别瞎说了,樱井同学马上就要结婚了吧,你看他无名指的戒指。”

 

识趣的人们很快就默契的转移了话题,二宫也只是下意识地摇头笑笑,心里想着大概当初所有人都曾以为他俩是一对儿,而只有他俩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又或者说,是樱井知道,然后他才知道。

 

 

 

“樱井翔你不够意思啊,亏我们做了7年的上下铺兄弟,要结婚了也不通知一声?”二宫端起酒杯主动伸过去。

 

“也是不久前才决定的事儿,还没来得及,别介意。”樱井和他碰了碰杯,答得从容。

 

凭什么不介意!他们不是最好的哥们儿么?

 

又凭什么介意!他们不只是最好的哥们儿么……

 

 

4.

青年时代的樱井与二宫,其实算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

 

一个锋芒挂身、热血张扬、高岭骄傲。一个乖巧淡定、及时行乐、闷闷不说。

 

可是他们的青春却仓皇的交错在了一起。一起打棒球,一起写歌;一起吃饭,一起被教导主任罚扫厕所。也怪不得同学们总拿他俩开玩笑,说活像男校里的一对小夫妻。毕竟他们事事都在一起。

 

即使性格不同,也能如此惺惺相惜。 太过聪明的两个人总能读懂对方的言外之意,除了同窗之情,两人也颇有如伯牙子期般的高山流水之谊。

                                            

 

5.

如果没有高中那次樱井的发烧事件,二宫大概永远不敢相信自己也会对哥们动感情。

 

那个耀眼夏日,他陪着病恹恹的樱井双双翘课赖着宿舍里。当他意识过来,他已经盯着浅眠的病号许久;当他回过味来,却发现自己只想吻上去。 而最终当他清醒时,他已经瘫倒在旁边的床铺上,面如死灰的盯紧天花板,小心翼翼地珍藏起刚刚那嘴唇的温度。

 

炎炎夏日,却是他的寒冬期。

 

他知道自己内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不可无视。 他是同性恋么?如果他是,那么他恋上就是这个让自己产生冲动的人了?

                                            

“他爱上了铁哥们……”———这个念头太可怕,他一度不敢再与樱井走得太近。

 

 

6.

“Nino,一会儿同学会散场了咱俩再续一摊?”微醺的樱井靠在二宫耳边密语,拉回了他飘远的思绪。

 

樱井对他一如往常的亲昵,不知有多少人羡慕他俩的关系,毕业多年也没有疏离、还能做知己。他温厚饱满的手指上轻触在二宫脖颈的绒毛上,传来一阵密密麻麻的痒,却又挠不到,真燥心。

 

“咱俩这隔三差五的见面,还需要再单独聚聚?”二宫下意识躲开了樱井的手。

 

“哥们儿我没几天单身日子了,你以后再想半夜喝酒,可就捞不着我咯。” 樱井更加用力地勾住了二宫的脖子。

 

“那正好!省得总有人一失恋就拎着酒瓶半夜跑到我这儿鬼哭狼嚎的,打扰我打游戏。” 二宫语气讪讪。

 

“嘿!Nino你这就没劲了啊!揭短是吧!毕竟当年你也亲口答应做我的挡箭牌与避风港呢你忘啦!”

 

是啊,他是他御用的挡箭牌与避风港,二宫怎么会忘。

 

 

7.

樱井学长当年也算是叱咤风云的人物,被隔壁女校的妹子追捧是必然的事。情书、巧克力一沓沓的收,其实也挺让人苦恼。

 

高中某天放学后,二宫看到樱井直挺挺的立在校门口,就好奇的凑过去。 可他刚一靠近,就被樱井搭肩拖到胸前,面前站着个捏着粉红信封低头埋胸、已经面红耳赤的女孩子。

 

二宫冲樱井挑挑眉示问他怎么办,樱井却反过来扯扯二宫的袖子。

 

二宫无奈,刚想开口替樱井委婉的拒绝掉这女孩子,就听见耳畔响起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非常对不起,请不要再打我的主意。 我心里已经有人了。”樱井说的笃定。

 

“诶?——”女孩子蓦然抬头,和二宫一起诧异地望向樱井。

 

男主角却微微眨眼,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我已经和二宫和也同学在一起了哦。”说罢还恶意地环住了旁边二宫的腰。

 

目送着女孩子含着眼泪神情恍惚的跑远,樱井这才松开手,用肩膀顶顶二宫的肩膀,深吐一口气。

 

