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愔未阕

人生修罗期……
暂时分别,会回来的👊

@咩

【Y2】请对母胎solo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回归连载前冒个泡。

真—飞机稿。写来给自己爽的,随便看看得了,很low。。。

 

 

 

1. 

最近在公司附近我总能碰见他。

或食堂,或停车场,他的穿着总不考究,小小一团缩在一隅,永远在专注地低头按掌机。

是在等人的吧……我正在纳闷这人的身份时,樱井部长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走过去亲切地唤他一句ninomi。

——泥糯米?泥巴做的糯米?

他抬头和樱井部长交流几句,我第一次看清了这少年的颜:猫嘴平眉白皙幼齿。啊!他一个男生居然长得比我还秀气!

 

 

 

2. 

这天中午,我再一次在食堂碰到部长和“泥糯米”约饭。

樱井部长是我们部门的精英,属于那种挺难定义的男神类型——

精分潇洒,严肃活泼。

当然,严肃归我们,活泼留给那位“泥糯米”。

 

直觉告诉我他们的关系并不简单。

这不,我又双叒叕看见他在对着他傻乐。

 

 

今天食堂的伙食不错,樱井部长惯例要了荞麦面,对面的“泥糯米”在吃汉堡肉。

帅哥们坐在一起很养眼,我忍不住在他俩身上多停留了一瞬。于是,我看到樱井部长把留着的小嫩排统统夹到“泥糯米”的碗里,解决干净自己剩下的面条后就开始盯着对方的嘴巴神游。  

而另一边,相比起部长的狂野吃相,那位“泥糯米”可谓绅士多了。一口一口细嚼慢咽。

樱井部长托腮看他看得陶醉,时不时扬扬嘴角,还慢条斯理儿地用手指肚抹人家下巴。

 

好像有点奇怪哦?我挠挠脑袋。

乱哄哄的食堂里,他俩那方桌子意外的温馨气场是怎么回事?

而且樱井部长,怎么看上去那么的…痴汉?

 

不不不!我在瞎想什么!部长对食物一向虔诚又执着,他一定只是在觊觎人家的汉堡肉,想用小嫩排换肉而已。

一定是这样。

 

然而,不容我多想,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泥糯米”用吸管嘬一口旁边的饮料,轻皱下眉,吞咽下去后的表情不太好。

紧接着樱井部长把饮料拖到自己这边,也没换吸管,直接就着人家用过的吸管也嘬了一口……

喝完的表情还倍儿得意。

 

我彻底惊呆了。

樱井部长不是说自己轻微洁癖,从来不碰人家用过的餐具嘛……

现在不仅是同一根吸管,而且他喝的时候眉头都不皱一下,一副还不错喝的样子。

 

这其中肯定有猫腻……他俩到底什么关系?

 

按耐住心中疑虑,我又隔着人群多看他们两眼。正研究的带劲,樱井部长的视线突然投向我这边。

我意识到自己的目线太过直白,慌忙低下头去盯碗里的大米饭。本以为逃过一劫,结果樱井部长吃完饭后居然带着“泥糯米”特意路过我这里——

礼貌地与我打个招呼,然后有意无意提一句:

“今天的汉堡肉,不错。”

我怯生生点头应下。好tm尴尬,感觉自己被看穿……

 

 

 

3.

哦,你问我是谁?

这并不重要,且当我是个路人乙。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关心樱井部长与“泥糯米”的关系?

拜托!老子4季神夏和800多集柯南可不是白看的好么!根据我的严谨推理类比分析,像樱井翔这种年轻有为、张弛有趣、长相和智商成正比的男人,却常年单身花草不沾,这必与那位“泥糯米”有着不可描述的联系。

而我作为公司中优秀单身女性的代表,必须为众多的部长迷妹们查出点什么!

 

 

十分幸运,我的调查很快有了大进展。

公司新招了一批实习生,其中分到我们部门的就是那位“泥糯米”。

二宫和也

——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

 

 

 

4.

樱井部长带着新人二宫来部门报道的时候,洞若观火的我搓搓下巴按兵不动。

 

只见部长突然抓住二宫君的手腕,强行把他从后面往自己身边拽了一点。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二宫和也。”部长带头鼓掌,二宫礼貌地鞠躬摆手。

一番客套之后,樱井部长又拍拍二宫君的后背,右手顺势下滑,不经意地在他腰间扶了扶。

他对我们说:“以后大家就是同事了。记得相互关照,多帮助帮助新来的伙伴。”然后又自顾自地去和二宫握手:“也祝你在这里的工作顺利!”

说罢潇洒的转身离开。二宫君在原地站了站,望完他的背影,才含着笑走进自己的格子间。

 

靠……

当我们瞎么?我都看见他们握手的时候部长轻挠人家手心了!而且,“泥糯米”先生!你耳朵尖红个什么劲嘞!

