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绯闻48小时 (fin。不是小甜饼,姑且算个咸饼?)

敏感话题。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矫情、有肉渣。慎戳慎戳慎戳!拒绝KY!

HE。提前祝各位白色情人节快乐。顺便加个艾特伪装成生贺的样子 @牧澤櫻_茯苓呀 (相方别打我,我爱你😍

 ———————————————————

【绯闻24小时】

公司走廊里皮鞋高跟鞋混合作响,踩得光线摇晃。

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和电话声,踏开了又冲散了樱井本就慌乱的心绪。他紧紧攥着手机,看着自己被摁掉的十几个电话,又打开了信箱开始编辑短信。

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到最后竟也只能抖着手打出一个“Nino”。

 

樱井烦躁的摁灭了手机,起身到露地窗前点着一支烟,看着夜幕里的灯火通明车水马龙。

 

这才不到8点,东京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又是哪里传来了不入格的琴声?

樱井揉揉耳朵,耳熟的旋律融化在清雅的风中旖旎成一阕相思,通过玻璃幻化在瞳孔里,是那人的模样。

反反复复的考虑,可费尽了脑细胞也没猜透那点心思。

 

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樱井重新划亮了手机准备写点什么,却只听到“叮——”的一声,来了短信。

打开屏幕,只有短短一行。

 

——“对不起,我不能等你了。”

From:kazu

 

 



……

 

 


 

 


 

 

【绯闻半小时】

难得的休息日,樱井和二宫坐在相叶家桂花楼的隔间里分享着一份甜蜜晚餐,而恶作剧般的一通电话却豪不含糊的打断了这份兴致。

 

撂下电话,两人目色凝重相互对望。

亲密行为被拍到了必不是小事情。

怎么办?能怎么办……

 

他俩平日里虽从不涉足这个敏感话题,却又何曾没在私下里偷偷考虑过。

本就只是薄薄一张窗户纸,不说而已,不能当它不存在。

总有被捅破的一天。

 

樱井缓缓开口:“Nino,怎么办。”

二宫反问:“你想怎么办?”

樱井低头:“我不知道……”

 

 

【绯闻1小时】

助理和经纪人们用最快的速度赶过来,各自要接走各自的小祖宗。

 

樱井的眼睛红得像是烧起两把火,终于在分别前,咬牙挤出了憋闷的一句:“先否认吧,不能把事情闹大。没有实锤铁照我们就一口咬定没有不正当关系。”

二宫沉默了一下,单回了一个字,“好”。

 

临走前他无助地望向二宫,就见这人薄唇开开合合,似是在说些什么。可是他已眼眶模糊,看得不够真切。

那应该是一句唇语。

 

可究竟是什么呢?

想不出答案的樱井,竟被急出了一身冷汗。

 

 

 

 

【绯闻2小时】

樱井和二宫在一起已经10年,地下工作做得很好,只有member陪他们守护着这个秘密。

 

两人定情于十年前的那部《山田太郎》,为了这珍贵的纪念日,已经三十代的人也会幼稚到找来当年的校服装重温旧梦。

而旧爱重提这样无聊的事情,竟是由对什么都不咸不淡的二宫首先提议,操办忙活的也是这位宅男。

 

今早,当白校服的山田君为蓝半袖的御村君打好领带后,阳光便配合着透过窗帘,把细碎的装饰图案伴着烨烨光辉投在他们身上。

二宫看呆了眼,不住感叹“日子反复可生活比蜜甜。”

仿佛25岁的樱井和23岁的二宫不曾消亡于那两人专属的夏天。

 

 

面对上层领导一遍又一遍的单独“审讯”,两人或坦白或虚伪的矢口否认着,终究是毁了二宫今天的一番心意。

真是噩耗,偏偏就赶在步入携手相伴第11个年头的日子里。

 

樱井无奈看天,指责老天这个玩笑开的过分了点。

 

 

 

 

【绯闻4小时】

晕头转向忙活了大半天,领导敲下了方案。危机公关纷纷出动,樱井和二宫也被分别“遣送”回家。

风口浪尖上,还是稳一稳,不露面得好。

 

 

泡在浴缸里睡着的樱井被特殊设置的手机铃声叫醒,才发现水温已经冷了下来。虽不是腊月寒九天,可仍冻得他一阵哆嗦。

赶紧逃出浴缸,随手扯了条浴袍披上就跑出去接电话。

 