“樱井翔,你要拿我当挡箭牌可以,可就不怕她把这八卦传开么?你就不怕别人说你是同性恋么?”二宫的目光随着那女孩的身影跑远。

 

樱井背手抱头:“传开才好,省得麻烦!我又不喜欢她们!” 他突然又想到什么,立马站正,一脸无辜地望着二宫,“我这么说是不是会给你带来困扰…… Nino有哪个喜欢的女孩子么?我去跟她解释我们之间的纯洁关系。”

 

 

二宫已经张开的嘴,终没能发出半点声音。他感觉五脏六腑都搅腾在了一起。

 

俩人天天腻在一堆里,他不是没怀疑过樱井对自己也有那方面的意思。如果樱井没说那后半句,他甚至就要问出口了:

 

“樱井翔,你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

 

 

8.

“二宫和也!你想什么呢!你难道还真有个心动女生啊?”樱井在二宫眼前晃了晃手。

 

“没有,我只是想…这下你可要害得我整个高中都没女孩子追了……”

 

“女人如衣服,你有我这个情同手足的兄弟就够了!”樱井打趣道。

 

“那你呢?你心里有没有人?你是为她才拿我当挡箭牌?为她抵制诱惑洁身自好?”

 

樱井的视线撞过来,冲着二宫咧嘴笑:“有,只不过他是个榆木脑袋不开窍。” 他摸了摸嘴唇,又一把勾住二宫的肩膀,“Nino你不要妄自菲薄嘛,你不是挡箭牌,你是我的避风港。”

 

 

二宫甩了樱井的手臂躲远,他却又故意粘过去。 他们就这样追追打打、走走闹闹,从15岁到35岁,一晃就是20年的哥们儿。

 

大半程人生路。

 

 

 

二宫轻叹一口气,他心上早就糊了一层窗户纸,就在他眼前,可他不敢、也不愿捅破。 “同性恋”,多么讽刺的字眼。 樱井就要结婚了,那是人生的下一站路,少了他二宫,照样能够前程似锦光彩熠熠。他宁愿嫉妒他的幸福,也不愿做他爱情路上的绊脚石。

 

因为他知道,拥有是失去的开始,只当哥们儿就挺好!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什么都变了。

 

 

 

9.

同学会散场后,二宫跟在樱井身后去取车。看着那人一贯作风的迷彩大衣,他突然眼前迷了一层雾。 习惯真的好可怕,当年他还经常嘲笑樱井的穿衣品味,如今却觉得选择迷彩理所当然。 

 

现在,他要开始认真的想一想该如何正确的失去,他要克服迷彩、克服习惯、克服…樱井翔……

 

夜晚的风里夹凉,二宫控制不住的接连两个喷嚏。

 

“怎么啦?”走在前面的樱井扭过头,“又穿少了是不是!出门连个围巾也不带,不注意点儿,再感冒了看谁管你!”樱井嘴里唠叨着,手上同时麻利的摘下自己的围巾,把二宫裹了个严严实实。

 

“就这么两步路的事,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墨迹。”二宫来回转着眼珠。

 

“我不管你谁管你!嫌我烦了是不是!那上学的时候我管你,你怎么啥都不说!” 樱井搓搓手,转身继续向前走,“放心吧,烦不了你几天了……”

 

烦不了我几天了……

是啊,婚后的大老爷们半夜结伴在街上的溜达的画面的确鲜有。

 

二宫的鼻头被樱井的围巾蹭得痒痒的。 为什么他已经那么努力得去封闭自己的感情,却又在某些不刻意的时刻,土崩瓦解。

 

他真想问问:“樱井翔,你曾经,是不是也有点儿,喜欢我……”

 

 

10.

“老板!我们又来啦”樱井一进门就扯着嗓子喊叫。10点,店里已经几乎没什么客人。

 

“我知道!老样子嘛,你们先坐一下,酒菜马上就好。”憨厚的老板摆手招呼道。

 

就坐后,二宫拿筷子轻轻敲着碗底,“快20年了,这个小店还是一点没变!”

 

“就快变样啦!”老板很快就端着盘子上了桌,“月底就要拆迁了,估计你们再来,这里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那老板您还会在这儿继续开店么?”樱井急迫的问。

 

“看机会吧!不过据说这里以后要建五星级大饭店了!”老板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继续说道:“我都这在儿住了一辈子了,店里都是你们这样的老顾客。说搬走就搬走,还真有点舍不得。”

 

樱井说:“您把小店迁到哪 回头告诉我一声,只要不太远,我们俩就一起去捧场!”

