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逢场作戏 (1-6)

4个月,自己都快忘了这个故事,又不想坑,只能从头开始顺……

郑重道歉。原框架我也记不住了,修文修到跟开新坑一样,都是我的错_(:зゝ∠)_

一个目录

——————

文案:

一觉醒来,莫名其妙在加拿大领了结婚证……
一场男男之间的假婚,本就是闹剧。正被家族催婚的樱井翔和一个男人结婚后将怎么处理这场乌龙,而一开始坚决不合作的二宫和也为什么又突然同意配合这场由交易开始的关系。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玩着玩着把自己玩进去的俗套故事。

 

狗血天雷红色预警

强强 / 伪商场复仇记 / 烂泥缓慢爬墙,一点也不爽。

 

主:樱井翔,二宫和也。

配:森永遥斗,小岛优,城戸美树,近藤真彦。

 

————

1——6 (1.1w字)


1.意外

 

日晒西头,阳光挤过窗帘缝,照在七颠八倒的大床上。房间装潢得低调奢华,两套不同款的西装散乱一地,与之格格不入,棕色的昂贵地毯上还横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

“哈欠——”

充裕着浓浓烈酒味的总统套房终于有了要清醒的迹象。

 

樱井醒了醒脑,看看光着身子躺在地上的自己,又打量了下床上那张不认识的面孔。揉揉眼睛扫视一圈,心想:没错啊,这就是自己家啊。

于是他爬起来跳上床,翻出一角被子蒙上眼睛又睡了一下,然后慢慢起身伸个懒腰顺便跟自己道了句早上好。

再次环视四周,那个男人还在……

“怎么搞的?”樱井眉头一抽。

看来不是做梦。

 

樱井低头观察身边这位“不速之客”。

商场如战场,观察异己是他的本能。

这人俯卧在大床上,半张脸几乎埋进枕头里,精瘦的身躯未着寸缕,敞露出奶白色肌肤。覆在腰窝处的被褥恰巧遮住了他微隆起的臀部,细腿钻出被子往旁边一伸。

睡得还正酣响。

樱井就这么盯着对方,努力回忆着昨天的事情。md,怎么跟断片了一样!好像是在好友松本的脱单派对上,喝醉之后,似乎也有和谁纠缠不清这么一回事来着。就是面前这个人么? 

我居然带着一个mb回家过夜了……

樱井默默消化着眼下的情况,就这么冲着男人的方向出神,让回忆蚕食自己。直到注意到那人的睫毛缓缓抖动起来,才慌忙转移视线假装望风景。

 

“嘶……头好疼”那人念道。

樱井不动声色地看他。长得真好看,干净、无害,像极了顺毛的柴犬。

“你是谁?这是哪?”那人很快又问,“我怎么在这里……”

“日本人?”樱井惊讶,“这是我家,你叫什么名字?哪家gay吧的。”

“什么gay吧啊…你又是谁……”这人暴露在对方并不含蓄的目光下,浑身不自在。他瞧了一眼樱井光洁的胸膛,又瞅瞅自己,惊慌地掀起被子裹个严实,“你!你怎么裸着!”

樱井疲惫地眨眨眼,感觉有点无力。

“你不是mb啊?”

“mb是什么?”

“……没什么。”樱井翻来手机淡然道,“我叫樱井翔,昨天大概我们都喝醉了,你会出现在这里,只是意外。我现在叫人送你回去。”

“哦——”那人揉揉自己仍然发胀的太阳穴,“我叫二宫和也。”他想,喝多的感觉可真不好。

“额… 二宫桑,” 樱井撇过头,“你站起来走走,看看身上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哈?”

“让你站你就站!”

“可我还没穿衣服的呢啊……虽说大家都是男人,但你也太不讲究了吧!”二宫抱怨。

樱井哭笑不得,只能委婉暗示,“那你…屁股疼吗?”

“我为什么要屁股疼?” 二宫云里雾里。

“算了,”樱井放弃,“当我没说。”

二宫看着这人翻手机的侧影,大脑里突然一个火星撞地球,

“等一下,你!你不会是?!我……”说着还不自觉地把手向自己后边摸去。

樱井:……

 

深呼吸了一下,樱井将二宫的神情尽收眼底。继而掐掐眉心,自己好久没有如此脱轨过了,怎么偏偏招惹到这么个纯情小男生。

二宫也观察樱井的反应,再联系下这人说的话,更是一阵头晕。天啊,他该不会和一个男人上床那个那个了吧?!