“sho酱,我想你了。”二宫的声音有些沙哑,明显是喝了酒。

一股酸气上涌,顶在樱井的嗓子尖。

他微微唤了一句“Nino”,便再也说不出话来。

 

终究都很害怕。

害怕只是在说着想念,也还是不得不分开。

 

毕竟和以往子虚乌有的绯闻不同,他们是国民偶像、是同团成员,如果被曝光出来,那就注定是不能平凡。

 

 

 

现在是21世纪,他们不敢承认——

同性爱情。

 

 

 

 

【绯闻5小时】

樱井揪紧了浴袍窝在床下一角,听着电话那头二宫轻弱的喘息声。细细碎碎的疼痛一层层漫上来,整颗心犹如在被锐利的刀不紧不慢的凌迟着。

 

二宫在干什么,为什么不说话?

或许,他们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选立场……

 

 

又几声粗重的气息后,二宫的声音再次响起,开章就是一句“对不起。”

樱井苦笑,“干嘛道歉,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如果不是我今天拉着你出去找什么十年前的记忆,也不会搞成现在这样……”

“纸里包不住火,其实我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二宫在那边打了个冷战,他直觉樱井会讲出让他恐惧的话来,便立马表态:“sho,我不后悔。”

声音嘶哑却不失坚定。

 

“Nino…你想过未来么?”

 

二宫有点着急:“我想过。那你呢?你想过我们的未来么?你想过出柜么?”

 

被将了一军的樱井用力抿唇,拼命仰头眨眼睛。

半晌,他才老老实实的回答,“想过,可是Nino,这太自私了,我们是偶像我们是岚的一员,我们有家人有朋友,更有责任!你我都曾体验过做舆论受害者的滋味,所以更不能连累别人。 这个社会本就不公平。”

 

二宫像是挂上了哭腔:“所以这就是你的答案?”

 

樱井深叹一口气,“Nino,只要你愿意,我会继续陪你守着这段无法见光的感情一直走下去。”

 

二宫逼出笑声:“无法见光,我懂了。”

匆匆挂断电话。

 

 

其实在打这通电话前二宫就料到了结果,他何尝不知道自己是三十三岁不是二十三岁,已经足够强大到要替家人、朋友、替所爱之人遮挡一切风雨。

只不过,还是忍不住贪心的幻想光明与永恒,再跟自己作一番垂死抗争。

 

如果说爱是一种负担,那也应该由先动情的那个人来承担。

二宫心底攥紧了主意……

 

 

 

 

【绯闻6小时】

已经凌晨2点,可这夜谁能独自安好。

樱井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着分开前二宫那句唇语,浑浑噩噩中陷入了浅眠。

 

突然一道闪电在夜空中划开,他惊起梦中身。

 

“我等你!”

 

没错了,二宫说的应该是一句“我等你”。

 

 

 

他们相识二十多年又相爱十年,如今一人35、一人33,于走过的时光而言,竟也算是共赴了大半程人生。

太过熟悉太过了解,以至于事发当时樱井的目光只闪烁了两三下,二宫便什么都懂了。

他是害怕,可是他怕的不是舆论不是压力不是所有所有作为偶像应该承受的一切,他怕的只是樱井的害怕,他怕的只是樱井的退缩。

 

那一句“我等你”,远比“我爱你”来得真切实在。

 

 

 

樱井一阵心慌,嘴唇干燥的起了皮。

二宫不是要逼他现在就向全世界出柜,他只是太累了,他只是需要他的一句“我一直在”。

 

感情不是非左即右,哪怕几句看似不现实的承诺也能守护住属于中间地带的“不安心”。

可樱井总是那么冷静,把话说得决绝。

就真的那么容易做到么?爱这种事,何时能用理智来衡量,他当然也想能堂堂正正站在爱人身边。

 

 

那时二宫总说是自己先放下身段死乞白赖的追求樱井才掰弯了他,在两人关系上吃了亏,丧失了主动权。

可若樱井真的没那个意思,二宫又怎能轻易得手。

说白了,不过是你情我愿。


二十代的人心里萌生出一个微妙想法,竟也不能再刹车,直往那天涯海角去了。

 

 

 

樱井无奈的痛骂自己两声迂腐,赶紧翻出电话给那人打过去。

他有满腹衷肠要诉,可对方却关了机。

 

樱井听着窗外的雷声大作,想起来十年前的这晚。

也是一个雨夜。

 