 

老板爽朗地大笑两声:“那敢情好!”

 

二宫低头,无奈的笑笑: “原来樱井也这么舍不得。”他这么想着,不小心就叹出了声。 

 

 

11.

“当然舍不得!这地方可算是咱俩的秘密基地了!”樱井似乎有点不满二宫的怠惰。

 

“秘密基地!就你那点破情史也算秘密?” 二宫不屑道。

 

“我的那点破情史里,不也有你一份功劳么!”樱井想了想,又说:“算下来,咱俩加起来拢共也不过那么几个……”

 

二宫忍俊不禁:“是,我一个、你两个,跟中了魔咒一样,恋情都没能活过一个月。 每次一失恋就凑到这里喝闷酒,确实算是有我一份功劳。”

 

“你少算了一个吧?”樱井反问。

 

“有么?没有吧……”二宫认真的过了一遍脑。

 

“就是少算了一个。”樱井言之凿凿,“只不过,那次咱们喝酒没来这里……”

 

二宫恍然:“是不是你让我帮你写首情歌追女生的那次!”

 

樱井不语,闷头就是一口。

 

 

12.

上学时,樱井和二宫能成为铁磁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都酷爱音乐,两人甚至一度有毕业后搞乐队玩音乐的打算,只可惜人手不够。

 

快高考前,樱井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非要二宫抽空替他作曲情歌,毕业要送给暗恋的人。对于二宫来说,樱井天生就是来克他的,就算再不乐意,他也还是替他写了。

 

【如果只剩最后一个机会,你会爱上谁?

即使只剩最后一个机会,我仍站在仰望你的角。

用不完整的黑色签字笔,在弧形裂痕边,替你补上缺失的字眼。】

 

有一句歌词是这样说的,二宫记得清楚,估计樱井都忘了。

 

因为这是他的心声,樱井不知道。

 

 

13.

二宫最终也没有去亲眼见证自己哥们儿的表白现场,他不想做别人你侬我侬时候的大灯泡。更何况,还有一方还是自己喜欢的人。

 

不过对于那天晚上的结果,他也能猜得八九不离十。

 

无非就是表白失败被泼冷水,否则樱井也不会高考完的第二天晚上就在他家楼下喝醉了酒、放声歌唱。

 

 

那天晚上二宫赌气,第一次没有理会在楼下失了恋耍酒疯的樱井翔。

 

“每次一有感情问题就来找我求安慰,哥们儿是这么用的么?”二宫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堵上耳朵不听楼下的聒噪。

 

“你t m能不能离我远点!你t m知不知道其实我喜欢你!”他在心里默默地咒骂着楼下的原罪。

 

那晚他独自喝了一整箱的啤酒,喝吐了,就睡在桌子上。

 

 

沦陷是如此轻易。 不论道行深浅、不论循规蹈矩,一跟头就能让你栽到最深的坑底。 樱井翔那个王八蛋就这么横冲直撞地占据了二宫的心,摧枯拉朽般的夷平了他固守的人生路。

 

二十年都没能再找回原来的轨迹。

 

 

 

14.

小店里的钟表报时晚上11点整。似是都累了,两人沉默的各自喝了一会酒儿。

 

突然间,樱井又把话题带了回来:“Nino,那晚你明知道我喝多了在你家楼下,为什么不下来接我上去!”

 

二宫没精神的揉揉眼,“还接你!我没轰你走就不错了!你知不知道你那晚很扰民!”

 

樱井不好意思的挠挠脖子:“当然知道,那晚还有个热心肠的大妈下来安慰我呢,以为是楼上的女朋友跟我闹别扭。”

 

“……”二宫的心就跟被针扎了似的,缓了好久。

 

 

樱井见二宫沉默,又岔开了话题:“说真的Nino,你就是太不坦诚了。别把感情都藏起来,多累啊,小心孤独终老!”

 

 

可是二宫,真的不曾坦诚过么?

 

 

15.