 

两人静默下来,气氛不尴不尬。

彼此衣衫不整、仅裹着被子的模样,有种说不出的暧昧。

 

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会闹出如此荒唐的蠢事?二宫蹙眉。昨天他不是正替自己父亲在高级会所盯场么,怎么会喝多了睡到别人家里?

他,二宫和也,做事向来都是最有分寸的。虽说幼时出了家庭变故可能留下点心理阴影,但自己从小到大却没闯过祸总是个乖宝宝。在校期间成绩优异,顺利拿到加拿大的大学保送资格,在这里定居以后也一直奉公守法,连张违规罚单也没有收过。

他可从来都是他父亲(养父)眼中的最乖的儿子啊。没想到,现在一出就出了大错。

樱井翔?这人难道就是樱井集团下任接班人樱井翔?

这人…居然是……?

妈呀,二宫和也感觉自己捡了个大新闻。

 

二宫挣扎着坐起来,从床头翻出来全是褶子的衬衫飞快套上。

“樱井桑,那个、昨天的意外,我们权当没发生过,大家都保密可好?!”

樱井看这人慌里慌张的样子,抿嘴戳穿道:“可以保密。不过……你脸红什么?”

二宫闻言不作回应,只局促地去瞟自己在窗户上的倒影。樱井燃起一支烟,好整以暇地指路:“卫生间里有镜子。”

二宫尴尬地收回眼睛。

樱井又弹弹烟蒂:“怎么比刚才更红了?”

“……”简直恶趣味!

二宫愤恨又无奈地瞪住樱井,十分努力才克制住了自己想要开嘴炮的冲动。

 

夏末延续着的6、7月的繁华,却也收敛严谨了许多。阳光细细密密投在樱井蓬乱的发梢上,像是给他镀了金色。

这是二宫头一次正视面前这个男人——这位活在各大财经报道里的樱井先生。

年轻有为、背景强大、长得不错、钱多。

 

二宫自知斗不过,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不跟黑暗势力一般见识。

“那个,就此告辞吧。”

樱井保持了绅士风度:“你住哪?还是要送你回去的。” 

二宫生怕对方缠上自己,赶忙跳起来摆手,“不用不用,我们后会无期,记得保密啊樱井先生!”说着便拎起衣服跃出樱井家的大门。樱井的模样在他脑子里确实兜兜转转了几圈,但也仅限于这几圈。二宫想自己与他毕竟不是同一世界的人,没有再遇见的道理。一床之缘,萍水相逢,还是转瞬忘了得好。

而樱井看这人活蹦乱跳的样子也便随他去了。他估摸着自己昨天就是醉了酒,意外带着陌生人回来,但啥也没做。  

这也好,省得麻烦。

他向来酒量不错,可惜昨天闹酒闹得太凶了,也不知道自己逞什么英雄强出什么头,在朋友的派对主场上硬是被灌了半瓶烈酒。

至于那位二宫先生,还算是精明灵透。有那么几个瞬间,他那双淡茶色的桃花眼会浮现在樱井眼前。不过也就那么几个瞬间而已。樱井心中住过一个人,再也不会有别人了。

 

 

 

2. 樱井先生


樱井翔,樱井集团的接班人。

狡猾慧黠。逐利而驱。深藏不露。 

先生属于难归类的类型。不熟的人以为他是小白兔,熟识后又惯以“黑狼”谓之。年纪轻轻就能爬到这个成就定有他的三分道理,樱井翔双商极高,常常只用眼睛就能把对手解剖干净,一交手便知输赢。走不进他的人会敬他畏他,能走进他的人则喜他赖他。然而,鲜有人真正了解这位先生的柔情。

彼时有个名叫“森永遥斗”的男人幸运地走进过这个位置。他们是高中同学,樱井本都打算为了男友和家族摊牌,爱美人不爱江山,放弃樱井集团去开辟自己的事业。结果却突遭背叛,森永跑了,半年前,还和女人领证结了婚。

樱井翔向来信奉细水长流的感情,森永跑了,他的心也跟着上了锁。可今早的乌龙事件却让他心底毛呼呼的。按他的性格来说,家是一个很私密的地方,他不会随意带陌生人回家,就连森永那混蛋都是俩人好了很久之后才来过一两次。那个二宫……

这多么富有戏剧性。

 

樱井打开电脑处理工作。一边翻看邮件箱,一边努力回忆关于昨晚的点点滴滴,可惜未果。看来是醉的太过彻底,他忍不住在心里嘲讽自己两句。

 

二宫前脚离开,樱井后脚就打电话唤来了自己的助理小岛优。

半小时后门铃作响,一个面相和气又可爱的女孩子踩着高跟鞋一下子蹦了进来。

“老板,您又喝多啦。”把解酒茶递给樱井之后她便麻利的收拾起屋子来。

助理的工作是分忧解难,说白了就是伺候老板,也不知道谁规定的。跟了樱井boss几年后,小岛小姐可谓十项全能。

 

“咦,怎么有双这么卡哇伊的袜子!啊——难道!老板,难道您带人回来啦?”