 

 

 

【绯闻10小时】

清晨不到6点,天刚擦亮,樱井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冒一次险。

他全副武装,开车向二宫的住处驶去。

 

太过理解隐藏的苦楚,樱井直觉二宫需要他,他又何尝不是。

不过比起昨天半夜行动,其实还是早晨更保险一点,风头再大他们也都还是同事,被拍到也可以大大方方的解释为工作而已。

最多不过是事务所那边的一通训斥罢了。

 

 

樱井掏出备用钥匙匿进二宫的房间,那人正皱着眉俯卧在床上一边。

呼吸急促,怕是做了噩梦。

 

正看得出神,就见二宫伸出手在床铺右边来回摸索,嘴里嘟嘟囔囔的叨念着什么。

樱井晃神,用力捂住了胸口,本被压死在喉咙里的悲伤一拥而上,化成泪水一滴一滴的洒落。

 

右边,是多年来的习惯。

二宫是在找他。

 

 

 

樱井用食指轻揉二宫的眉心,这人睡的极轻,一下就清醒过来,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准备,就落了一个怀中。

樱井温柔的大手抚上他的脸颊,勾起他的下巴。

两唇相接的一刹那,二宫觉得自己快崩溃了。仅一晚上的分别就能痛彻心扉,他控制不住想要亲近的渴望。

 

樱井将二宫紧紧搂在怀里,用把对方嵌入自己身体的力道,将深入骨髓的思念与愧疚都没入这无声的方式里。

 

二宫的嘴唇依旧是那么柔软啊,甚至舌尖的温度都未曾改变。

 

 

喘息着分开,二宫心绪未平,断断续续的问着:“你来干嘛?”

樱井捋了捋他额前的碎发,笑着说:“看来我表达的还不够明显。”

二宫不接茬,只突然转了话题:“当年似乎是我错了。”

樱井挑眉,“你指什么?”

“那么多条路,我偏偏拉着你走了最难的一条。”

“你累了、走不动了,那就换我拉着你走、背着你走。”

 

二宫稍稍推开樱井一些,“可你不是说……”

樱井闭上眼,把头埋在那熟悉温度的脖颈里蹭了蹭,一股湿热流淌出来。“我说了那么多责任,唯独落下了最重要的一种。 而且其实,还好有多东西比责任更重要。”

“嗯?”

“比如生命,比如你。”

 

 

二宫笑了,又哭了。

他往樱井怀里钻了钻,抱紧能徒手握住的最后一丝温度。

“樱井翔,做么?让我再贴近你一次吧。”

 

樱井破涕为笑,一下就用舌头敲开了二宫的牙关。

二宫那特有的香甜,刻在樱井记忆深处,现在就如同一触即发的火山一样,所有的压抑都喷涌而出,再也藏不住,统统发泄在二宫嘴里。

 

之后,樱井缓慢的进入了二宫,没有前xi却格外深情款款。

他们相拥着一起一伏,温柔又固执地抓紧了灵魂里的另一半。

像在做梦,也不知道会不会醒,何时该醒。

 

 

 

 

【绯闻12小时】

天已大亮,两人像平常一样各道“注意安全”就前后离开。

似乎一如往常,可战争远不止这么温存,真正的残酷还没开始。

 

樱井果然再次被事务所传话受审,他想二宫也是一样。

 

“还好今早去找了那人,这事先应付着,挺过了正盛的风头后再作打算,也许未来会有那么一天,世界上的柜子不复存在,我们也可以在阳光下彼此相伴。”

樱井这么思忖着,他想二宫也会有同样的默契。

可是他忽略了自己临走前二宫闪躲的目光,和那一句没人回应的“你等我”。

 

 

 

 

【绯闻20小时】

应付了一整天的麻烦事,终于可以松口气。樱井早早回到家里,开启一灌啤酒降解疲惫。

他检索了一番脑中存档的时间表,想着二宫今天下午应该也没有工作了,便给那人去了短信,“Nino,还好么?”

 

关键时期,即使是苍白的言语也会显得更加有力。

 

 

一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回复。

樱井有些意外,二宫不忙的时候总会立刻恢复他的消息,既然现在没有工作,莫不是在打游戏?

