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蛮牛(3)

这孩子就是这文中承包所有转折点的金手指啊。

还有 你们是不是已经默认孩子是xgg的了 Orz……(我可什么也没说

————


3.嗯,你还是你,人设不崩。

 

二宫显然被这三番五次的“偶遇”搞懵了,呆在原地,一时没了反应。

小姑娘倒是激灵,看到是自己喜欢的那位“樱井妈妈”大喜过望,撒欢一样蹦上后座。

路灯闪烁两下,喀吱一下灭了。

二宫依旧愣着,樱井又“嘀”了两下喇叭,才把这人的魂叫回来。看看这被雨包裹住的夜色,二宫难得没把孩子从车上抢下来。不情不愿上了后座。

BMW近光灯一拉,扬长而去。

 

二宫身上裹着湿意与寒意,侧玻璃很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口气生硬地报出一个地址,然后就开始冲着窗外发呆。

他无数次告诫自己与这人保持距离,偏偏老天开玩笑似地总把他们牵扯到一起。

真是讽刺。

宝宝倒是活泼,趴在驾驶位的靠背上,摇头晃脑地表达对樱井的想念。

樱井甜进心里,透过后视镜瞧一眼阴郁的二宫,努力把口气缓和些,关心了一句:

“这么晚了你在那儿干嘛呢?还不知道带伞……”

二宫面无表情:“你管得着么。”

樱井哼道:“要不是看在孩子的面子上,谁稀得管你!”

二宫并不领情:“哦,那你停车,放我们下去。”

樱井:……

一股闷气直冲天灵盖。樱井在心里骂自己:柔和什么的都是假的!让你搭理他!让你搭理他!让你犯贱!

 

 

 

车里的气氛剑拔弩张,小娃娃感受到欻欻两股冷气流,不禁一个哆嗦。

 

“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吵架嘛。”小语气委屈到不行。

二宫一听,急了。训斥道:“你个死孩子谁教你的出门乱认妈!”

二宫一发火,那边本来还在一句“妈妈”里发晕的樱井翔登时也不干了:

“你凶孩子干什么!从你自己身上找原因啊!你要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她会随便叫妈么?”

二宫咬牙看看樱井又看看宝宝,不接话,阴起一张扑克脸。

然而这扑克脸看在樱井眼里就有了别的含义——

一想到当初这人跟婧子闪婚又闪离的事,樱井就别别扭扭地想戳他脊梁骨。

却被这人的一记眼刀堵了回去。

太累了。二宫眼皮一翻一闭,开始装睡,大有夏虫不可语冰之意。

 

BMW在雨夜里疾驰,像追赶猎物的雄狮子。

凶残,却也形单影只。

 

二宫确实累了。靠着窗子沉默了十来分钟,就真的昏睡过去。

宝宝小心翼翼地往左右看两眼,然后神秘地凑到樱井耳边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

樱井哦了一声,胃里有点酸楚。

宝宝又说:“不过这不是爸爸的错,都怪我妈妈太忙了。”

樱井心里更不是滋味。二宫和也你丢不丢人,宝宝都比你乖巧懂事。

突然,粉嫩嫩的小宝贝又把下巴抵到樱井头顶,甜甜腻腻地小声道:“帅哥哥,我想有个妈妈。以后你做我妈妈好不好?”

樱井苏了,化了。

“好!” 这宝贝把“妈妈”叫的顺嘴,他就算别扭也就这么应了下来,丝毫没有抵抗力。

 

二宫和也虽然可恶,养个娃娃倒是讨人喜欢的很。

樱井心里软的一谈糊涂。猛地一个减速转轮,掉头往自家方向驶去。

 

 

 

二宫睁眼的时候很迷茫:“这是哪……”

樱井转了转脖子:“我家。”

他撑着伞下车,把已经睡熟了的宝宝轻轻抱出来,扭头就走。

二宫急忙追下去:“喂!你干嘛带我……”

“嘘——”樱井比了个手势,用眼神示意别吵醒孩子。

二宫:……

他看樱井抱孩子的动作,生疏的、温柔的。楼道里暗暗的应急灯光拖起一双父子的影子,恰当又和谐。

心里突然梗了一瞬,他无奈,却也只能恨恨地跟着樱井上楼进门。

 

俩人把宝宝在二楼的卧室里安顿好后,轻声轻脚下了楼。

没了宝宝,针锋相对的态度又自动找了回来。

 

二宫质问樱井为什么带他们回了自己家。

樱井却理直气壮道你们住的偏远,送完你们再绕回来都要凌晨了。况且这里离孩子的幼稚园近,明早方便一些。

似乎是个理由,可是……

“你怎么知道宝宝的幼稚园在哪里?”