“闭嘴!”

总体来说樱井对于他这个小助理算是比较满意的,除了她有着无穷的大脑洞和异常准确的乌鸦嘴。

“老板、”小岛用鼻音偷笑:“您耐不住寂寞啦……”

“闭嘴!”

“哎!男人啊!果然都是肉食动物的!啧啧、我男神也免不了入俗。”

“……”樱井绷起嘴角。

近墨者黑。旁人看不懂,可小岛早就把他老板的脾气摸得透彻。她看樱井的脸色是真的不太好,便也识相地住了口。

麻利地收拾完一屋子狼藉,又去整理樱井的文件架。

“啊——啊——老板!!!”

“你给我闭嘴!”樱井有点恼了。

“不是啊,老板,你快来看!”

“你最好是有正经事在紧张,否则…” 不等樱井把训斥的话说完,小岛已经捧着薄薄一张纸片蹿到了樱井面前——

 

是一份marriage license的购买发票。

 

淡定如樱井也吓出一身冷汗,他赶忙翻看自己手机里的交易记录,果然:

【结婚申请登记表】

再仔细看,申请双方赫然写着:樱井翔、二宫和也

樱井捏捏鼻梁,又忙命令小岛帮忙找这张表,可是把家里翻个底朝天也没见着。

所以,已经寄出去了?

现在是怎样? 他要和这个只见过一面的二宫结婚了?!

 

此刻樱井终于了然心底那点毛乎乎的感觉由何而来。

那是小火山爆发的前兆。自己水逆,二宫和也大概就是来克他的。

 

“额、老板啊,”小岛试探性地问道,“这事用不用通知这位二宫桑啊。”

樱井阴着脸:“算了,不用告诉那个人了,反正不举办wedding,那张结婚证也会作废的,权当是个乌龙事件吧。”

“好的,我去处理。”

“嗯,下午还有个股东会议,你先回公司。” 樱井说着便翻来纸笔刷刷书写,“我需要的资料列在这里,提前准备好,复印10份。”

他两枚扣子开着,胸肌在俯身低落的领口里若隐若现,小岛看着迷之性感的boss,感受到了一股冲天的撩气。

“明白了。”她应声。

工作中的樱井翔简直太帅了,怪不得那么多男人女人前赴后继。只可惜了老板这冷淡性格,一棵树上吊死后就放弃广阔森林。助理小姐替他惋惜,她是真希望老板快点再谈一场恋爱。

 

 

下午四点,会议室。

只不过是个茶话会,大股东们却到得相当齐全。老头子们自成一排热情寒暄。只等樱井一到,就连喝口茶的功夫也装不下去了,开始连珠发炮。

“樱井董事长,去年您闹出同姓绯闻,咱公司业绩可就不怎么漂亮。今年上季度的报表出来还不如去年好看呢,总得有个解释吧。”

“小翔啊,叔叔可是看着你长大的,你不能胡闹。我们的身家可都压在你手里了,实在不行我们也只有另择明主。”

“我们也不问你那新闻是真是假,说到底你跟谁玩都没关系,只要能快点找个女人结婚就行。先用婚讯冲冲股票,等你接班了整个樱井集团,我们也就算是有了保障。否则,我们这点养老钱,可就不敢再陪您瞎折腾咯。”

樱井展颜听着他们挨个抱怨,抿一口茶,面无愠色。

这帮老家伙是想敲山震虎还是登基篡位,樱井心中透亮得很。他们敢这么硬气的跟他谈条件,背后掌舵者无非就是自己的父亲。

果然,话谈到一半,那边儿就按耐不住了。

樱井父亲适时发来“关怀”。樱井点头示意,暂离会议室出去接了电话。

 

“小翔,关于和城户家千金的婚事考虑得怎么样了,你们什么时候办订婚?”

 “父亲,我说过我不做婚姻的傀儡更不做您财富权利的附属品。如果您还要拿继承权作威胁,那我不要便罢。”

“哼,岁数不大,口气倒是不小。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嘛?你不要以为你姓樱井,就一定可以分得一杯羹。离开了这个姓氏这个家族你什么都不是!”