还是不放心,他直接打去了电话。

 

关机。

 

他又忙接连给门把、助理都打去了电话,可是没人知道二宫的下落。

樱井顾不得一身疲倦,抄起车钥匙摔门而去。

 

 

 

 

【绯闻24小时】

公司走廊里皮鞋高跟鞋混合作响,踩得光线摇晃。

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和电话声,踏开了又冲散了樱井本就慌乱的心绪。他紧紧攥着手机,看着自己被摁掉的十几个电话,又打开了信箱开始编辑短信。

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到最后竟也只能抖着手打出一个“Nino”。

 

樱井烦躁的摁灭了手机,起身到露地窗前点着一支烟,看着夜幕里的灯火通明车水马龙。

 

这才不到8点,东京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又是哪里传来了不入格的琴声?

樱井揉揉耳朵,耳熟的旋律融化在清雅的风中旖旎成一阕相思,通过玻璃幻化在瞳孔里,是那人的模样。

反反复复的考虑,可费尽了脑细胞也没猜透那点心思。

 

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樱井重新划亮了手机准备写点什么,却只听到“叮——”的一声,来了短信。

打开屏幕,只有短短一行。

 

——“对不起,我不能等你了。”

From:kazu

 

 

 

樱井被这一行字震得胆战心惊,连忙回拨过去。

这次通了,嘟嘟作响的声音一下下敲击着刚刚修补好的心。

终于在出现忙音前的最后一刻,那端接起来电话。

他着急的想要喊出声,环顾了下四周却又不得不压低声音,“二宫和也!你别给我想不开!”

 

那头轻轻的舒了一口气,“你想多了,我很惜命的,别担心。”

 

“那你去哪了?为什么关机?还有……什么叫不等我了!”

 

对面呼吸声急促了一些:“我去哪了不重要。我已经请好了假,我们各自冷静一段时间,我希望等我回来的时候,我们还是团员、是同事、是兄弟,但不要是恋人了,好么?”

 

樱井嘴唇微张,把窗户染上些许雾气,“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还在怪我一开始没有给你准确的回应?那今早我说的那些又算什么?” 他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Nino我错了,你原谅我一时的犹豫!我爱你啊……”

 

“我没有怪你。”二宫顿了顿,似乎是鼓足勇气才能开口,“你说的没错,我们都有责任。那么多责任,我也唯独落下了最重要的一份,就是对你的责任。”

 

樱井浑身颤抖,“那你就更不应该放开我啊!”

 

二宫异常平静:“樱井翔,你说喜欢一个人到底能有多喜欢?能有多久呢?喜欢到当他跟自己辛苦打拼的事业起了冲突的时候,仍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事业选择他吗?就算如此,当生活磨掉爱情与激情的时候,事后真的不会后悔吗?没有人可以保证。”

 

 

大概是夜风袭人的缘故,樱井从头冷到了脚底,

“我们已经走了十年,这还不能说明什么?”

 

“十年过后,还有太多个十年。我们是只能贩卖梦想的偶像,哪有什么自己。”

 

樱井红了眼眶,“所以在你心里,我还不如你的一份心安更重要。”

 

“不,你在我心中比安心重要,比责任重要,甚至比生命重要。”

二宫这次回答的倒是干脆。

“当我看到你的痛苦纠结的表情时就明白了,你的每一次犹豫每一次谅解,都是你放不下的错误爱情。 即使你不当我是你前进一份阻碍,我也不能不怪自己。Sho酱,我喜欢的是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是那个有所担当的男人,我怎么能让他为我放弃,那不是我喜欢的樱井翔。 二十代的冲动在三十代能醒悟,也还不算太晚。所以对不起,我不能等你了。”

 

 

二宫没在给樱井反驳的机会,就挂了电话关了机。

两个人在一起互相安慰,终究也是撑着。

隐藏的痛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同身受,他不愿樱井再为之操心。

长长的路上,谁与谁都只是擦身的过客,没有什么感情是时间带不走的。至少他们曾经是同行者,一起走过一段路,一起看过一段风景,足够让他日后慢慢回忆。

 

 

……

 

 

 

【绯闻42小时】

自褪去黄毛摘掉脐环之后,樱井就洗掉了自己少年时锋芒毕露的心性。

他一向是个稳重的人,可现在竟像无头苍蝇一样在两人过去的共同回忆里一处处搜索着那个“头头是道”的二宫。

 

什么叫为了爱而放手,简直自欺欺人,都是狗屁!