 

 

 

5.

那天下班后,我再也憋不住了,表情凝重地敲了敲隔壁冈田仙贝的办公间。

 

“冈田桑,您觉不觉二宫君和樱井部长之间哪里怪怪的。”

仙贝正在收拾文件包,头都没抬一下:“哪里怪?”

“说不出来……”我措辞半天,打算换个说法,“不过您知道么,二宫君在入职前常来找咱们部长玩。”

冈田君却反问:“那不很正常么?”

“很正常???”

冈田仙贝看我两眼,突然拍拍我的肩膀慈爱笑道:“你也到年纪了,去谈个恋爱吧。谈个恋爱你就懂了。”

我:……

呵呵,仙贝你别想转移话题!

 

 

 

6.

后来,我又问了几个关系好的同事,大家均表示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有几个甚至也像冈田仙贝一样建议我赶紧找个对象脱单。

靠……鄙视单身狗么?我母胎solo和调查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当然,我也没敢把我内心深处“龌蹉”的想法吐露出来。毕竟樱井部长生得一脸刚正,怎么会搞地下恋情,还是小众的那一种。

而且在我目击里,他俩人还完全没有越界的肢体接触。

至少我没见过……

 

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们若不是那种关系,有些事情真就越想越吊诡了:

樱井部长殷勤的样子太少见,可他在二宫君面前总能有超多表情,一颦一笑透着嘚瑟与喜庆,其实怪吓人的。而且,只要这俩人凑到一起,总会出现一屏气膜把他们罩住,外人融不进去,只能一脸懵逼地看他们胡闹表演。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这很正常?

别的且先不论,单说一个男人总盯着另一个男人看,动不动还嘿嘿嘿傻乐,这难道不可怕么?  

 

真的只有我意识到了那些蛛丝马迹?

心好累,难道有问题的只是我么……

 

 

 

7.

被心魔缠了好几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去旁敲侧击问了二宫。然而得到的答案却是:

朋友而已,低调低调。

 

——哦,朋友。

我试图说服自己。

交情特殊的普通朋友!

 

 

 

8.

据我这段时间的观察,二宫和也是个容易害羞的家伙。

樱井部长帮他顺手整理办公桌的时候,他会耳朵红。

樱井部长拿着文件凑近他亲自指导的时候,他也会耳朵红。

耳朵红即本体。

 

这天,二宫因为一组数据算错,被樱井部长传进办公室里进行单独训话了。

二宫红着耳朵进去,两个小时后再出来时,就不仅仅是耳朵红了。

——从脑门到脖子,简直红个透彻。

 

啧啧,我暗暗唏嘘,传闻中菩萨心肠金刚手段的樱井大部长果然不是盖的。平日里他和二宫的关系不是特别好么,不是没事了就腻在一起么,怎么对待“自己人”也这么狠心。

看二宫跟发烧一样的脸,我稍稍同情。想必樱井部长刚才对他的教训指导是非常深刻而持久了。

 

诶?等一下!明察秋毫地我突然又有新发现:

二宫君进去前和出来后的领带不一样了!他脖子上现在的这条看着也很眼熟……

今早樱井部长……

莫非……莫非!

事情越来越诡异,我又开始控制不住地往那方面联想……

 

得找个再机会问问他们。

一定要的,才不信二宫说的什么“普通朋友”!

 

 

 

9.

半个月后的公休日,我们部举办了BBQ。

 

樱井部长果然亲妈,不仅把BBQ的选址、材料、工具等工作一并包揽下来,现在还主动负责起烧烤。

虽然部长的“厨艺”欠点火候,但基本架势还是有的。

我花痴地贪赏了一会儿:

青青绿草映着他的侧脸,鼻梁和下巴架起的轮廓被夕阳余波镀出一道旖旎金边。目光迷离……

然后,我顺着他的迷离的目光看过去,果然就寻到了二宫正表演纸牌魔术的背影。

 

……

 

我觉得我差不多摸准了这俩人的套路。

不就是眼神戏么——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烤肉架旁看你……

 

……

 

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

 

 

 

10.

樱井部长要去河边打水,虎虎生风走了两步,突然慢下步子往后一伸胳膊,二宫不疾不徐地跟上去牵住他手。

我:?

 

樱井部长正在认真烤肉,刷一层酱汁撒一遍孜然,二宫悄咪咪从旁边飘过来,矮下身子惊喜一钻,就套进樱井的臂弯里。

我:??

 

樱井部长捧着个扇贝围观同事的即兴表演,畅快大笑时,二宫背后灵一般冷不防地出现——靠近,瞄准,“啾”的一声——黑夜里飞快chu~了他侧脸一口。

我: !!!

 

 

 

11.

我靠!不能忍了!当我们都是瞎子么!