对方的语气里没有丝毫客气,仿佛对话的不是一对父子而是一对世仇。

“你不要和城户家联姻也行,但是一个月内你必须给我结了婚,我不管对方是谁,只要是个清清白白的女人就行,这是我给你最后的宽容。”

说完便挂了电话。

 

也许真是一对世仇。他们生来彼此报复。

樱井的父母当时都是有家有室的大户人家,一夜快活意外得来的他岂能被双方容下,所以樱井从小就没有得到过一丝父爱母爱,一直被父亲藏在加拿大的一处大宅子里。成年后,他打发走所有的保姆女佣。经营起自己的一方生意,也搬离了宅子。他早已习惯了寂寞,本身也享受寂寞。

樱井家传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只有成家立业后继有人的儿子才可接手集团大权。樱井无意争夺,可事偏不遂人愿。他有兄弟两个,两年前均暴毙于一场车祸。为不让大权落到叔伯手中,父亲这才迫不得已让他这个本见不得光的私生子展露出头。

樱井的本愿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播或记者。真是造化弄人,樱井知道,他只是他父亲的工具和手段,或许,也正是他看上去没有野心这一点打动了他的父亲。

 

樱井咬着牙,隐忍下抽痛的太阳穴,脑子里飞速拟对着解决方案。

人为刀俎,他却未必为鱼肉。

 

突然,走廊那头闪出一个身影,像只潜伏觅食的大猫。

“哟——翔酱!”

是樱井多年的好友大野智到访。樱井见他,无奈地咧嘴一笑,太阳穴又开始嘟嘟地跳。

 

 

 

3.再遇


“你看上去脸色不好。”大野目光灼灼。

“先别管我。说吧,你又怎么啦?”樱井深知这人无事不登三宝殿。

“小翔,你好无情啊!没事就不能来看望看望你!”

“我认识你快20年了诶,每次你主动找我,不是让我跟你去钓鱼,就是让我给你画画当模特……”

大野打量几番樱井的神色,又隔着会议室的门缝瞟上一眼,便老神在在道:“那帮老家伙又为难你了?”

樱井没回复,算是默认。

大野二话不说,拉起樱井就走。

“哎!你干嘛啊——”

“听说附近开了个顶好的画展,去逛逛吧。”大野拖着樱井不撒手,“跟那帮老古董交道打多了,你脑子都绣了。相信我,偶然出去换换频道也不错。”

“可我在开会啊!”樱井压低声音反抗。

“开会?开什么会!你看你这脸色跟被逼宫了一样。”大野不容反驳,“谈判桌上全是人心较量,这话不还是你教我的么。现在你就要跟他们玩人心,看谁耗不住谁。”  

樱井作罢,只发条短信给助理小岛:下半年的计划书发给老头子们,让他们散了吧。彼此心知肚明的会议不开也罢,信不过我樱井翔的,慢走不留。

小岛收到短信咽咽口水,咱老板可真是霸气侧漏。

 

 

谈话间樱井已经发动了车子。

坐定后大野突然问道:“哎对了,你跟那个nino怎么样了?”

“nino?”樱井显然跟不上天然的脑回路,“谁是nino?”

“nino,二宫和也啊!你老公嘛。”

大野淡定地给自己扣上安全带,樱井却怔住了。

“老公?!”

“对啊,你们要登记结婚不还是我帮你弄的嘛你忘啦。”大野解释,“话说回来,你和那个森永分了之后什么时候又脱单啦?还不告诉我真不够意思!不过、啧啧,找个男人闪婚,小翔你也是很勇敢的嘛。”

樱井承受住大野饶富兴味的眼神,瞪圆了眼珠子,渐渐理出一个头绪。他的发小、他最好的哥们,显然干了什么自以为了不起的好事。一脚刹车停下来,缓缓扭头反盯着旁边这块黑面包,满面黑线。

大野揉揉冲击力下被安全带勒疼的前胸,终于察觉到气氛不对劲:“额…你不会喝断片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我应该记得啥?!”樱井苦闷,“大野智!我很郑重的告诉你,我从来就不认识什么nino,结果一觉醒来就被结婚了!我!…”

这回轮到大野彻底蒙了。

“小翔你别生气啊。那天你在小润的派对上喝多了我叫司机送你回去。结果一开车门就看到那个叫nino的躺在后座上,也喝多了的样子。然后…”大野看着樱井充盈怒气的双目,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接着说!”樱井命令道。

“然后你就抱着人家不撒手嘛。一直说什么我要跟你结婚啊之类的。”大野眼一闭,直截了当说了出来。“而且、而且他也没拒绝你啊,就那么让你抱着,还笑眯眯地摸你头,你说什么他答应什么…我以为、我以为你们早就……”

樱井感觉胸口发闷。他皱眉撇嘴,面部扭曲。而大野则偷偷看向窗外,吐了下舌头。

“小翔,对不起嘛。”大野主动认错,“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啊?”