两人第三次因为失恋聚在这个小店喝酒,就是为大学毕业后樱井那次失败的相亲经历。

 

 

樱井家里催得紧,才刚过30岁,就被逼得去见各种亲戚朋友介绍的女孩子。次数多了,还真就碰上那么一个比较投缘的。

 

那女孩总是笑得温柔,又善解人意,对樱井的任何事业和生活都百般理解万分包容。和樱井拖拖拉拉处了一个月,好感与热情还如最初。 掰扯到这个地步,樱井自己也没词儿了,找不到个出局的理由,只能顺其自然。

 

可就在最后决定订婚的重要晚宴上,他没出现。倒不是恐婚所以临时跑路了,就只是单纯的做了个长长的噩梦,没睡醒、误了事,最后不欢而散。

 

收到女方分手短信的时候,樱井有点伤心,却又有点如释重负。他找二宫去喝酒。

 

类似这种时候,他已经习惯让二宫开导开导了。

 

 

16.

那晚俩人相互吼着、发泄着,全都喝高了。最后要回家的时候,樱井已经醉成了一滩烂泥,软绵绵地靠在二宫身上,呼吸炙热没节奏,身体虚得直发抖。

 

二宫保持的最后一丝清醒,撑着樱井往家走。 路上樱井说了胡话,质问二宫为什么自己永远也等不到心爱的人。

 

二宫只当樱井是被抛弃所以太难过,敲打他的脑壳说:“你就是作!订婚都能睡误了!活该!”

 

“我怎么作了?”樱井不服气,红着脖子直吼:“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根本没人喜欢我!”说着说着眼泪都快下来了。

 

二宫借着酒劲,对着樱井耳朵眼小声吹气:“我喜欢你啊,你要么!”

 

樱井一把推开二宫,自己摔在地上:“你少骗我!要损我、嘲笑我 就直说!”


至于之后的事,两人都不太记得了。

 

 

人一生中会经历了那么多日日夜夜,明天就是昨天的计划,明天又是今天的努力。稍不留神,又一个明天变成了回忆。

 

他们其实不想把彼此变成回忆。

 

 

 

17.

钟摆晃了12下。小店就快要打烊了。还好今天两人都控制着量,不会再闹什么酒后尴尬事。毕竟年纪越来越大,面子越来越薄。

 

临走前,樱井郑重的发出了邀请:“准备好大红包吧,再准备好 当我的伴郎吧。”

 

二宫其实想要拒绝,他不想陪着樱井上台、换戒、敬酒,再然后一路护送这对新人走进幸福。 他自私的想要跑的远一点,可终究还是心虚了,含含糊糊地答应下来。

 

他想,憋在心里的那句话大概不用问了。

 

答案显然意见,樱井没有喜欢过他,更不知道他对自己的感觉,否则不会这么狠心的让他做最直接的见证者,毕竟他们仍是最好的哥们儿。

 

他深吸一口气:“行啊,我回去好好收拾收拾,再做个新发型,哥们儿陪你走到最后。”

 

樱井似乎是察觉到了二宫的情绪不稳定,有点急迫的接话:“收拾啥!风头可不许盖过我这个新郎官!”

 

二宫真的有点累了,他想逃,他怕再赖下去,崩了快20年的小秘密就会暴露。

 

“行了你,以后少找我出来喝酒! 我也要戒掉有事没事就找樱井翔聊聊的陋习了,省得嫂子责备我。” 他语气有点哽咽。

 

 

樱井突然站起来朝店外走去,在脸上胡乱的抹了一把,借着哈气遮掩自己红了的鼻头,“行了行了,散吧!各回各家,各找各老婆!”

 

“樱井翔你故意的是不是!嘲笑单身狗?”二宫追了出来。

 

“反正你有游戏做妻就够了!不过你也抓点紧上点心,别落后我太多,赶紧找个女朋友赶上进度吧。”

 

二宫超过了樱井走在前面:“这么多年又不是没谈过,这不是总碰不上合适的么,看缘分吧……”

 

他踢远了路边的一颗石子,把后半句话咽进肚子:“就算碰到了合适的,也不能说……”

 

 

18.

樱井跟在他身后停住了脚步,看着二宫走远的背影,又急匆匆跑上来与他齐肩,“Nino,这么多年,真就从来没有一个人让你上过心?不能放弃掉的那种上心?”

 

二宫可能是血糖偏低,大脑突然缺氧一样摇晃了几下,蹭过樱井的肩头,掉进了一个危险的臂膀里。他吓得僵愣住,大气不敢喘一下。樱井扶着他也僵愣住,没有松手。

 

呼吸微不可闻,是忘了呼吸么?