好吧,仙贝他们确实瞎。一意孤行的眼瞎。

 

酒以助兴,酒以壮胆。我庆幸自己刚才吞了两罐啤酒,我决定向着真相踏出勇敢一步!

趁二宫君不在,我又闷了一大口,大喇喇地去找樱井部长,步步铿锵。

 

“部长,您和二宫君不只是普通朋友吧……”我试图委婉一点,“你们是有什么特殊关系的吧!”

樱井很坦然,只是抿嘴笑:“啊,被发现了呢。”

我一咬牙:“我想冒昧的问一句,那是什么样关系呢?”

“唔……就是你想的那种呀。”樱井部长有些可疑的脸红,“哥哥弟弟的关系。”

 

哥哥弟弟?!我恍然大悟捶胸顿足,原来是兄弟啊……

突然觉得自己才应该脸红,平日里都被同事A带坏了,思想真是太过邪恶。

 

樱井部长又说:“嘛,虽然这可能不是什么秘密了,但还是请你要低调呀,Nino脸皮薄。”他把食指比在嘴唇上嘘了一下。

我拍拍胸脯当即应下:“我懂!”

 

我懂,我都懂!

公司是个大染缸,亲戚关系什么的最容易被有心之人“莫须有”了。樱井部长作为哥哥,肯定不愿意让自己弟弟被别人说做走后门的关系户。人多口杂办公室里藏不住秘密更藏不住话头,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挺为自己的情商骄傲。

 

二宫回来,问我们在聊什么,我与樱井部长巧言两句,交换了一个蕴藏深意的眼神。

 

 

 

12.

回家之后我联想过往种种,一切都有了合理解释。

怪不得樱井部长总是对“泥糯米”关怀备至,而“泥糯米”总对樱井部长依赖调皮。

也怪不得他俩人之间总有别人融不进去的气场,永远演不完的小剧场。

默契的假正经,再默契的假不正经。

多么相亲相爱的一对兄弟啊。兄友弟恭的模范兵!

 

心事了了,我这个强迫症终于舒下一口气。

说实话,要是再没个答案,我都准备去看心理医生了。

 

纠结了快一个月的心突然开始荡漾。荡漾在午夜零点……

 

紧接着被杀死在第二天清晨。

 

 

 

13. 

第二天清晨万里无云,我哼着小调开车进了公司停车场,然后就目睹到……

“卧槽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们在我对面的停车位里接吻!!!

 

 

 

14.

他们亲的旁若无人。

我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回过神时已经连滚带爬上了楼。

眼睛盯着楼道口,手机在群里疯狂打字。

 

我:啊啊啊啊啊!樱井翔和二宫和也!!!我看见了!!!他们居然在车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同事A:怎么了怎么了?

我:!!! 

同事M:你倒是说啊不要光打叹号!!!

我:kiss!我看见他们在打kiss!

冈田仙贝:咳,我以为你要说看见他们在che震呢……

同事A:就是啊,以后少大惊小怪吓唬人……

 

???

我震惊了!他们这是正常人该有的反应么?

 

我:他们在kiss啊!kiss懂不懂!亲亲!他们在车里抱着亲呢!

同事M:kiss当然懂啊!可是,这很奇怪么?

我:这不奇怪么???你见过哪对兄弟关系好到没事亲着玩啊!!!

同事A:兄弟?你听谁说的?

我:樱井部长啊!BBQ那天,他亲口对我说他们是哥哥弟弟的关系!

同事A:唔……你听错了。樱井部长说的是:哥哥♂弟弟的关系。

我:………………

我:你是说,他俩是恋爱关系?

同事M:要不然呢?

我:你们都知道了?!

同事M:难道你不知道?!

我:……那你们都是听谁说的!

同事M:……你长眼睛是吃饭用的啊!

我:………………

冈田仙贝:孩子没事别伤心,谈回恋爱你就懂了。

 

隔着屏幕,我感受到了仙贝同情又怜爱的眼神。

 

 

 

15.

我默默消化掉了所有信息量。

的确,多明显啊,那关系完全就是恋爱的双箭头。

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事情,我却一个人经历了怀疑、推测、辗转、自我检讨、震惊……

 

然而这事能全怪我情商低么?

呜……你们为什么要欺负我母胎solo!!!

 

 

 

16. 

后来,他们又告诉我一个秘密:卷福和花生1v1,柯南里除了新兰还有好多cp。

 

我觉得我4季神夏和800多集柯南应该真是看瞎了……

没关系。

我扭头看看樱井部长与“泥糯米”十分克制却又毫不经意间散发出的粉红泡泡和酸臭恋爱气息。

呵呵一笑。

反正以后在办公室里和这俩人朝夕相处,我还能更瞎一点点。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戴副墨镜,保护视力。

 

开心。



(这篇可能会删吧

一个目录

评论 ( 6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愔未阕 | Powered by LOFTER