樱井慌了一下:“额……宝宝告诉我的,我是孩子的干妈了,刚才车上认的!”

他当然不会坦白是自己偷偷调查过。

二宫挑眉:“干妈?”

樱井压眉:“对,干妈!”

二宫没忍住,笑场了。恍惚怀疑这六年难道只是一场冗长的梦?

“樱井翔你有病吧!母爱泛滥是么?这么喜欢孩子自己养一个去啊!”

“二宫和也你不要得寸进尺。这是我家,不想呆着就给我滚出去!”

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怼着对方,谁都不肯落了下风,仿佛又回到幼稚的17岁。

 

突然觉得没劲。

 

二宫轻咳一声,岔开话题:“喂,有没有解酒药……”

樱井顺着台阶下了:“有……”

 

 

 

樱井取了药,端着杯热茶回来的时候,二宫已经斜躺在沙发上。

薄薄的刘海掀起来,露出光洁额头。借着客厅的白昼灯光,樱井看清二宫淡淡的眼线

——分明又是化了妆。

他吸了口冷气,咣当一下把杯子砸在茶几上,热水溅出来,烫了他手。

“二宫和也,我今天又在那个地方碰见你,不是偶然吧?”

二宫仄眉:“是不是偶然要看你,你在我身上装雷达了?怎么总能碰上我!”

 “我是问你为什么总是出入那种地方?!”樱井绷着嘴,“还化了妆?!还喝了酒?!”

 

又来了,阴阳怪气的语调。二宫自是清楚樱井怎么想的,他本应暴跳如雷,现在却心累得连生气的意愿都没有。

 

樱井看这人无言以对,咬下嘴唇:“瞅瞅你自己,有一点父亲的样子么?糜烂、废材……你有什么资格当宝宝的爸爸?”

这话戳中二宫心窝。

他突然爆发:“我没有?你就有了么!” 茶色眸子瞪得通红,“樱井翔我告诉你,这件事上最没资格说我的人就是你!”

樱井怒火中烧:“至少我不跟你一样乱来!”他篾他一眼,“为什么喝这么多酒!你以前……很自制的,很少喝酒喝到上头!”

“你当我想喝这么多么?你当喝多了好受么!”二宫攥紧拳头,“樱井翔,你又害我失业了你知不知道……”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你不去那种地方怎么会引得别人招惹你! ……失业?失什么业?卖p股的营生么?”

“那你呢!你又去那种地方干嘛呢?” 二宫声音发颤,扯起沙发角一套女人的丝质睡衣低吼,“你不乱来那这是什么!有了婧子还往家里带不三不四的女人,你就有资格说我了么?”

“放屁!”

樱井急红了眼。

上原婧子是两人共同的心头刺,二宫触了逆鳞。

 

气氛僵持不下。

他们压低嗓音吼着吵着,憎恶着、鄙视着。

 

樱井积郁,也懊恼。

他恼自己的情绪不受控制,恼二宫把他想的不堪,更恼这人的自轻自贱。

他看看二宫手里——妹妹樱井舞上周借住落下的睡衣,再看看他淡淡眼妆遮不住的血丝,突然就破罐子破摔无力解释了。

 

“二宫和也,你说我理解不了你的傲气。没错,我是真不知到你还在骄傲什么……因为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天高云淡,即使安静着也能意气飞扬的二宫了。你变得颓废堕落没有精神气,做你的奶爸去吧!”

 

一番话泼得二宫心凉透彻。面上却冷静,冷静到仍能扯出一个残忍的笑。

是,他变了。不过樱井翔还是樱井翔,樱井翔向来只赢不输。

樱井翔确实不懂他的傲气,然而也不必懂。

而他除了认输,别无他策:

 

“樱井翔,你讨厌我,我更不喜欢你。我大概明白你为什么揪着我不放,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执着……  樱井翔,你不用对我失望,更不用替我不甘,因为我们早就不是同路人,我也早就不再具备当你对手的资格了。”

 

“……随便你。”

樱井把拿来的药和热茶往垃圾桶里一倒,自顾自撤离战场。

二宫看樱井上楼的背影,瘫倒在沙发上。

想当初那个与自己比成绩比活动、夏日祭里隔着人群一起看花火的少年,早就在岁月里远去。时间从不怜悯众人,终究是回不去的,从此只留少年时代在悠远悠长的回忆里,挺好。

 