 

二宫感觉自己像是被活生生地连着肉皮剥掉了面具,那层面具下依然牢固的岁月杂草,暴露了出来,永远也摘除不掉。

 

等四肢恢复了知觉,他拼命想逃,却又被樱井拼命摁住。

 

“二宫和也,这么多年你为什么不说……”樱井试探性的口气里夹带着不容置疑。

 

“别闹了,饭可以乱吃但话不可以乱说,谁要喜欢你这么一个男人!你以前闹闹就得了,让我做什么挡箭牌避风港都无所谓,现在马上就要结婚了,别整这些幺蛾子!”二宫拼尽了全身力气,终于挣脱开了那不该属于他的胸膛。

 

樱井突然大笑起来,“我什么都没明说,你却清楚的知道我在说什么…… 二宫和也,你果然喜欢我……”

 

紧接着,他又鼓起掌:“你个烂好人!永远只想着替我渡河!你怎么不问问我愿不愿意让你渡呢!”

 

二宫呆住了,脑子卡壳,后退两步,又挤出一句:“你什么意思?”


樱井大步走过去,一下就把二宫抱在怀里。 “什么意思?我是说,Nino你就是个怂货!”

 


19.

羞恼的樱井按着二宫的脑袋不由分说的用嘴唇堵了上去,本来就头昏的二宫更加晕头转向了,发软的双臂下意识扶住了樱井的腰。

 

“樱井翔,你有没有过一点喜欢我。”二宫的问题还是没有问出口,却也不用再问。

 

四瓣唇,四张拼图,完美的契合在一起,就像支离破碎的心与心,拼在一起就完整了。

 

 


20.

樱井是何时喜欢上二宫的呢?

 

大概是二宫一个粗拉的男子、却总能以那颗体贴入微的心治愈他的伤痛时;

大概是与之谈任何事情、都有达成共识的默契时;

大概是同样一个骄傲的人却愿意敛起满身光华退隐幕后、把舞台让给别人时;

大概是棒球场上或输或赢、他们拥抱碰撞的胸膛总能听到相同的共鸣时。

 

 

又大概是被二宫偷亲了的那个午后,让樱井第一次知道,天地之间,那些愚笨和柔弱的就是爱。

 

他第一次对爱有了憧憬,

 

只希望,阳光之外,亲吻之外,原野的青草香之外,

 

一切都对他们都微不足道。

 

 

 

21.

“樱井翔,你有没有过一点喜欢我。”这个问题不用再问,二宫却又问出了口。

 

樱井把二宫的头揉进自己的肩窝,“傻瓜,你说呢……”

 

“可是我想听你说!”

 

“那你听好了。 我喜欢你,不只一点点的喜欢,不只曾经的喜欢。而是大大的喜欢,谁都比不上的喜欢,不能放弃的喜欢,一直到死的喜欢。”

 

 

 

22.

“等下……你不是要结婚了么。”二宫问着,却没有离开樱井的肩窝,他喜欢他脖颈的温度。

 

“准备结婚的事不假,只不过新娘早就跑了!”

 

“跑了?”二宫稍稍抬起一点头。

 

却又被樱井按了下去,“还不是因为你,她不能接受我有一个比对女朋友还上心的铁磁儿。”

 

“怪我咯?”

 

“可不是么!你要再迟钝点,我真的撑不住了。我以为我对你的喜欢,就连榆木疙瘩都能看懂,偏偏就你冥顽不灵!”

 

二宫感觉到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发烫,“不是没有怀疑过,可我多怕是我自作多情,我多怕我们连哥们儿都没得做。”

 

樱井温柔的抚摸着二宫的后脑勺,晌久,他又弱弱的加了一句:“没关系,晚点的列车,刚刚好。”

 

 

 

23.

他依稀记得他对他第一次说“你好”的那天,自己绽开了一个蹩脚的微笑。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舒服,做朋友很舒服,

 

但是,我可不可同样也喜欢你。

 

不早不晚,待人生而立,一趟“朋友号”列车,终于补上了迟到的情人票,

 

刚刚好,刚刚好。




tbc

————————

关于这片还想多废话两句,因为它占据我太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写三次元的同人,第一次写au,第一次设定在日本,第一次转到bl,第一次用插叙,第一次尝试短篇小说。还有就是…第一次差点BE……

套路显而易见、没什么新意,欢迎吐槽,请温柔点。

评论 ( 18 )
热度 ( 186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