“能怎么办!不办wedding,等着那张结婚证自动作废呗!”樱井又发动起车子缓缓开出。

“哦…那、那个nino呢?”

樱井哼了一声:“还好意思提,你去和人家解释啊!”

大野泄气一般窝回座位里。

 

两人都沉默下来,气氛微妙的和谐。樱井在缕着一件件糟心事思考对策,而大野……

 

“那个…小翔啊,你昨天,没把人家怎么样吧。”

“喝醉了,不记得。”

大野拉下嘴角不屑地哦了一声。

他这么问也不无道理。俩人在一起不知道喝过多少次酒,樱井过往因酒醉闹出的事迹他都记得清楚。早就得出结论——只要樱井碰到酒精,什么温文儒雅、精英品性全都丢掉,取而代之的是骨子里的傲气与不羁。可能这人平常太过压抑拘谨,所以遇到酒精就会自动精分,去放肆任性、去离经叛道。

还好樱井酒量向来不错,能让他喝醉的情况很少。

大野又小声叨念道就怕某人酒后乱了本性。声音黏黏糊糊如蚊子哼哼,却被耳尖的樱井听个正着。

一张沉着的精英脸瞬间阴下来,还有点迷之泛红。

 

 

路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大野所说的“附近”。

的确是个高级画展。樱井虽不专业,但从访者的穿着品味里也能知晓三分。

可惜他不像朋友大野一样生了这方面的天赋。樱井是个画伯,那种“清江八百里,楚水一蓝天”风格的画作尚且还能装模作样地赞美几句,但是面对眼前这一幅幅抽象艺术作品,再听着身边观赏者附庸风雅的高谈阔论,只得百感交集。

他实在觉得这画作的水平还不及自己。哪里好了!

 

大野如鱼得水,一进来就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去。撇下樱井一人背手闲逛,心中默默吐槽几句也权当放松心情。

偶然间撇到一个醒目背影。

猫背、看着眼熟。

 

樱井从容地压下眼底一丝惊疑。窗外光线打下影子,把那人完美契合进去。

 

那人对面站的男人他倒是认识,志村友和,上一个项目的合作商。樱井混迹这种场合毫不怯场,既然遇到了就没有不过面的道理。

施施然走过去,越走近越能听见猫背男人跑火车的腔调,也就几乎越能确定他是谁。

微微眯眼,然后热络地插话:

“志村桑,好巧。”

 

二宫和也万也想不到还能再碰上樱井翔。

这人嘴上和旁人打着招呼,那熟悉的眉眼却像是在盯他。眼角还弯了笑,二宫一眼看上去,差点以为那笑是为了自己。

只不过下一秒樱井便移了视线,继续和身边的志村桑寒暄。

二宫轻舒一口气,只当自己是团空气。不料,樱井却突然把枪打进空气里:

“这位先生看着面熟。”他带着笑意,“我们可否认识?”

“哟,你们认识?”志村讶异。

二宫顿了顿,突然也笑,“不认识。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樱井插兜,扬眉去看二宫身上那一轮微缩的太阳光影。

轻点一下脑袋,而后朝二宫伸了手,“以后就认识了,我叫樱井翔。”

 

初秋,画室内没设空调。樱井突然激起一股汗涔涔的咸腻感,无缘由。

仿佛夏天还没走远,又仿佛是某个夏天回来了。

 

 

 

4.对策


大概是昨晚下了一夜雨的缘故,城郊旧路坑坑洼洼很难走。他们在画展附近吃了晚饭,回程时天已擦黑。

樱井心烦,把车开得野蛮。大野被颠的万分遭罪,可一点抱怨没有,反倒是樱井自己嘟囔个不停。大野知道这人不是仍在跟自己记仇,吃饭时樱井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就一直阴着脸,想必是又被自己父亲软硬兼施了。

大野了解他家破事一堆,而这肩膀年纪轻轻的就都得扛下来。收敛的性格让樱井学不会抱怨,也就只能骂骂这破路出气。

他在一旁无声望他,落寞的样子催人心疼。

 