分开确实对彼此都好,可是你不快乐我不快乐,那为什么不在一起! 这人怎么这么爱钻牛角尖。

樱井发誓,等他找到二宫,定要好好的削他一顿!

 

 

 

 

【绯闻47小时】

终于,樱井在十年前《山田太郎物语》的第一个拍摄地找到了“走丢”的人。

当他看见蜷缩在一隅的二宫时,筋疲力尽的身体竟平添几分力气!

 

 

“——pia!”一个巴掌打的响亮。

 

樱井较紧牙关,硬生生挤出几句,“二宫和也!我不许你胡乱动脑筋。你听好了,我爱你。”

二宫揉了揉脸,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正是因为你爱我,我才不能束缚阻绊住你啊!”

樱井气得牙痒痒,猛地抬起手,却没有落在二宫的身上。

 

他锢住他的脑袋,和自己的额头相贴。

瞳孔不断放大、世界不断缩小,直到两人眼中只能装下彼此。

 

 

 

 

【绯闻48小时】

“二宫和也,那晚我就说了,相比责任更重要的,比如生命比如你。 现在我再告诉你,你也比我的生命更重要,你信么?”

二宫被樱井的气场压得提不上来气,只能机械的微微点头。

 

樱井猛地放开二宫,在他唇上迅速烙下滚烫一吻。然后把人塞上车,绝尘而去。

 

 

 

樱井开了很远很远的路,天亮了才一脚刹车停下。

他把二宫拉到了郊区。

 

二宫做梦也想不到,樱井竟是要带他蹦极!

 

 

“樱井翔,你疯啦!”直到穿好绳索站上塔顶,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二宫才真的相信樱井没有在开玩笑。

“二宫和也,你也知道我有严重的恐高,挑战这种东西简直要了恐高者的命。”樱井这次真的狠下了心。

二宫探头往蹦极台下看了看,一阵晕眩。“sho酱,你不害怕我害怕,我们不玩了行不行,我是易晕体质啊,我头晕……”

 

樱井一把揽住了想要溜缝逃走的二宫,另一只手紧紧与之十指相扣。

“Nino,无论未来是好还是坏,是艰难还是安乐,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人家说蹦极的体验跟死过一遍差不多,我只想告诉你,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就像我伸出手让你紧握住一样,我将生命都交付于你。”

 

 

樱井的眼神没有丝毫动摇,但二宫却透过他冰凉的手感受到了他的颤抖。

这个严重恐高的人怎么能不怕,可是他更怕失去自己。

 

二宫反手紧紧抱住凉风中那个炙热的身体。

霎时间,紧抱在一起的身影和十年前那个夜晚重叠了,温柔的,只是抱在一起。

 

 

他俩最终就这么抱着,被教练无情的推了下去。

失重感太过难受,张嘴也发不出一个声音。

还好能够彼此相拥。

恐慌里的一丝慰藉,堪比雪中送炭。

 

什么都可以是假的,

只要紧紧搂在怀里的体温是真的。

 

 

 

降落之后樱井看着二宫的脸,硬逼着自己稳下狂跳不止的心脏,把他往怀里带了带,“我们跳下来了,约等于为对方死过一遍了。所以不准你再自己承受难过,我的肩膀虽然有点溜,但也不是摆设。还有,不准你再胡思乱想,我心就这么大,装的全是你。”

 

二宫贴靠在他怀里,笑笑,轻柔的落下一句,“谢谢你等我。”

 

 

晨辉似血,红透了半程天空。

 

于是,他们回头望。

 

 

 

 

 

 

 

 

【出柜700000小时】

21世纪过了一多半,

两个80多岁的老头子一前一后,肆无忌惮的你拉着我、我拽着你。

 

只可惜,樱井再也背不动二宫了。

 

 

年轻时二宫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大大方方和爱人走在阳光下,可走了这么多年终于走到了这一天后,当初强烈的愿景倒显得不再那么重要。

 

年轻时编织一些可爱梦境,就算无法实现也不会太在乎。

 

因为前面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


他们仍会一直走。

 




end

——————————

跳楼梗来自知乎,是一种极端告白的方式w

不确定有没有番外,其实出柜话题是我最不愿意去碰的一种。 本来只想换个风格写这篇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的后续,结果搞出来这么矫情个产物。想表达的大体就是“爱情有时会犯错,谢谢你会等我”。

感谢阅读,感谢红心评价蓝手(挥挥


评论 ( 2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