窗外雨,淅淅沥沥没个尽头。

 

 

 

 

樱井回到自己的卧室里顿时泄气。

以前他一直再等二宫的服软认输。可真当他等到了,却又像是被什么人当头一棒。

这人连与之竞争的机会都不给他了……

——矫情,真tm矫情。

 

心里正乱着,房门被轻轻推出个缝隙,露出一个小小脑袋来。

奶娃娃估计是听见什么动静,顺着光爬上大床和樱井并肩坐着。

 

“妈妈……”

樱井又化了。

“你不要生爸爸的气好不好……”

宝宝套着樱井压箱底的旧时衣物,皱眉噘嘴的样子竟然有些他少年时代的影子。

樱井小声嘀咕:“……没有,没有生气。”

 

娃娃往樱井怀里蹭了蹭:“爸爸可厉害了,白天出去干好多好多活,晚上还要给别人唱歌,都不用睡觉的。”

唱歌?樱井划到重点:“爸爸晚上为什么要唱歌?”

“爸爸说他喜欢唱歌。” 娃娃戳戳手指:“但是我不喜欢。爸爸一抱着吉他给别人唱歌,就有人想要欺负他。我不想爸爸被人欺负,我只要爸爸给我唱歌!”   

有人……欺负他么……

“他们怎么欺负爸爸?”

“他们靠近爸爸……但是爸爸会用力挥拳赶跑坏人,眼神超凶,可帅可帅了!”

小家伙挥舞起小拳头,樱井突然想起医院那天二宫结结实实的一记左勾拳,下巴隐隐发痛。

他摸摸孩子软乎乎的脸蛋,决定留下这个英雄梦。

 

“是啊,可帅可帅了。你爸爸很伟大呢!”

“所以妈妈就不要再跟爸爸吵架好不好?”宝宝伸出胖嘟嘟的小手。

“好!”樱井与她拉钩。

 

 

 

把孩子送回客卧安顿好,樱井借着微弱月光叼起一颗烟。突然想到同学7年,他几乎从未见过兵荒马乱的二宫。

只三次碰上这人这副神情,就都和他的娃娃有关:

一次是在医院,他为孩子的安全而冲动。一次是在便利店,他为孩子认自己叫妈妈而着急。还有一次就是刚才……

 

他似乎突然懂了那娃娃之于二宫的意义——

那孩子,是二宫的命。

 

所以,当年这人一声不吭就过起家庭妇男的生活,现在即使辛苦、甚至被欺负也硬着头皮承受下来,都是为了娃吧……

前几天晚上辗转纠结的事情有了答案。

樱井想,自己说的不对,二宫也许没有变。

 

就是这种傲气

——甘愿放弃许多。但对于坚持的,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真是头蛮牛!

 

樱井想着想着就笑了,为自己刚才口不择言的冲动些许羞愧脸红。

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带着宝宝给的睡前吻,很快进入梦乡。

梦里,他对自己说:

忍一忍臭脾气,明天,和宝宝的爸爸握手言和。

 

 

 

樱井醒来时晨光正暖。7点,他赖在床上睫毛雾飒飒地抖。

暗暗思忖起腹稿:

怎么讲和。

要直接说抱歉么,好像有点抹不开面子啊……若是自己直直白白道了歉,二宫会是什么反应?接受么……还是不屑?

樱井清清嗓子,有些忐忑地下了楼。不管说什么,都要忍住不与这人硬碰硬。

 

“喂!二宫和也……”嗓音很沉,从胸腔发出来。

却没人应。

樱井里里外外找了一圈,这人果然带着孩子跑了。

 

真tm浪费感情!

 

二宫和也果然没变,自己坚持的东西永远不稀罕解释给别人听。

跑个火车迂回带过。你懂,自不必追究;你不懂,他就权当说了个笑话。这所谓的二宫哲学还真是顽固又自负啊……

樱井唏嘘。

有点糟心,又有点可惜。可惜是自己偏执了,到现在才懂。

 

 

 

收拾收拾,无精打采地准备出门上班,临走却在桌上发现一张纸条。

歪歪扭扭,小孩子的笔迹:

 

【妈妈,我在xx小学,今天放学来接我好不好?——好!】

 

樱井噗嗤笑出声。



tbc

————

每天被导师压榨劳动力  更得慢……

为表歉意下章的自行车不拉灯


一个目录

评论 ( 8 )
热度 ( 72 )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