许久,大野开口打破了死气沉沉的气氛:

“他们逼你结婚是吧。”一击便打中要害,“而你不可能愿意。”

樱井的思绪一下被扯回来,不禁苦笑出声,“你知道的太多了。”

大野叹气:“小翔,你心底里,恨不恨你的父亲,恨不恨樱井家”。

樱井停顿几秒,冷笑一声:“为什么要恨,我只要努力一些,就可以继承大笔的财产。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大野望着自己的好友发愣。他觉得樱井这虚伪的言辞里分明透着无奈与狠厉,估计就是从小给扭曲的。

“实在不行,你就委屈一下,权宜之计,先服从你父亲的意思和城户家联姻,然后再慢慢想办法嘛。”

“不可能的……我若真听了他的编排,以后就要被彻底控制住,做个傀儡,逃都逃不走。”樱井打了一把方向盘,在大野家门口停驻。

想了想,又宽慰道:“行了别提我瞎操心,我已经有办法了。”

“有办法了?”大野抓住樱井手腕晃了晃,“快说快说!”

樱井言不对题,“大野桑,无论如何,你都是支持我的对么。”

大野心急,“当然啦!哎呀你快说。”他越来越摸不准樱井的脾气。

樱井似乎是思考了一下,随即浅浅笑笑,翻起手机给小岛打去电话。

 

“老板,有何吩咐?”

“帮我查一个人。”

“好的,是谁?”

“二宫和也,我要和他办婚礼。”

 

此话一出,电话那头和电话这头都惊住了。

小岛半天没有回复上来一句话。大野也惊愕地拍拍自己左脸,再捏捏樱井右脸。

“小翔,你昨天的酒醒了么?”

樱井厌恶地躲开大野对他面部的蹂躏,“你没听错,虽然我压根儿也没想过和陌生人凑成一对,但找个女人来配合演戏,我终究是会亏欠太多。更何况我的情况你也知道,天天和一个女人同吃同住我可受不了。”

“那、为什么是那个nino?你们都不熟悉!”大野愕然。

“还不是因为你,我和他才‘被’结婚的!”樱井似怒非怒,“无妨,他现在是我最方便的选择。”

“可他能同意假扮你妻子?我看那小哥长得也挺秀气,你就不怕自己……”

樱井抚了一下方向盘,“他会同意的,人总有欲望,我能满足他的欲望就能控制他。至于…如果日久生情那不正好,你应该为我高兴才是。”

大野鼓鼓嘴,“就算他会同意,他能完美配合你么?毕竟是个男人啊,暴露了怎么办,拖你后腿怎么办!这一点把握也没有的事情你到底怎么想的!”

樱井表情却依旧恬静,“成事在他谋事在我,相比之下,你更应该选择相信我。”

大野无言以对,再一次蒙住。他认识樱井这么多年,头一次知道这人在没喝醉的情况下也能这么傲娇。

不、或者腹黑才是他的真实属性。

 

 

 

5. 交涉


一夜无梦。

敲定下这么一个大事件后,樱井反而睡得更踏实了几分。

 

大洋彼岸奋斗多年,樱井自是被洗脑不少。I have a dream等煽动派思想深入企业文化,老板也不能例外,得带头增添活力。

至于怎么增添……当然就从仪容做起。

第二天一早,樱井换上休闲衫,选块低调壕表做搭,再用Tommy简单打理了一下自己就驱车去了公司。

他向来不在服装上讨好别人,除了正式会议外打扮一向清闲,虽不至于天天迷彩引领公司风潮,但也有自成一派的风格——那清清洌洌的味道足以刺激每一位员工的神经。

 

没想到的是,那个只有两面之缘的“未婚妻”,也已早早在办公室里等他了。

 

“哟,是你。”樱井绕过二宫,向办公桌走去。

比起第一次的粗暴和第二次的意外,这次会面要正经又必然得多。随性装着的樱井让二宫眼前一亮,他一个激灵,觉得那低音炮里裹了清晨的风。

樱井随意问道,“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二宫找回分寸,反问起来:“樱井大老板,您可真是厉害!这年头流行闪婚是么,你要结婚就结婚,怎么还能找个男人?”

樱井自是知道二宫此行的目的,可还是无视掉了对面马上要炸毛的人。

坐上总裁椅,开始低头看文件:“我本身就是纯1 啊,为什么不可以找男人。”

二宫耳朵泛红:“那你找别人去,干嘛找我!我管你是1是0,反正我是直的。”

小直男显然是回去后给自己科普了下这方面的专业术语。樱井没有戳破,依旧低头:

“反正事情呢你已经知道了,去找我的助理签合同,然后没事可以走了。”

“你!”二宫气急,“你是不是就因为昨天我在画展上说不认识你,觉得伤了面子,所以故意难为我、报复我!”

樱井手下一顿,被逗笑:“选你是因为我们已经无意中结了婚。缘分天注定啊Nino,跟我将错就错吧。”说完还恶意扬眉,惹得二宫血脉喷张,一半是被气的,还有一半……

二宫拭汗,“反正、反正我们也没办wedding,那个结婚证可不作数的,你不用当真!”

樱井放下钢笔,十指层叠在一起:“不当真可不行,我这人信命。前天我们都喝醉了,谁知道酒后有没有……”故意放慢语气,“总之我条件这么好,你也就从命吧。”

二宫干巴巴地看樱井,摆出一脸狐疑,“你不会真喜欢我吧……”

樱井一愣。

他在干吗?本来把契约结婚的条件一谈合约一签就解决的事,却偏偏想要逗逗这个Nino。或许真像大野常说的,他有恶趣味。那副猫唇带了一丝难以琢磨的弧度,樱井觉得神秘、深不可露、但又质朴、容易。这两种感觉为什么会在一个人身上结合得这么好呢,这像黑洞一样的怪诞吸引力让他恍惚。

轻咳一声回过神,樱井恢复了严肃,“别多想了。我想跟你结婚,只是要和你做笔买卖而已。”

“买卖?”二宫彻底炸毛,“你流氓啊!我不是卖身体的!”

“……”樱井无语。不过也懒得再多费口舌。翻看桌子上拟好的合同书,暗暗夸赞了下自家助理的办事效率——

“这是合同你看下。简单来说,就是要你和我假结婚,帮助我应付一段时间的“妻子”身份,而我也能满足你的需求。” 樱井眼里渐渐褪去温度,“我看过你的资料,从小被收养,没什么安全感,同时又爱好攒钱。二十万加元作为报酬,可以满意了吧。”

二宫不禁摇头,这人恃财傲物的样子让他积攒的一点点好感顿时全无。甚至是失望。他本以为樱井是有修养学识的名门,可却能如此随意的用钱交换婚姻。果然任何事情对于他们而言都不过是争名夺利的手段么?

二宫干笑:“樱井桑,你可以用金钱来交换爱情,但不代表我可以。我是爱钱,可是我更爱我自己。”

说完扭头要走。却又被樱井低冷的声音乱了脚步。

“我想你是多虑了,我们之间的交易不涉及爱情。我给你钱,你帮助我,各取所需,仅此而已。二十万你嫌少?那我给你翻个倍,四十万。”

二宫没再答话,只留给樱井一句呵呵、一个清平背影和一个咣当作响的摔门声。

 

“神经病吧!钱多烧的!”

 

 

 

6.妥协

 

樱井公司门前的石阶高而陡,它们冷硬而凶狠的隔开了路人世界。二宫一步步踩得结实,自顾自犯嘀咕:有钱人都这么无聊么?假结婚还找个男的,樱井翔你假结婚骗遗产的诚意呢?!

下到底后,又忍不住回头看一眼身后的大楼——

高,非常高。二宫觉得,这高度真符合樱井翔的野心……和脑洞。

来不及再多吐槽几句,手机便响了。二宫心头一紧,是他的父亲近藤真彦。

 

另一边的樱井倒是尤为淡定,他早料到这人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二宫走后助理小岛抱着一沓文件夹按时敲门,他边审阅边签字,边让小岛接着调查二宫和也的情况。

只一件事稍稍引起他的兴趣。

“老板,内部消息,隔壁城户家最近拨了一大笔资金到土建上。”

樱井闲看茶叶沉浮:“投资土建?做我们的上游还是下游?”

“现下看来是上游。”小岛答,“他们没启动任何项目,只花大价钱盘下几块地皮,不是在CBD就是在政策区。”

樱井停顿一下,摸摸下嘴唇,“新官上任三把火,看来城户美树接班的事情已经提上日程了。你去探探具体情况。”

“好的。”小岛点头应下,紧接着问出另一个关键问题:“那关于二宫桑……老板您是认真的?”

樱井笑起来,“我什么时候开过玩笑?”

“可是他看起来并不听话,” 小岛道出心中忧虑,“您不怕他不受控制?”

樱井笑意更甚,“他是个聪明人,关键时刻能一招致敌。”

“哦……”小岛微妙地绷起嘴角,不明觉厉。

 

小岛离开后樱井又打了几个电话。投资、撤资,几句话就操纵了多少人的后半辈子。可是他不在乎,他现在只需要再好好筹划一下自己的整个计划。至于二宫,他想,人都有软肋,而他总能拿住一个普通人。

 

 

翌日正午刚到,樱井没有理会员工们伸腰呵欠的无奈之倦,径直走向老板专用直梯,目的是马路对面的一杯闲情咖啡及窗边的和煦日光。

这家咖啡店装修不算华丽,但空间里凝结着有一种暖洋洋的气息。较高的咖啡定价注定客人不多,店老板颇有文人气质,像是知己,但不过分殷勤。

樱井和咖啡店的常客也算是互相认识,有着来往点头的默契。他像往常一样,带着笔记本坐到习惯的位置上去依附阳光,想着晒一晒来摆脱一上午的阴郁。店长惯例送来了樱井习惯的口味。可是今天,他并没能好好享受这独处时光。

抿一口小瓷杯,一抬眼便看到二宫的风尘仆仆,排山倒海。

 

“我答应你的求婚!” 人未到声先至。

 

二宫加快两步走过来,拉开凳子一屁股坐到樱井对面,气还没顺正,就梗着脖子又重复了一遍:“我答应你的求婚。”

樱井哭笑不得,还好没人听见。

“你怎么这么快又改主意了?”

“你管我!结就结,不结拉倒!”

樱井上下看他一眼:“行啊,不过我可劝你再考虑考虑。这不是闹着玩的,结了婚之后你要住在我家,配合我的一切行动。”

二宫撂个白眼。

樱井装没看见,继续说:“要是真想好了,下午随时可以来签合同。”

这直勾勾的眼神看得二宫有丝发毛,他试图躲开樱井审视的目光,但没成功。顿了顿,才回答道:“我想好了。配合你可以,不过合同要改改,我要100万加元,限期最多两年!并且备注上,你不可以喜欢我!更不可以侵犯我!”

樱井有点想笑,这人狮子大开口,还真当自己是笔生意。不过也好,最纯洁的关系就是金钱关系,他向来喜欢简明一点。

“一切按你的要求。并且最后一条请放心,你太幼口,不是我的类型,我不至于饥不择食。”

 真是…可恶。二宫心里把樱井鄙视了个彻底,后又安慰自己本就只是买卖一场不与他计较便罢。他响指一打叫来店长,给自己点了一大堆东西。

 

樱井饶有兴趣地打量起二宫:“二宫桑,我可以问一句是什么让你这么快就接受这个婚、哦不、这个交易的吗?”  

二宫轻巧回击:“不可以。”

被直白拒绝的樱井老板一下子没适应过来,不禁蹙眉。二宫的猫唇带了一丝难以琢磨的弧度,樱井觉得神秘、深不可露,但又质朴、简单。这两种感觉为什么会在一个人身上结合得这么好呢,这像黑洞一样的怪诞吸引力让他恍惚。

不过他也不想多说什么,很快又舒展了额头。

二宫的餐饮适时端上来。他指了指樱井,笑嘻嘻地要老板把帐记在樱井头上。

樱井看看手机里小岛传来的资料——

“二宫信条:积攒压力不如积攒金钱。”

他想:大概这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阳光正暖,洒下一片耀眼。两人再没交流,静静对坐着,也算是一种默契。

 

 

二宫在樱井临近下班之前如约出现,潇洒地大笔一挥再一扔,至少这一段时间里,他便是他的人了。

樱井安排:“给你三天时间收拾行李,三天后我叫司机去接你,来我家住。”

二宫打断:“不用那么麻烦,我都准备好了,行李就放在你们公司前台,今天就搬去你家住。”

“……你倒是还自带打包送货上门服务哈。”

二宫又翻他一个白眼,不逞这一时的口舌之快。

 

“新婚夫夫”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出了办公大楼。好事的员工看在眼里,很快便聚众猜测起二宫身份。

唯一知情的助理小岛,默默对着天花板念经,把八卦咽进肚子里。

 

正值8月底,温哥华的夏天即将消散,早晚温差不小。傍晚的夕阳在西空渐渐散开,那下面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随着白昼一起褪去温度。

二宫乘着樱井的汽车与夕阳背道,沉默着,走向下一个天明。


评论 ( 2 )
热度 ( 165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